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2020 Part 4 - 帕蓬夜市 (Patpong Night Market) / 席隆夜市 (Silom Night Market)


Day 5
最後一天,都是周圍散步為主。
第一天去過Caturday Cafe後,實在太想去多一次,所以就再去探貓貓。
當時直覺告訴我,如果不即時去第二次,應該會後悔。
果然整整一年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一年都不能去泰國。
到現在執筆時最後更新的消息是,泰國政府認為2021年前開放旅遊都不是好主意。
Thailand’s international borders not re-opening for tourists until 2021 – TAT

Caturday Cafe
在Day 2那篇都貼過,再貼多次給多點人看到啦。
我個人其實很偏好虎斑或橘貓啦。


下午在Siam Paragon買杯飲品坐一坐,看一看古城76府的地圖,看看人生百態,開始又浮現不捨離開的情緒。
想想還有什麼地方去,覺得PatPong那邊都不錯。


到了Sala Daeng站,這裡是Silom 席隆區(網上見到的「是隆」或「席隆」,其實都是指Silom純粹譯音不同。),一出站見到很多高樓大廈,它是一些大型商業機構公司在泰國的總部。例如:Charoen Phokphand Group(CP)集團、盤谷銀行,以及一些保險公司及證券行,因此被稱為「泰國的華爾街」。
白天是商業中心,晚上就是色慾都市,因PatPong就在附近啦。


在曼谷紅燈區之中,PatPong歷史比Cowboy或Nana更久遠。
Soi Cowboy和Nana Plaza大概成為紅燈區是1980s至90s,但Patpong早十年已發展成外國人夜生活性地。

Sala Daeng出站已經是席隆夜市,不過先行一行Patpong「帕蓬夜市」,其實我對Patpong這裡賣的東西沒興趣,因為全部都是假貨,無論衣服,鞋,手錶銀包的牌子都是假的。銷售對象都是中國大陸人,因為他們打從一開始就覺得無論是New Balance或新百倫;Air Jordan還是喬丹體育;或者無印良品或Miniso都無所謂,他們沒有尊重原創的概念,山寨品牌能夠生存,都是因為有人肯買。
不知道是否我不懂走,我覺得這算不上夜市,只是由幾十個檔口組成而已。
我反而對兩旁的酒吧很有興趣,看起上來很有歷史,很有本土氣息。
我都是繞一圈就走了。


來自日本的豚骨火山Tonkotsu Kazan拉麵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不過還沒肚餓,先拍下記住。


Patpong的情色場所區域,除了一般GoGo Bar,這裡的玩法都很Hardcore,不是一般亞洲人接受到,有SM店,男男店,誇性半妖店,還有PingPong Show,群P。不過我都是網上找到的資料,我個人就受不了更不想看。


有20年歷史的席隆夜市 (或稱為是隆夜市)範圍由Sala Daeng站由兩旁6條行車線道路蔓延到MRT Silom站,跟其他夜市差不多,都是有攤販擺檔售賣各種美食,有些檔口提供露天坐位,還有衣服、手工藝品、皮包之類的東西。
由於佔地用上6條行車線,所以路還算很寬,行起來都不會很迫,這點都是這個夜市其中一個優異之處。



就在Sala Daeng站旁,有一條街叫做Soi Thaniya,人稱小東京。
入夜後,真的很有日本味,大大的霓虹燈,寫滿日本字,都是按摩店,拉麵店,燒肉店。
可能我樣子是亞洲人關係,有一些拉客的妹子用流利的日本語跟我說話。
雖然聽不懂,但很明顯她們每天「實戰」都在用日本語,已經超越JLPT N1等級,某程度我很佩服她們。


在夜市走一圈,就這樣逛了個多小時。
要就有什麼特別真的很難說,畢竟我很少會在夜市買東西,或者亂吃路邊攤。
但氣氛熱鬧,而且就在BTS與天橋下走,有另一番有趣的感受。


回到Asok,畢竟今晚是最後一晚,不想太體力透支。
在這天,香港開始瘋搶口罩,但曼谷當地人雖然已經開始帶口罩,但還沒開始搶購。
曼谷的口罩都給遊客買完,連便利店都漲價,
成年人用3個裝$129b,換算後差不多HKD$30只得3個,最重要是都賣完了,只餘下小童Size。


回房間小休,順道幫這間White House賓館拍個照,地理位置一流,設備一般,但一個人住,早出晚歸其實問題都不大,始終價格很便宜,不能太高要求。


晚飯時間,原來附近的Jasmine City都有這間豚骨火山,既然剛剛在Patpong沒吃,現在有緣再遇見,就吃它吧。
叫了一碗傳統豬骨湯豚肉拉麵,還有一份餃子。
先不論有多日本正宗,但的確是很好味,價錢亦不貴。


來到最後中的最後之地,Soi CowBoy,不過現在的我不愛入GoGo Bar之內了,反正在泰國各地都去過不少,
男人快到40歲,早已對女性身體沒有好奇,現在喜歡買支啤酒,坐在外邊,看住人來人往,看看泰妹推銷或其他遊客的人生百態。


宵夜是小蛋糕加無酒精0.0喜力,第一次試飲,是有飲啤酒的口感。


回香港了,在曼谷機場的便利店都出現瘋搶口罩情況,其實當時看香港新聞都意識到開始嚴峻,
價錢跟早前見到的一樣,一包$129b有三個,我都買了8包回港,後悔當時沒買多一點。


就這樣平安回家。

到結束這遊記時,已經是快7個月後的8月27日,這段時間因為政治,因為疫情,相信作為香港人的大家都幾許風雨,經歷許多。
大家抗疫都產生不少壓力,希望可以盡快出走去旅行一下。
橫觀整個亞洲,泰國已宣佈年內不會正常開關,日本和韓國好像每天還新增幾百宗確診。
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等每天還有個位數字染病,實在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回復正常。
不知下次再寫遊記是何時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