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6 - 橫濱 紅磚倉庫 / 大棧橋 / 中華街 / 川崎 Anata no Warehouse


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一個是橫濱,另一個是連發夢都沒想過自己有日會親臨其境的九龍城寨機舖 - 川崎Anata no Warehouse!
但橫濱會再細分不同地點,分別是
麵包超人博物館 / 日清杯麵博物館 / 紅磚倉庫 / 大棧橋(大さん橋, 又名大先生大橋) / 元町‧中華街

午飯是松屋,一來可以用多一點散銀,二來味道其實真的不錯,性價比一流!
不過中間那支木製黑胡麻到最後都不知道怎樣打開,解謎難度高過玩盜墓者羅拉。


上野果然是新手必爭之地,去橫濱都十分方便,在上野站,搭京浜東北線,一程14個站,40分鐘就到。


橫濱

原站就可以轉港未來線 ( みなとみらい線 ),港未來線的車站風格完全不同的,在新高島站是用上鋼黑色做主色,很有氣派的。


麵包超人博物館
首先是「麵包超人博物館」,很多人問我究竟一個35歲的6呎大漢去「麵包超人博物館」做什麼?會不會嚇到現場的小朋友大哭?
其實沒什麼原因啦,就是想去看一看。

在新高島未出站就已經見到麵包超人,緊記在車站拿一本叫MM Map的橫浜景點地圖。
跟著Google Map出站行一段路就會找到。
「麵包超人博物館」其實算不上是博物館,應該可以說是親子遊樂區,有玩的食的,髮型屋都有,有麵包超人表演。
氣氛影響之下,就連我自己都變回小朋友呀~!


回到新高島站,買了港未來一日乘車劵,其實應該在上一個站 ( 京浜東北線下車時 ) 已經要買。


下個景點 - 日清杯麵博物館 / 紅磚倉庫
由港未來站 ( みなとみらい ) 步行過去這兩個景點,其實會有點遠,有另一個較輕鬆的走法是搭到去馬車道站步行過去會近一點。
不過前者的好處是可以經過一個很美麗的遊樂場 (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的....嘻嘻 )

由新高島搭一個站,去到港未來站,出站就見到可以觀覽整個橫濱的橫濱地標大樓 (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都是在港未來站,在橫濱地標大廈的69層,有一個空中花園可以看到無敵夜景。


横浜美術館


穿過Queen's Square,見到超夢幻的遊樂場。
這個時候開始肚餓,和有必要從長計議一下怎樣行法,所以去麥當勞食個餐。
點餐的日本姨姨知道我不是日本人,竟然使出流利的英文對答,我都嚇一嚇。


那個遊樂場叫COSMO World,橫跨兩岸,對岸有摩天輪和過山車!


日清杯麵博物館

日清杯麵博物館 (安藤百福発明記念館)
OMFG!休館!就是偏偏星期二才休館~
沒辦法,又再多一點理由下次再來。


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本身內部是餐廳和商店,而海旁的景觀都十分不錯。
可以見到遠處的大棧橋(大さん橋),由紅磚倉庫去大棧橋,如果我沒行錯,應該都要兜一大段路,
中間會經過「ピア象の鼻」,是百多年前明治時期活躍的碼頭,叫象の鼻完全是因為外型似象鼻一樣彎彎曲曲。


大棧橋
來到大さん橋,設計很特別,往上走的路段不是完全平坦的,有起起伏伏,你會覺得是走在山坡上。
不止景觀是無敵海景,連浪漫的氣氛都是無敵!
還是專心感受一下現場,再拍照拍片留念好了。


中華街
下個景點是元町‧中華街

由大さん橋步行去日本大通り駅,少很多高樓大廈,經過民居的地方,雖然腳很累,但走在街頭上真的很舒服。
前往日本大通り駅,其實只是要搭車去元町‧中華街站的唐人街。


元町‧中華街站的主題是華人飲食。
中華街牌坊旁邊有SEGA World,當時應該上去看一看有沒有中華特色。


2F武器屋,完全是RPG感覺。
我看過了,真的是賣武器的。


橫濱大世界


經驗話我知,在外國地方食中國人菜式,九成會中伏,上次去吉隆坡阿羅街食過那些燒賣,那種難食的感覺實在念念不忘。
今次經過這檔賣燒賣的,依然抱著「日本不會有難食的」心態去嘗試,盛惠540Yen。
至於味道,口感,材料都跟阿羅街的差不多......


現在看到相片才好奇門口寫天后宮,樓梯寫媽祖廟,原來天后=媽祖,真是現在才知道...
一直以為媽祖是台灣的神明。


感覺上中華街最多的食品就是生煎包 / 小籠包 還有就是飲茶,點心。
這間王府井小籠包幾好食的,大大粒,而且湯汁做到那種味道。
中華街的食物有水準的,推翻我「外國地方食中國人菜式,九成會中伏」的想法。


入黑後的中華街,感覺變得似歌舞伎町。


川崎Anata no Warehouse (ウェアハウス川崎店)
由橫濱站去川崎不遠,搭JR京浜根岸線,幾個站就到。
身處女性專用車箱,哈。


對川崎的印象是90年代玩SFC Winning Eleven有一隊叫「川崎讀賣」。

目的地是自己從未想過有機會去的九龍城寨機舖 - 川崎Anata no Warehouse
好幾年前看過報導已經很有興趣,不過當時日本對自己遙不可及,川崎更是沒有什麼概念。

原本這個地方早已被我遺忘,都是臨出發前有公司同事提起,我誓要不顧一切加入行程之中。

照住Google Map走,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遠處見到一橦滿有鐵鏽的高樓,連外牆都做到這樣,簡直是一橦藝術品。
去到門口寫著「電腦九龍城」,一行入去已經有種親切的感覺,現場會有很多廣東話對話的音效。


就在入口處就見到驚人場面,這間房間模擬當時的一樓一妓女。


很多細節就做到很迫真,文字表示都是港式廣東話,無論是裝潢,或者是街招的殘破感都完美重現。
我想香港後生一代應該不太認識九龍城寨,就算我身邊的朋友算是老一代都未必很了解。
其實90年代PlayStation一代曾經出去一隻以九龍城寨為題的遊戲,叫做「九龍風水傳」,
現在這隻遊戲應該買不到,不過網上應該流傳著ISO檔,更多遊戲相關,可以Google一下
而近期更有報導說沉默20年《九龍風水傳》在PS VR重生
所以可見日本人的確很愛九龍城寨 ( 又名九龍寨城 ),

作為香港人,我強烈推薦大家至少去一下維基百科看看九龍城寨的典故。

九龍城寨本來可以成為香港首要觀光點,因為遊客愛香港傳統的文化,由電影或遊戲已經可見他們一般對香港的印象是怎樣。
而不是什麼APM,朗豪坊的商場,更不會是藥房或金舖。
現在西方遊客來香港都是會去廟街,尋求香港慢慢消失的地道風貌。

如果當年九龍城寨沒清拆,現在香港政府根本可以好像擁有吳哥窟的柬埔寨坐著收錢,只怕機場應付不來,而不是愁沒旅客。

Anata no Warehouse,總共有5層,一樓至三樓都是遊戲機/夾公仔和影相機,四樓則是桌球,而五樓則是個室的Cafe。
「城寨Style」集中在一樓和二樓。
認真度之高連汽水機和夾公仔機都做到很有屍骸的感覺。
我Miss了男廁,後來看其他人的遊記才知道有很Silent Hill的感覺,大家去的話,一定要入去男廁看看。


別以為賣點只是「城寨Style」,遊戲機方面是很新很齊的,當中有很多懷舊遊戲機體之餘,連SEGA經典的Spike Out / Slash Out都有!
Capcom的私立JUSTICE學園和神作Power Stone都可以在這裡玩到!


最最最最令我驚訝的是,連失傳已久的大制版Street Figter 1都在這裡出現!!!!這絕對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部!
因為多年來我試過Google搜尋這部機的消息,最後只找到當年雜誌的圖片,很多年前我的Blog都有寫過2010-10-10 - Original Street Fighter 1 Arcade Machine
終!於!找!到!了!我多年來一跟年紀差不多的機迷說起,很多人都沒有印象我說的「要很大力按下去的SF1」,之後就很沒趣完結話題。
現在有圖有真相!不枉此行!( 很激動 )


其他相片:



回程時,預付了5000Yen的PASMO卡已經沒錢,找不到充值機,所以第一次用售票機買車票,原來很簡單。
回到上野,終於找到充值機,原來日本叫精算機。


去松屋吃個定食。


在LAWSON買了這個忌廉鬆餅和鯛魚燒。


今天大滿足!Day 6 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