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2 - 阿美橫町 / 上野公園 / 不忍池 / 雷門 / 仲見世通 / 淺草寺 / 晴空塔 / 秋葉原


第一個早上,終於都可以清楚看一下上野站周圍。
照原定計劃,今天會去上野恩賜公園 / 淺草寺 / Skytree。
但首先要去阿美橫町填飽個肚先。


阿美橫町
在阿美橫町這個麵檔叫左個叫五目麵的拉麵,其實我是不知道什麼是「五目」,只是覺得日本不可能有難食的東西,誰不知就中伏。
原來五目=雜菜,配料又冷冰冰,最慘是湯底苦苦澀澀。
最後為了不失禮,只好把大半豌吞下去。


上野恩賜公園
跟那碗拉麵苦戰過後,走到上野公園,就見到「西郷隆盛像」。


之後就到「清水観音堂」。



遠處見到一大片蓮花池,中間那個就是「不忍池弁天堂」


佛寺後面就是「不忍池」了,跟情人在這裡划船真是不得了。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因為有另一個地方很想快點去,就是淺草。
而且當日天色不太好,反正上野公園就在酒店附近,找一日抽空過來也可以。


浅草

出發去浅草,意味著我要搭第一次鐵路了。
在機場時因為電話卡問題浪費很多時間,沒有照其他人遊記所指示買Suica卡,去到京成上野站,只見到PASMO,記得網上有人說過其實兩者分別不大,所以就買了張PASMO。
我在京成上野站入閘想去浅草,這個時候才知道京成上野站跟上野站是不通的......


雷門
去到雷門時,剛巧遇著下雪,雖然是雪粉,不過都好興奮了。


仲見世通



沿路的小食實在各有特色,便宜又好食!



淺草寺
很多人求籤,在寺內可以拋散銀供奉,再合十求神,我自己都有破天荒去求一下。


仲見世通有和服賣,比我想像中平,但應該不會即場穿上吧?
自己的衣服怎樣辦,鞋呢?不會穿和服,但穿波鞋吧?
我在淺草見到穿和服的女仔其實都是香港人....在雷門拍照時,
我見到穿和服的櫻花妹都有興奮過,後來一聽到說廣東話就.....



見到真田幸村和織田信長的名字,是他們用的日本刀?
還有妖刀村正!



新仲見世通,都是賣藥妝,衣服比較多的商店街。


其他商店照片


晴空塔Skytree

原本打算乘鐵路去押上站的Skytree晴空塔,但又想去「隅田公園」和看ASAHI總部的金色火焰,所以決定步行去Skytree!


「隅田公園」本身沒什麼特別,不過觀景就不錯,可以同時看到Skytree和ASAHI總部,而且還要給我見到極真空手道的道場!
同時見到識到公廁的開放,尿兜位置的「可觀性」很高....後來才知道原來東京的公廁都是這樣。


走過「吾妻橋」,見到人力車,但我不會坐,主要是坐在車上,自己心裡會很不好過。
一路行去Skytree,發現原來都有點遠,都要行大約20分鐘才到,還要下起雨來,又濕又凍,當時應該只得三度左右。


到達「墨田水族館」,本來在行程之中的,但時間不夠。
再往前行就到了「晴空塔」位置,滿載浪漫氣氛,一度爭扎要不要上去,
不過既然來到,硬著頭皮都要上去。


內裡是這樣的 (由於紅米手機太垃圾,照片較濛,請見諒)



還有一層叫天望回廊,要另外買票上去,有漫畫做主題的,似乎是一本很長壽的少女雜誌。
第一期出版是1963年


玻璃地板,日本製造我就夠膽站上去,Made in China的話就免了。



雖然我一直慢行,但晴空塔很快就給我行完。
回去時經過,朝日電視的主題商店,見到龍珠和PPAP的商品。


晚上的Skytree


回到上野,先回酒店小休,沿路上,都會經過LAWSON和7-11,之後每晚都習慣了去便利店買甜品或小食。
一直素聞日本便利店的飯團幾好食,買了一個雞肉飯團,一個甜豆腐飯團,果然唔錯!


晚上看電視,見到之前的電通員工-高橋茉莉,過勞死的新聞,實在太可惜。


Day 2的散銀已經多成這樣子....


其實去到第二天已經覺得冬天的東京很早就天黑,去到晚上差不多九點,很多店鋪都關門,人流都聚集在居酒屋。
去到晚上十一點已經是很夜的樣子,橫街小巷基本上都沒有幾個人,在香港生活的自己當然不習慣,平常晚上九點,可以才剛剛出街。

時間尚早,在上野周圍走一走,見到有流浪漢搞事。


在上野這樣漫無目的走下去都不是辦法,決定去只離上野兩個站的秋葉原探一探路。
由九十年代的動漫,到世嘉電玩,SFC,PS,Saturn,Dreamcast到現在XBOX One,PS4,每一代主機都會玩,身上流著毒男的血。
第一次去到毒男朝聖地秋葉原!不過連秋葉原的店鋪都開始關門,只好行幾個圈,純粹了解地理環境。


再次回到上野時,出錯出口,當時不知道上野站是那麼大,站中有站,當時不知道「公園改札」,「中央改札」原來是出口的意思。
不過正好由另一角度看看月台。


去到7-11又買宵夜,買了一件炸雞跟奶凍。
整理一下之後幾天要用到的地圖,Day 2 爆睡完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