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8 - 臨空城

Day 8 最後一天,下午5點機回香港,會去一下「 臨空城 」(りんくうタウン)。 飯店樓下就是南海車站,退房後就搭「南海線空港急行」可以直接到去。 「 臨空城 」這個名稱我覺得真是一絕,改得非常好。 「臨空」字面上的意境是「臨上飛機之前」,「就到」「接近」「空港」,而...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6 - 大阪生活今昔館/海遊館


Day 6

來到第6日,今天會去兩個地方,一個是「大阪生活今昔館」,另一個是「海遊館」,
大阪生活今昔館」是無意中找到,對日本的歷史都很有興趣,所以想去看看,
而「海遊館」則是7年前到大阪的一個遺憾,到了門口,但沒入館,7年後的今天終於可以去。
先去「通天閣」附近的「大阪王將」點了一份拉麵炒飯Combo,口闊肚窄,點多了一份餃子,但根本吃不完,
記憶最深是這裡的服務員是年約70歲的婆婆,很好禮貌,知道我的日語程度很差,她刻意說話很慢配合我,很貼心。

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生活今昔館」(日語: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駅」附近,我在「恵美須町駅」搭地下鐵,7個站,十幾分鐘就到了。
走上地下鐵出口,就會見到看板,今昔館藏身於一橦商業大廈之中,我也再三確認才敢進去。
需要購買門票入場,門票價格$600羊,若你對大阪有濃厚感情,或想知道大阪人近百年的生活,絕對值得去。


入館內率先會見到江戶時代的大阪老街,每個房屋內部的裝潢,擺設都是仿照該時期的傳統。
作為外國人,相比起當地人,或者會很多都不太懂,但作為是異國文化去看也很有趣。
也有人換上和服來這裡拍照。


去到另一個展區,有幾個很製作精緻的鳥瞰模型,分別顯現「明治」「大正」「昭和」時代的街道和民生區。


在「通天閣」都看到差不多的模型,是仿照明治36年(1903年)的第5回内国勧業博覧会。
圖片出處: 浪速の名所「小さな万博」が起源(古今東西万博考)



昭和時代的日本電器


「大阪生活今昔館」官方網站: https://www.osaka-angenet.jp/konjyakukan/大阪生活今昔館」參觀範圍其實不算很大,大概預45分鐘已經足夠。


海遊館

來到今日重點-「海遊館」,之前有點傻傻分不清「大阪港」和「天保山」,
可能兩個地方很近,所以網上看不同介紹會有不同叫法,有人叫「大阪港海遊館」,有人叫「天保山海遊館」。
到達「大阪港駅」,車站本身主色就用上海洋藍色配合海遊館,行樓梯出去就已經感覺到很舒服,一陣很清涼海風。
走大路很快就會見到很有建築特色的海遊館,站在館前廣場,配合附近的摩天輪,露天茶座,商場還有碼頭海港,已經有一種很令人感動的氛圍。


排隊買門票,過程順利。


入去後會即時會經過這天幕魚缸,來個措手不及,一來就先給你震撼一下,很多人在這個位打卡拍影片。


之後會到森林主題館。


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不過現場環境較暗,手機對焦很困難,而且捕捉魚蹤不容易,所以拍不到好相片。 而當然一定會有最受歡迎的企鵝。


整個海遊館,最大亮點一定是中間的大魚缸,這跟我上次去富國島VinWonders的大海龜水族館很相似。


有很多小展區的海洋生物也非常有趣,
不一定鯊魚,企鵝才受歡迎,這類俗稱花園鰻的,從沙中突個頭出來,超可愛。


水母館


正當各人以為已經看完,準備好心情離開時,會有個反高潮的企鵝區,沒有冰天雪地,就用圍欄圍著給遊人觀賞。


還有一個珊瑚主題的展館,展出很多你沒見過的珊瑚,今次來海遊館真的眼界大開。


出口前必定會有的手信紀念品商店,有很多都很可愛,我因行李真的放不下,忍得很辛苦沒有買。


拍了幾條影片,不過手機太弱,質素不太好。


離開後,回到廣場前,打算去碼頭坐一坐看海,但搞不定,當天是超大風,超級冷,沒有人相信大阪的5月中體感溫度可以是十度以下。
冷得我要回到剛剛的紀念品商店取暖。
不過大阪港真的很美很美,我會再來的!


快下午5時,去了附近這間「Mother Moon Cafe」吃個鬆餅,休息一下。


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Market Place)」在海遊館旁邊的商場,很多吃的買的,手信店等等,但最吸引我的,是這間食物模型店,比早幾日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的「食品サンプルDesign Pocket」一樣很多食物模型商品。
這間店叫做「森野サンプル (Morino Sample)」,這些食物Sample實在太可愛。
還有超超超可愛的iPhone機套,可惜我是用Android機。
它一樣都有官方網站: https://morino-sample.jp


至於商場本身我就沒有怎麼行,因為5點後,有不少商舖都已關門了。


天保山

今次要去見一下天保山的盧山真面目,上網都查過了,為全日本第二低的山,只有4.53米高,可能你覺得是開玩笑,但的確是大阪市政府官方記錄之中。
維基百科後,原來還有幾個相若高度的「山」。
  • 日和山 - 位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只有3米高。
  • 辯天山 - 位於日本德島縣德島市,只有6.1米高。
  • 大潟富士 - 位於日本秋田縣南秋田郡,只有3.7米高。



雖然沒機會坐摩天輪,但最後還是拍張大特寫吧。


晚上,都是在道頓堀的「Lotteria」上層吃個餐,看看人生百態,吃吃喝喝,今天就完結了,明天去最後一站,神戶。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