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2020 Part 2 - 暹羅古城76府 (The Ancient City)


Day 2
泰國發病魔咒又來了,又是第二天就發燒發冷。
今天起床時都沒什麼,滿精神的,還去了T21下層Food Court吃牛肉飯,之後打算去NANA走一走,
前後都是一個小時之隔,在NANA區散步中途突然感覺到開始肚瀉,而且頭超暈,由於當地本來就很熱,自己都分不清是不是發燒。
實在走不動,去了麥當勞休息,但不想白佔人家坐位,隨便買了杯可樂,但連可樂都喝不下了。
最怕是急性腸胃炎,再飲可樂的話,萬一在曼谷街頭拉屎就揚名國際了。
由於只是吃了那個牛肉飯,我覺得最大嫌疑就是它不乾淨。
唯有捱著身子回到旅館,去過廁所後,就睡到晚上。
啊~就這樣浪費了一整天。


現在找回當天Google Map Timeline,行程慘不忍睹。
但現在看來,奇怪的是晚上我去了哪裡呢?
Timeline沒步行歷史,正常我應該會拍很多無聊的相片,但當晚竟然一張都沒有,連晚餐照片都沒有才怪,
我想了很久都沒有印象當晚去了哪裡,但我又不可能一睡就睡到第二天。
果然遊記不應該相隔太久才寫,年紀大很易會忘記事情。


Day 3
經過昨天病倒,充足睡眠後,身心有如極地重生,今天要去重點景點,就是「暹羅古城76府(The Ancient City)」
古城76府為泰國最大戶外博物館,位於泰國北欖府,在地圖上看的話,已經是離曼谷很遠的地方了。
聽說之前要去很不方便的,要轉乘TukTuk,幸好2019年頭時BTS公司延伸綠色素坤逸線8個新站,其中一個是新站「Kheha」,令到去古城76府更方便,我都是因為看到Kheha新站情報才留意到古城76府。
起床後在T21 Food Court吃飽飽後就出發。
其實我發現幾乎每一個在泰國的商場都有大Food Court,的確對引人流很有幫助。


由Asok站上車,一程車坐到尾就到了。
之前坐BTS向南方向最多都是坐幾個站到Ekkamai,現在一坐就坐多19個站台,
車上乘客又不多,感覺好像在日本坐特急火車去很遠的地方。

由Kheha月台望出去,還是沒有高樓大廈,有鄉郊風貌好。


Kheha站內沒幾個人,畢竟已經是遠離了市區,而且不是當地假日。
由3號出口下去,坐上車頂寫著36號的TukTuk就可以。
兩旁出口都很相似,都是一條大直路,要小心不要上錯TukTuk反方向走點回頭路。
不過亦可以由BTS站台探頭向下看看,應該不會太難找,上到車就打開GPS + Google地圖確認一下。
不知是不是指一程$8B,不過我都是給了$10B


車程大約10分鐘就會到,見到這條紅色大牌坊就可以按鈴下車。
大牌坊加上紅色大橋,很有氣勢。


簡單介紹一下暹羅古城76府
「一天就能讓你遊遍整個泰國」,是暹羅古城的Slogan。
古城佔地兩百多英畝的土地上,創辦人是昔日泰國富豪Lek Viriyaphant,他覺得很多泰國的古老建築,都因為風吹雨打,年久失修而開始損壞。

Lek Viriyaphant基於對泰國歷史和藝術的熱愛,用了畢生的心血把這片廣大的土地,設計成泰國國土的地形,並把泰國各地區的歷史及特色建築,按原比例縮小後原汁原味的建造在這個樂園裡,是泰國的小人國樂園。

其實泰國三大知名景點: 芭提雅的真理寺「The Sanctuary of truth」, The Erawan Museum「三頭象神博物館」和這個暹羅古城「Ancient Siam」都是同一創辦人 - Lek Viriyaphant。

古城76府開放時間是早上9:00到晚上7:00,建議最晚下午2點左右到埗最好。
進入園區需要買門票的,一人$700b,有人檢票。
當然在泰國的Dual Price System下,不難會發現泰國人進園甚至不用買票檢票。


園區佔地是超廣,如果是一團人的話,可以選擇租觀覽車,就好像路軌電車一樣。
人數少或單人的話,可以租單車,至於步行方面,我認為是最無辦法下的方法,可免則免,
我就是選擇了步行,在40度天氣下,園景區沒什麼遮掩,又熱又累,內心就會想快快走完。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租單車的,但或者我下午才去,現場都很多學生,看起來比較新淨和穩健的都被人租走了,剩下的都是很殘舊而且滿是生鏽痕跡的,怕怕,唯有步行了。


記得要拿定觀光手冊,正如之前所說古城佔地超廣,沒有指定路線,而且分岔路多,不要小看這裡,就算有地圖,都很易迷路。
76府有約120個建築,主要分為兩大類:
真實存在建築的複製品和原創的藝術建築。
如果大家經常想去泰國旅遊,就會覺得園內很多東西都似層相識,古城內建築物其實是從泰國76個府當中精選不同時期風格的古建築,展現泰式建築與高棉、印度和中國等文化融合的過程。

出發出可以先參考一下
官方網站,有各地標介紹,還有電子地圖下載。
https://www.muangboranmuseum.com/en/
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ncient_Siam
官網地圖下載頁面


The Pallava Group of Images
這個樹中佛跟位於大城區的真品比較,還是有點勉強....


The Old Market Town


路上見到有泰國傳統舞蹈和大象


Dusit Maha Prasat Palace 曼谷大皇宮 (左) / Sanphet Prasat Palace, Ayutthaya (右)


阿瑜陀耶 Ayutthaya 盛世時
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上年的大城遊記2019 - 大城府古跡篇,看看大城府真面貌。


Khun Phaen House (孔坤攀建築)
大城王朝時期典型的泰式房屋,是當時家境好的人居住的房屋。
這間屋令我想起去清萊時的黑屋,屋內很舒服,即使沒有風扇,但竟然一點也不覺得熱,一個人坐在裡面感受一下古時泰國人的生活。


園內有花草樹木又有小運河,環境都十分適合散步

The Ramayana Garden


在這個山崖上有一個小型廟宇,不過似乎走上去不容易,算了。
(地上的牌子-站在射擊,Google Translate Error)


一路上隨意拍


Sala of Ten Reincarnations (投沙刹亭)
渡河橋上的黃金涼亭。
投沙剎亭內有著生死輪回的故事,泰國佛教從阿育塔耶王朝就非常注重行善為下輩子基德。
此亭敘述著10個生死輪回之故事。


The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場,這裡有餐廳,亦有船家賣Pad Thai炒河粉等地道美食。


Sumeru Mountain (102)
當時完全沒意識到這是古城最強景點之一,那時候懶得走過去,在背後拍了一張就走了,原來正面是很壯觀。

由官方網站轉貼一下正面的樣子。


最後才發現其實最強的景點似乎都集中在園區西邊。
除了上面的「大鰻魚」,我心目中推薦分別是:
Pavilion of the Enlightened (110)

Sala of Ramayana (107)


這是我當天Google Map Timeline的走法,雖然全程走了三個多小時,體力實在有限,看來我Miss了很多園區中間的部份,整個古城只走了大概50%,不過現在去這裡都很方便,下次再去多次都可以。


離開走到大牌坊前,太陽正在下山,打算影張有意境的相,但果然手機影就會爆光失敗了。
要回到BTS站很容易,往大牌坊左邊走,過一條天橋去對面馬路,就有TukTuk去BTS站。


帶著一雙鐵腿去到T21,很餓呢,晚餐就在Jeffer Steak吃,味道很好,不過那幾塊扒就是不夠熱。
飯後甜品,又過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