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3 - 千日前道具街/大阪城/道頓堀

Day 3 記得當初用日本的澡堂時,一班男人赤條條在洗澡,很不習慣。 但有過好幾次經驗,現在就有點習慣,不過都會用毛巾遮著重要部位。 我住的旅館,一層只有一間浴室,有人在使的話,就只好上頂層的澡堂了。 今早幸運地沒有其他人,我都趕緊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中間的熱水大浴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3 - 千日前道具街/大阪城/道頓堀


Day 3

記得當初用日本的澡堂時,一班男人赤條條在洗澡,很不習慣。
但有過好幾次經驗,現在就有點習慣,不過都會用毛巾遮著重要部位。
我住的旅館,一層只有一間浴室,有人在使的話,就只好上頂層的澡堂了。
今早幸運地沒有其他人,我都趕緊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中間的熱水大浴池,浸一下的確超舒服的。
昨晚凌晨到今早都下雨,昨晚聽到雨水打落冷氣機的聲音,早上打開窗看一下,難怪會這麼吵。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今天有個地方我很想去,是前發前無意中看到的。
就是在難波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原因是網上介紹見到這裡有一些食品模型很有趣,而且又在「黑門市場」附近,所以順便來看一下。
這條商店街應該是主要賣餐廳用的用具,雖然我不懂烹調,但覺得看看也很有趣。


走到街尾,就會見到這間店,名字叫做「食品サンプルDesign Pocket」,Google後,原來店家很出名,大大小小Blogger或傳媒都有報導過。
官方網站: https://www.designpocket.net
Instagram: @designpocket_osaka


我很愛這些精緻的小品,像真度很高,看店家的網站,還會定期開班教授如何人工製作。
款式非常多,連我這個大大男人也抗拒不了這些小可愛,忍不住買了十個回香港,大概$10000羊,有些送給同事,有些做擺設或掛在包包上。


還有較大型的,就是平時餐廳門口見到的一樣,幾可亂真。


門口這個原始人燒肉很搶眼。


黑門市場

由千日前道具街,一直行約5分鐘,就會到「黑門市場」。
雖然網上有不少「黑門市場」不好的評價,大概都是針對價格高而負評。
雖然「黑門市場」的確較貴,但作為香港人,我覺得沒幾個地方,性價比會低得過,或不合理得過香港。
而且也有很多我認為合理的價格,其實沒所謂吧,難得來到不要太糾結於少少錢,想吃就吃。


不過「黑門市場」真的很多人,要拍照都不易,好像Youtuber拍影片可能還好,而且我怕會在門口拍照,會影響到店家,
做個優質旅客,沒有影太多相。


走過「黑門市場」,還是覺得有點餓,在難波中央商店街吃個松屋。


道頓堀-白天

「人中之龍」迷又來「蒼天堀」朝聖。
跟7年前沒什麼轉變,還是那些店鋪。


大阪城

來到「大阪城」,很多人排隊上去,在外邊拍個照算了。


行一下旁邊的「大阪城本陣」
有間店舖超正,若跟我一樣是PlayStation「仁王」「浪人崛起」「戰國無雙」Fans,或對戰國時代,幕未時代或者忍者有興趣的話,定必要來看看。
除了很多忍者相關的,還有在各遊戲出現過的名刀,還有新選組成員的佩刀模型。
因為早前才玩完「人中之龍-維新-極」「浪人崛起」,所以對明治維新的人物相當有興趣。


大阪城公園本身環境也是非常自在,有幾間餐廳,見到其中一間有班戟吃,但似乎店面很少女向,但食物賣相真的很吸引,硬著頭皮入店去吃「少女Pancake」。
不過坐了一會覺得有回不對勁,店內得我跟另一台客人,店員上食物時,問我可否先結帳。
慘了,原來這店是5時打烊,一時有點混亂,心想:(店員會不會在咒罵我?會不會覺得我是惡質遊客?怎麼辦?怎麼辦?),所以很快就吃完,在日本不能帶給人麻煩。


道頓堀-晚上

回旅館休息過後,又去了一趟道頓堀,雖然白天來過,但道頓堀還是晚上比較精彩。
道頓堀那麼多名店當中,我最想吃就是「蟹道樂」,同樣受「人中之龍」影響,見到Game中的品項圖片很吸引,可惜原因還是一樣,怕店家不歡迎一個人。


「金龍拉麵」,高登連登討論區很多人負評,但生意一直沒差過,而且還開了幾家分店,不過店員好像都是南亞人。
街尾有好幾間大陸人開的店,OMG...


現在日本受「觀光公害」中,觀光人數多到當地不勝負荷,所以如道頓堀這些地標旅客都是超多的。


Donki

晚上回新今宮行一下,這間Donki應該算較大型的,而且是24小時。
不過我心想,其實真的有人會凌晨到清晨時份行Donki嗎?
日本的Donki貨品種類真的比香港或曼谷的豐富很多。
我有超多想買,但考慮到行李擠不下,忍住沒買,所以有興趣的都拍照。


日本便利店的甜品之中,其中一樣我很愛吃的就是「杏仁豆腐」。
早點睡,明天就出發去「京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