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5 - 伏見稻荷大社/嵐山

Day 5 今天依然是去京都,先去伏見稻荷大社,再到嵐山。 前者去過一次,後者則第一次去。 嵐山還是要放在第二天去比較好,一天之內,要去各京都主要景點已經很難,莫說還要去嵐山,時間不會很夠,體能亦會負擔過重。 京都的東山區和嵐山的景點之多,就算我採取先解主線,後解支線,其...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5 - 伏見稻荷大社/嵐山


Day 5

今天依然是去京都,先去伏見稻荷大社,再到嵐山。
前者去過一次,後者則第一次去。
嵐山還是要放在第二天去比較好,一天之內,要去各京都主要景點已經很難,莫說還要去嵐山,時間不會很夠,體能亦會負擔過重。
京都的東山區和嵐山的景點之多,就算我採取先解主線,後解支線,其實兩日都遠遠不夠。
嵐山會是本日的重點,想慢慢去感受這個地方,不過起床有點遲,去到稻荷車站都12點了。

伏見稻荷大社

去到稻荷車站,已經滿滿遊客。


一出車站已經是參道,步入本殿
不過相信大家的目標應該都是「千本鳥居」吧。

千本鳥居

一如以往,很多人都想拍一張沒有其他人,只有自己的相。
都有不少好心人,真的等人拍完才路過,大家都有默契迥避一下。
但人多就真係很難,我就不太堅持拍「獨佔版本的千本鳥居」或「無人版的千本鳥居」,做個記錄就好了。


熊鷹社」,大部份人來到「熊鷹社」都選擇做終點站,
因為再上就已經是上稻荷山,隨非真係很鐘情這裡,否則來回路程80分鐘,真的要有一定腳骨力。
有關方面都很貼心,紅字寫明單程40分鐘,應該可以勸退很多人,而且我相信神社管理層也不太想太多人上山,
因為最後只會搞到很多垃圾,最壞情況是「某國人」一向不遵守規矩,在山上吸煙搞到山火就慘了。


周圍探索下就回程了。


我一向都不愛喝RedBull類的能量飲品,但在車站附近的自動販賣機經常都見到「オロナミンC」,見今日都有點體力勞動。
買支試一下,出奇地好味道。

嵐山

伏見稻荷大社去嵐山,需先回京都站,再轉乘「JR嵯峨野線」線,大概30分鐘就到。


來到「嵯峨嵐山站」,我覺得京都的車站名就是有型!
京都有「京都河原町」,嵐山有「嵯峨嵐山」!


事前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觀光路線,最關鍵就是要不要搭「嵯峨野遊覽小火車」。
首先一定一定要先看官方網站的行駛日時刻表, 不一定天天都有班次,而且要最好訂票,Walk-in不一定買到,KKDayKlook都可預訂。


若要搭小火車的話,我提議有兩條路線可參考:
路線一 - 去程時搭小火車,再遊覽嵐山,回程返回京都市中心。
先去「馬堀駅」,再步行10分鐘去「小火車龜岡車站」(トロッコ亀岡駅)乘小火車,最後如果選擇先行「竹林小徑」,可選擇「嵐山站」,若想先行大街,吃飯的話,可以選最終站的「嵯峨站」,至於「渡月橋」,是必經的,不可能會錯過。

路線二 - 其實就是路線一的相反,我就是選這路線,先遊覽嵐山各景點,最後搭小火車離開。搭「JR嵯峨野線」到「JR嵯峨嵐山站」,最後才遊覽「竹林小徑」,因為小火車「嵐山站」就在竹林附近,遊覽完嵐山,搭小火車離開,去到終點站- 「小火車龜岡車站」(トロッコ亀岡駅),再步行去「馬堀駅」再搭JR回京都站。

但嵐山有太景點,有些步行時間要花多一點,例如較熱門的「常寂光寺」,「清涼寺」或者我有去的「嵐山猴子公園」都很需時間遊覽,所以計劃好時間和路線是必須的,而且車站名稱相似,小心混淆,最重要是早點出門。

「JR嵯峨嵐山站」一下去就是小火車站,雖然我就講到自己已經搭過小火車,好像很有經驗,但其實沒!有!
當天就是星期三,是停駛日!!!
不幸是的搭不到小火車,幸運是我一開始就知道搭不上,即時利用我廿年Programming經驗的腦袋運算Debug,重新編排一下行程。
算吧,其實今次京都之行,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很快會再來關西。


繼續我的行程,經過民居,很羨慕他們可以生活在這裡。


治著嵐山主幹道,第一個目標是去「渡月橋」,必經「天龍寺」,
我走了很開頭一段,覺得沒什麼特別就離開了,現在翻看Google Map,
原來裡頭的「曹源池庭園」才是最正。


但快三時,都沒吃什麼,先吃午飯。
旅客之多,一個人要找位置不容易,最後去了這間「手打ちそば そばしき 嵐山総本店」吃。
牛肉拉麵,玉子,還有燒鴨胸,一杯啤酒,HP+9999,滿血回復。


渡月橋

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渡月橋」!多年前聽過倉木麻衣的「渡月橋〜君 想ふ〜」,
除了歌好聽,「渡月橋」這個名稱都很優美,雖然網上看景點的評論,好壞參半,但還是要親眼看一看。
現場我覺得真係很美,不會是如網上的人說:(只是普通一條橋),配合上河川,附近的山和小艇,整個構圖就是我想看到的日本景色。
大概日落時再回來。

嵐山猴子公園

散步之際,見到這個「嵐山猴子公園」,是在行程計劃之外,本以為是很輕鬆看看猴子,誰不知走上山是很辛苦!
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我不停步,走上斜路,都要15分鐘,還好當天天陰。
苦盡甘來,上到頂,除了有猴子,還有嵐山絕景,故意外景點十分值得。
或者我年齡不輕了,下次再來也可能不上來了。
作為人生可能只去一次的地方,拍了不少相片還有影片紀念。
現場室內可以買果實給猴子吃,有圍欄很安全,但還是室外要小心財物手機,記得在吉隆坡的黑風洞時,看到猴子會搶遊客的包包。



小朋友的遊樂場都是大人在玩。


在河川附近休息一下。

竹林小徑

接近5時了,要快步去「竹林小徑」,幸好不是冬季,否則可能已經天黑。
天公造美,陰霾散去,而且還有陽光。


規模不太大的「野宮神社


走著走著,雖然有Google Map在手,但還是有點迷路。
還未找到網上人家拍到氣勢磅礡的竹林之處,反而走到似乎是民居的地方,這裡除了我,沒有其他人。
風景很美,大自然的環境,很舒服,很想住在這裡不回香港了。


似乎找到了,就是這裡!
正所謂「都是人家的貓貓最乖」,相片都是,雖然我是用手機拍,但見人家拍的都是翠綠色的竹林,
但我現場看可沒有那麼漂亮,是季節性,還是相片有後製。
不過無論如何,來到「竹林小徑」還是圓了心願。


嵐山(京福電氣鐵道)

這個站又是叫嵐山,站內有叫做「友禪的光林」的車站裝置藝術,600 根光柱中裝飾著鮮豔的和服布料。白天沒開燈光,晚上會很美。


站內見到有小電車可乘搭,如果不想走遠路回JR站,可以考慮由這裡坐小電車去到「四条大宮駅」,向東行20分鐘就可以回到「京都河原町」,
如果「京都」站就要「嵐電天神川」下車,走5分鐘轉乘「太秦天神川」地下鐵,六地蔵行,到「「烏丸御池」」再到「京都」,轉兩次車太煩,好像搭回JR直到會更方便。


渡月橋

在京都嵐山尾聲,很多地方錯過了,但沒有不捨得,因為我相信自己很快會再來。

大概5:30pm,人流已經大減,店鋪都已經關門了。
最後就在渡月橋的河川附近坐著行著,細細感受日本的味道。


晚上6:40,搭上電車回大阪了。


在大阪車站附近行一下,感覺大阪比香港先進30年。
不過我有點怕人多,而且剛由寧靜的嵐山回來,還好當晚才21度,不熱,但都很累,所以沒走太遠。
晚上吃松屋,這個麻婆豆腐牛肉蓋飯超好吃!這7天我吃了三次這款飯,我的最愛牛肉飯店一定是松屋。
去Namco夾夾公仔,扭扭蛋,就此完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