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3 - 珍珠野生動物園 / 珍珠奇幻樂園 / 富國大世界


Day 3

早點起床,去附近吃過越南牛肉河就起行,還以為那個春卷是就這樣兩條,原來是一大豌春卷沙律...我不太好生青瓜青菜,但為了不想失禮,撐著吃完。


而開始熟悉如何搭巴士,再Google 一下,知道長灘有幾個位可以往返「Grand World」。
這部巴士正式編號是「P5.0」或「P5.1」車頭的燈箱會寫「P5.0 Novotel hotel - Grand World」或「P5.1 Sân bay Phú Quốc - Grand World」,如要到「VinWonders」,可以在尾站再轉車,同樣是免費。
全部往返都不用錢的,巴士還有冷氣,坐位舒適,大概15分鐘一班車,中途會有很多街車兜搭你,不過只要有信念,巴士自然會到。
VinBus官網看巴士路線圖很痛苦,較詳細的都是越南文,官網的英文版,又好像資訊跟越南版不太一樣,很多都只寫上Updating。
Grand World官網更只得越南文版,最後更新是2019年。

最後還是靠VinWonders官網上的「Bus to VinWonders Phu Quoc 2023: The Ultimate Guide」。 總言之,我親身測試OK的巴士站,在長灘部份的站頭是Bien Xanh Hotel - 門前(Island Coffee旁),有一間叫Rach Tram Travel的路旁(左圖);另一個亦是下一個站則是靠近夜市入口一間叫John’s Tour門前(看下圖,Google Map Street View並未更新店面相片)。
Bien Xanh Hotel門前


John’s Tour門前


而John's Tour對面馬路,就有一間叫「Robinson Pearl」,其中一間罕有的可以換越幣的店,上網查的話,都會經費提到這間店名。


富國島很多地方路面依然是爛地,地上都是泥或積水,網上見到有人自己租電單車上路,自己就不建議。


今天的主要景點是VinWonders,其實12點到都已經有點遲,建議再早多一兩個小時更好。
當時天空烏雲密佈,已經知道可能會發生大慘事。


門票方面不用想啦,直接買最貴那款,VND$1,350,000,大概HKD$430。
已經包含VinWonders和動物園入場費,但要注意有最遲入場時間。
官網雖然寫著「VinWonders: 9am – 8pm; Vinpearl Safari: 8.30am – 4pm.」,但閉園時間跟最後入場時間不同,VinWonders大概是19:00,Safari則是15:00。
但買票後,又發現門票跟網上的不同,不理了。


VinPearl Safari

這個動物園有一個賣點是可以坐車,在野生區域繞一圈,近距離觀看野生動物,基本上獅子老虎斑馬,還有長頸鹿犀牛等等,工作人員建議我先到動物園。
動物園是在另一個區域,在大門口跟其他遊客一起坐接駁巴士。
當天天氣也是烏黑蓋頂,果然不出我所料,富國島的雨季太易看穿了,等車時突然就下起大雨,是超級大雨,足足下了15分鐘。


園區其實說大不大,跟東京上野動物園是比下去,但除了溫馴動物,也有禽鳥區,爬蟲區,因為當時在一直下雨,很多動物都躲起來,見沒什麼特別就去坐車看動物了。
觀光車全程大概30分鐘,每個點會停下來給你近距離欣賞動物,但停的時間不會太長,大概幾分鐘就會開車,所以要拍照就趕快,給大家的Tips是不要坐,因為左右兩排座位會限制你的視野,反而企位可自由移動,左右兩旁都可以看到。


下車後,會來到一間餐廳,有輕食如意粉,漢堡包等等,會有長頸鹿周圍走動,好運的話摸到牠了。


有接送巴士回「Duong Dong town」,即夜市附近或去VinWonders,超貼心,給Like。


VinWonders

回到VinWinders,一個很豐富,適合男女老幼的地方。
跟迪士尼樂園一樣,中間有個大城堡,園區分別有6個區域,有
水上活動「Typhoon World」,機動遊戲「Adventure World」,西部牛仔&童話城「Fantasy World」等等,
不過最吸引我的就是右上的大海龜水族館「The Sea Shell」,拍了超多相。


先到「Typhoon World」,雖然我年紀不小,但看到人家玩得很開心,水上的設施好像很好玩,如果當時天氣好一點,我就忍不住即場買泳褲下水了。
現場有Locker,有沖身地方,什麼都不用帶都可以即場下水。


在園區中央城堡後,有門口可以進入,寫「The Dragons Spell」,但見已經3:30pm,取捨過後還是先去水族館。
雖然最後都沒有去,唯有上Youtube看看是什麼,估計應該是類似VR的體驗。
Dragon's Spell - VinWonders Phú Quốc (Onride POV)


走到「Mysterious Viking Village」,以維京主題的機動遊戲區。


來到大海龜,現場看真是超巨型~
由「龜頭」下面進入......就是水族館入口了,一開始就可以見到希臘神話海神波賽頓。


一個藍色的「大螢幕」,見到這個景象,再配合現場音響氣氛,的確是有點感動。


上千條大大小小的魚,除了各樣的體型較小的魚,還有水母,但顯然大型的魚才是主角,體積比成年男人的大腿還要粗,而且數量不少。


還有企鵝館,應該差不多有二十隻。


在這間餐廳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大魚缸,誰還需要什麼米芝蓮星級肯定?


當然少不了這類海底通道,由下欣賞小鯊魚。


我走了兩個圈,拍了幾段影片留一段美好回憶。


回到正中央的大城堡附近,在快餐車買了一杯SAPPORO啤酒飲,小休一下。


趁日落前,就去另一邊的西部牛仔&童話城「Fantasy World」看看。
有好幾處「射的」場,很懷念,幾十年前,香港曾經都有這些玩。


看到這個女神伊西斯神殿,以為有什麼埃及的東西看,誰不知原來是兒童攀石場.....


來到童話地區,都是小矮人和三隻小豬那些。


愛麗絲夢遊仙境體驗館


離開時,再影幾張周邊環境,始終不知何時會再來富國島呢。


說一說這裡的歐式小鎮的事,來到VinWonders的路上,大家都一定會見到很多歐式房屋。
一開始我以為都是假的,只是可能越南珍珠集團想打造歐洲風情,純粹用石屎牆+磚頭蓋成的裝飾品,
但跟當地Grab司機聊天過後,原來富國這地方,不如想像中順利。
科普一下,原來VinWonders是在2020年4月開幕,更揚言打造Grand World成為不夜城。
不過大家都知道正值是武漢肺炎剛開始,之後各地旅遊事業大家都很清楚。
參考:
無論是北部或者之後講到南部都是滿滿幾層高的樓房,一樓是商店,樓上是住宅,原來這是真的房地產,只是實在太「鬼城」,令人錯覺以為是假的。
照司機所說,這些樓本根本沒本地人買,賣給外國人,外國人退休又不太選擇會住富國島。

夜遊 Grand World

晚上的Grand World,人流是多了,但不如我想像般多,甚至乎只集中在頭一兩段大街,走多幾步都幾乎沒什麼人,有很多店面都是空著等的。
沒辦法,7月至9月是雨季+淡季,整個富國都是少遊客。


難怪晚上比白天多人,隨著天色開始暗,才見到GW真正的美。


去到鐘樓位置,再走入去,就有很多類似大排檔,當時沒有選擇再走入去,原來最盡頭有很正的地方,是沙灘來的,還有露天Cafe & Bar,叫做「Quảng trường biển Grand World」。


雖然我未去過威尼斯,不過在燈光襯托下,晚上的GW真的很美,絕對是浪漫拍拖聖地。


在這麼浪漫的地方,我孤家寡人,還是一個人去吃LOTTERIA快餐沒那麼難過.....


在Google Map找到一個鳥瞰圖,可以高空一眼看到整個Grand World 和VinWonders。
似乎我還Miss了很多地方,做下一次再去富國島的理由。

要回到中部夜市附近,在GW大門口,向右走,就會到停車場,路上沒有太多街燈,見到下圖的位置就是免費巴士站了,本日完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