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三年疫情後再出發」清邁遊記2023


自從回香港不用隔離,跟一般香港人一樣都會報復式旅行,沒幾耐才去完曼谷芭提雅,兩個星期後就再去清邁。
當時沒有什麼一定去泰國的想法,只是泰國很早已經不用隔離,街上不用帶口罩,較自由,而衡量過成本或時間,最後就選擇去清邁過農曆新年。
時間其實不多,5日4夜,但因為7年前已經去過一次了
今次去都是覺得事隔多年,想看看有沒有變化,所以時間應該剛剛好。

Day 0
出發當日,在香港機場一個新建成區域上機,途中有一個叫Sky Desk的展望台和小展區介紹香港機場。

上幾個星期去曼谷是夜機,今天是下午機,幾年沒看過雲層了。


幾個小時就到清邁機場,搭個的士就很快到,古城區離機場只有15分鐘車程。
在機場找的士櫃檯,先購票,再出去機場排隊等叫號就可以上的士。


住的酒店叫 RoongRuang Hotel,雖然是二星酒店,無論外觀,房間都不怎麼樣,
但位置卻是五星級,就在塔佩門不到3分鐘路程。
最重要是房間裡沒昆蟲,而且酒店員工有禮熱情,如果對住宿要求不太高的話,我是極力推薦的。
不過要注意酒店在晚上11點便會鎖大門,但放心,大堂有員工在睡覺,叫醒他便會開門給你。


塔佩門是地標之一,古城區其中一處最多人,最多TukTuk或紅的士的地方,去什麼地方都方便。
既然那麼近第一個晚上就在周邊走一走,尋找7年前的感覺。

清邁跟清萊很相似,晚上10時左右,街上就會很少人,大部份店鋪都關門。
剛落機有點餓,想吃點東西,見到這間叫Stories,立即叫了一個煙肉蛋牛角包和泰式奶茶。
這間店之後幾日我都幫襯過幾次,主要是它的室外座位超好,對著大街,喜歡坐在這裡望望行人。

見街人都沒太多人,很多店鋪都打烊,遊盪過後都回去休息。


Day 1
RoongRuang Hotel的樓層,是有點老舊,但我就是愛這種較有當地味道的地方。


先在塔佩門看看


第一天會在古城內走走幾個較出名的寺廟。

盼道寺
地下依然是沒鋪好,感覺依然似工地....這個不知為何印象很深。


旁邊就是柴迪隆寺,但先去吃東西。
去了這間「Poppy's Kitchen」,在景點前的餐廳果然價格都貴點,沒記錯的話,這一份普通早餐都要$500 Baht左右,但牛油果實在太難吃,那種質感太嘔心,但應該是我不懂吃,不是怎樣調味。

柴迪隆寺需要買票,$50 Baht不貴。
清邁城市柱
女性不準進入,門口有說明原因,主要是月經問題,當然有些民間習俗,我們不可能用現代想法去判斷。
希望女士們不要太女權主義。

柴迪隆寺本體,兜了一個圈就走了


三王記念碑


Wat Hua Khuang


下一站是去寧曼商圈 (Nimmanhaemin),會去One Nimman還有MAYA商場。
離古城說遠不遠,但大熱天時走過去都有點難受,但還是走過去,反正都是下午一時左右,還有很多時間,順便慢慢看一下周圍。
由古城北門出發,途經羅摩利寺,無論內外看都覺得很特別,好像有別於其他寺廟。

羅摩利寺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寧曼商圈,網上介紹大多數都說是文青街,打卡熱點,One Nimman的確是有這種感覺,但未至於整個區域都是。
One Nimman周圍影一影


走過One Nimman,過一條馬路見到這個叫日本街主題的「Think Park」,泰國人真的很喜歡日本,連彷忠犬八公像都有。



而再過一條馬路就是「MAYA」商場,跟Facebook群組的人談起,原來中間的十字路口很出名。
出名在要等很久,基本上無論人和車,如果撞著剛轉紅燈時,閒閒地要等上10分鐘才轉燈可以過。
自己多次經過這裡,實測的確是這樣,真的在路中心暴曬呀。
「MAYA」應該是清邁市內其中一間大型商場,另外還有Central Festival和Central Airport。
MAYA內的模樣,要說有什麼特別地方,其實就沒太多,跟其他的都差不多。


回到One Nimman,買了一杯表面平平無奇的椰子沙冰,但是超~好~飲!飲得出是濃厚的椰汁!


周圍走走,街上忽然會有兩個這樣的洗手盤,果然Amazing Thailand,但這個安排又覺得很貼心。
大熱天時,隻手會濕立立,可以洗洗手,洗洗面實在太好。


回到古城,經過帕邢寺


當日是星期日,所以會有週日夜市,由帕邢寺開始,一路到延伸到塔佩門都會變為行人專用區,夜市一路到晚上十點左右。


Amazing Thailand第二例,莊嚴的寺廟,一到星期日就會變成夜市地帶。



靠近塔佩門,去了這間叫「Fruiturday」的店,是專用新鮮生果做的甜品店,叫這款叫Mango Hawaii的,健康又好味。



之後都是輕鬆按按腳,去另一個較知名的夜生活地點「Zoe in Yellow」附近看看,清邁的夜生活當然沒曼谷芭提雅那麼豐富,但都不是沒有,大致可以分三個區域:
1. 寧曼商圈 (Nimmanhaemin),有很多類似日本居酒屋,和韓國路邊攤的飲酒地方,大型酒吧也有不少。
2. Loi Kroh Road,按摩店,酒吧一條街,店家亦正亦邪,走到街尾會有幾家較新較大的酒吧。
3. Zoe in Yellow附近,古城內的東北方,Zoe in Yellow是一家Disco酒場,晚上都是本地人和遊客,附近的小巷都是形形式式酒吧。

不過自己短短幾天在這裡,不想飲太多酒,現在人老了,飲完酒第二天頭會痛,不像年輕時「回氣」得那麼快。



深夜12點,在當地來說已經是很夜,街人幾乎沒有人,我在塔佩門前吃著杯麵和飛碟,感受一下深夜清邁。
「感受」這個心境在我旅遊之中很重要,特別是當我一個人旅行,尋找旅遊的意義,沉浸一下心靈,感受周圍的事物聲音氣味。

一天完結。


Day 2 今天的行程是往素帖山走,會途經幾個點。
1.雙龍寺 2. 蒲屏宮 3. 培山苗族村

在清邁,公共交通方式有兩種,TukTuk或紅的士,強調是紅色,因為真的車身一定是紅色。
雖然未至於跟曼谷的士那麼臭名遠播,但都不是跟咪錶收款,所以上車前最好談好目的地和價錢。
至於TukTuk其實都是差不多,我個人搭TukTuk都是短途為主,如果去素帖山就一定要紅的士,因為TukTuk不夠力上斜路。
在Stories吃個特豐富早餐再上路,預期有一定的體力勞動。
最後大家談好價錢$1500Baht包車來回,這個司機很OK,沒有限時我走多久。




第一站是蒲屏宮,網上介紹是清邁必去景點,是泰國皇室一到三月的避暑行宮,建於1962年。
Google評論很極端,5星說得很精彩,可以花上兩個小時,1星說浪費時間。
我自己偏向2星,進園區需要買門票$50Baht,跟大皇宮一樣,穿短褲的話,請去附近檔口買長褲替換。
的確園內沒什麼特別,而且守衛森嚴,每一處都有軍人守候,其實是花園一個,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地方,我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
附近的小村莊倒值得走一走。



第二站是苗族村,不要想像成如清萊長頸族村那種,村內沒什麼穿民主服的人。
大多數都是攤販賣記念品,有幾間咖啡店。
走到尾就會到瀑布公園,那個瀑布其實很弱雞,不要期待太壯觀,但這裡的風景還是不錯的。


第三站就是雙龍寺
據稱創立於1383年,入寺要走上309級樓梯,至於廟內其實都是那些。
泰國很多寺廟都是為遊客而設,對沒有宗教信仰的我而言,感覺說穿了就是一間商業化、觀光化的寺廟。


反而廟內觀景台部份則是最讚的。


其實三個景點,可以說是沒地方去的話可以去一下,不去真的沒損失。
事後上Google看評論才知很多人看法都一樣。

反而真的想上山的話,可以考慮因他暖山,海拔2,565公尺,為泰國第一高峰,車程約兩小時,地形起伏較大,當然門檻又再高很多。


回到塔佩門的Stories,休息一下。


晚飯就選擇依然是塔佩門附近的 UGO Restaurant & Renegade Cafe



買了兩個罐Chang啤酒,坐坐塔佩門。


幾晚在城牆前都見到同一位小提琴家演奏,
聽到其中兩首都是超好聽,立即用手機錄下來。
這位音樂家,有抖音,Facebook是#ThapaeMusicGarden
我在他的Facebook留言問問歌名,興幸得到回覆。

歌曲名稱 - สิ่งของ - 原唱 KLEAR


歌曲名稱 - เพลงเพราะเพราะเธอ - 原唱 Flavour



Day 3
起床時看泰國電視,見到一位女演員超美的,上網問人原來叫妮他娜琳 ณิชาวรินทร์ 36歲 前泰國小姐10甲。
她的Instragram: siri_nichawaline


早餐後,就是清邁唯一一間貓Cafe -「Cat Brothers Cafe」。
位置在古城北門,向東走10分鐘就會到。
Cat Brothers Cafe店面不大,但貓貓也有約十隻,貓貓還算親人,可以撸貓或現場購買肉泥或乾乾餵食。
貓Cafe,都是愛心小店,不是為了賺錢,希望大家都要多多支持。


Google時其實還找到另一間貓Cafe叫做「Cats Station Cafe」,可是我現場去到,似乎不太符合預期,所以沒有進去。


之後都是無無聊聊周圍行,再去一去MAYA商場。
順便去Food Court吃晚飯,清邁消費的確是很便宜,難怪很多人說退休選擇在清邁,$40Baht一個飯,但份量就有點少,要叫兩份吃,但都不過$100Baht。
走進寧曼區內街,很多日式食店,小酒館。
很多店面裝潢都花了心思。


今晚是最後一夜,所以可以放心飲酒,回到古城,去了「Zoe in Yellow」,都是單兵出佂飲下悶酒,但現場還是有不少泰妹應該可以有Happy Ending,我就飲了兩大支Chang啤酒,純粹感受玩場氣氛就走了。


晚上附近有個小型夜市「Lanna Square

好了,清邁之旅來到尾聲。
還是一樣,坐一坐,想一想事情。


Day 4
回香港之日,但晚上19:45機,還有很多時間。

退房後,就去了Central Airport,打算「磨」到夠時間就去機場。

古城去Central Airport,坐Tuk Tuk,約7分鐘車程,很快就到。
商場都是那些,不多介紹了。


下午4時,該走的時候就要走,由商場步行去機場都不難,很短路程,行十幾分鐘就到。

清邁機場無論禁區內外都很細,沒什麼地方好行,靜待上機,完成這次簡短但滿足的旅行。

2 則留言:

  1. wow , 巴打你終於更新, 我係你忠實讀者, 我平時扮工時睇下睇下唔經唔覺都睇哂你啲POST咁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年疫情加上香港環境大倒退,冇乜意欲寫Blog,現在叫做疫情過去,開返關,心情有o的轉變,日後都想寫下其他既野,畢竟呢幾年自己生活上都有好多轉變,希望分享一下。
      btw 多謝支持。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