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德州電鋸殺人狂3D - 是溫情片嗎!?


《德州電鋸殺人狂》系列一直是我個人Cult片榜上的Top 1,因為我在2003年時,在戲院看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超真實的血肉橫飛,震撼的殺人手法,令我實在很震撼。(以當時來說...)

自此成為"大屠殺"類片影迷,而2006年的前傳 -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Beginning都十分精彩,拍得出那種味道。

雖然這類片某程度上都是賣弄色情,總是到最後都是"白色背心的大波妹通山跑去逃避殺人狂",但這兩集《德州電鋸》至少給我緊張感。

來到第三次重拍-《德州電鋸殺人狂3D》,滿心期待,但看完次後真是十分失望,無論劇情,道具,人設都十分求其。

==========含劇透===========


1.人設很差,除了女主角跟黑人男朋友的關係描述比較著眼之外,這類片總是會配搭一個火辣身材的花瓶,這都算了。但片中一開始那個第二個男,是什麼人? 鏡頭都沒幾個就死掉。
而片中明明說女主角一家被殺,為什麼會有個奶奶出現?

2.這類殺人片,總是無緣無故一班年青人,由市區去到野外,這是意料中的事,但途中給陌生人上車,還給大屋那條Key他,自己一大顆人反而出外買東西,去做就第一個被殺的人,會不會太牽強?

3.殺人狂那把電鋸會不會太細把? 跟上兩集相比,攻擊力弱很多。

4.最後女主角得知殺人狂是她的表哥之後,竟然出現血濃於水的橋段!還跟殺人狂一起回家! 不是吧? 殺了你三個好友,竟然可以若無其事?

5.系列中的殺人狂,即使沒有電鋸在手,都沒有人夠他打,但《3D》未段,殺人魔可以單人推翻一部車,卻竟然不敵兩個年屆60的老人家?

還有一些細節位,如那把Shotgun射一槍後,就消失了。這些都算了。

劇情不合理,沒緊要,但我覺得《3D》沒有把殺人/折磨的過程好好拍出來,就已經不是《德州電鋸殺人狂》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