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工作記事


這幾個月見了很多工,可能因為有工作運,有6,7個Offer給我選擇,幾經轉折,最後揀在科學園工作,對我自身有很多突破的地方,
  1. 工作地點離我家(石峽尾)最遠的一次,比之前灣仔和荃灣更遠。
  2. 工作上完全不會接觸Windows,是用Ubuntu版Linux。
  3. 暫時完全沒有接觸.NET,是寫Ruby on Rails!!!我發夢也沒想過有生之年會寫ROR,這Language在我的Priority排名很低,始終香港甚至大陸需求度接近零。
  4. Lunch最貴!!!我行遍整個科學園,最平的飯都要$34,大家樂一個飯沒飲品都要$34-$40,若你加凍飲就多數過$40 :fuck: ,若比較好食的過$50是很普遍。

還有一些事是我估不到的,就是整個科學園,除了近海邊的公園和室內地方,幾乎沒有禁煙區,起香港全面禁煙的情況下,這真是煙產天堂!
另外在那裡買一支道地烏龍茶要$13.8 ,在我家樓下只需要$8.9。
但好彩有一個美麗的海景,Lunch時,去扮下浪子吹吹風,望下海心情會好一點。

雖然上面我講到好似很心灰,但是我沒有任何抗拒,可能到了現在我已經看破了一點事情,沒有看職位那麼重要,沒有把自己覺得所謂的專業技能,堅持要在工作中發展。
可能我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清高,和很多人一樣,最終都變到與樓價追逐的打工仔,只在乎人工和工作環境了罷。

其實我其中一個Offer是往深圳南山科技園Station 5天的工作,這是我一直掛在口邊說想要的,我相信在大陸發展會比香港好,
但當真正有機會時,幾經考慮後,我又想得到太多負面的隱憂而拒絕,偶然還會想起這個決定是否對...

BTW,如果你都係起呢度返工,不妨留言俾我,大家一起食Lunch,吹吹煙。
09092010_sp01-t.jpg09092010_sp02-t.jpg09092010_sp03-t.jpg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