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KIẾN–XÂY」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海星沙灘」或者「Sao Beach」(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沒有海星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沙灘。
而白沙灘在島上的東南,同樣車程一個小時,看過Google上的評論好壞參半,中伏味濃。
再看看天色,所以算了,還是周圍行一下就算。


在「HighLand Coffee」坐一下已經變得天陰陰,果然就下大雨。


日落時,在露台拍拍


就這樣呆到晚上,去一下夜市,我覺得富國夜市並不如網上其他說到那麼精彩,什麼超好逛,連續逛幾晚那些都太誇張了。
夜市的範圍很小,主要還是吃海鮮,或者手信店。
之前有都提過,這裡吃海鮮是很平,若不介意衛生的話,是可以放心吃的,吃到飽都不會收到震撼帳單。
他們的海鮮就這樣放出來,沒有冰住是有一定腸胃炎風險。


點了如下圖的吃,都是烤出來,是好吃的,配啤酒一流,至於價錢忘記了,總言之是不會貴。
最後我選了這間店吃,味道都OK的,只是坐小凳,桌子都很矮,就好像越南一般坐街邊那些佈局。
對我這些高大的來說,要屈著腳坐,吃東西都要把身體向前彎腰。


說幾張沒什麼,純粹覺得右邊白衣女孩子超美,拍一下....


走到街尾,就見到這間網上推薦的椰子雪糕店,試一杯,都OK啦。


附近有間動物Cafe,但見只有狗勾,沒有貓貓,所以沒有進去。


路上見到這個牌,就代表這是Grand World的免費巴士候車站,至於為什麼叫「Phu Quoc United Center」,我都不清楚,但跟Grand World和VinWonders是同一地方。


Day 7

連續第四天吃,亦是最後一次,證明我沒誇張,實在太好味。


一開始我說話「雨季」這回事很影響我這次旅程,其實就是這原因。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長灘周圍行下坐下,唉,還是覺得最後一天應該要有意思的結尾。
見到藍天白雲很安心,但十幾分鐘就風雲變色。
下午4:30的天空是這樣,不過反正巴士不用錢,就再第三次去Grand World。


有個地方之前兩次都還沒有進入,就是GW大門口前的,叫做「越南國粹村」,Google Map上名字很長,叫做「Tinh Hoa Vietnam Quintessence of Vietnam Sân khấu thực cảnh Tinh hoa Việt Nam」。 都是看看傳統手工藝那些。
但照網上照片看,晚上來會好一點,晚上的燈籠會著燈,看起來好像峴港的會安古城。


一路在Grand World逗留到晚上,志在再看多次晚上的夜色。
沒什麼特別,都第三次來了。就周圍影下相,拍個片給自己記錄一下。



最後的晚餐 - 「Pizza 68」叫外賣回酒店吃,是時候收拾心情,明天回臭香港。


Day 8

今天回香港了,指定動作,影一下房間外景色和房間。


坐免費巴士到機場,這裡就是下車的地方,同樣是上車的地方。
就是在一出機場向右走大概3分鐘就到。


富國機場沒什麼介紹,禁區內都很小,國內線和國際線都不多,大概15條航線。
免稅店幾間,餐廳都是得一間,吃了一份越式法包和腿蛋治。


富國島這個地方我覺得很值得過來一次,大約預5日4夜已經足夠,就這樣又完成一次旅程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