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 Day 8 - 江之島


今天天氣很好,比早幾日去淺草時好得多,下午的時候陽光很猛烈,還會熱到出汗,不過跟晚上溫差很大,晚上都是5,6度。
今天!終於!要去江!之!島!


留意到江之島這個地方原因是它也有「貓島」之稱,是日本眾多貓島之一,而且最近東京。
不過後來發現,除了貓咪之外,江之島本身的風景也是一絕!

本來行程安排是 江之島 / 鐮倉高校前 / 高德院鐮倉大佛 / 鐮倉市 / 小町通 / 鶴岡八幡宮
但最後只去得江之島,因為在江之島逗留的時候比預計長。

出發

去松屋食個早餐,第一次食納豆,無論口感跟味道都很奇怪,很滑孱孱,而且有一陣燒酒的苦澀味,吃了一點就放棄了。


去到上野站,有伊豆特產展場,當時對伊豆沒有感覺,後來在飛機上看「你的名字」後,知道電影中奶奶帶著靈魂在三葉體內的瀧,
前往宮水神社的神體所在地,真實場景中是位於日本離島的「伊豆青島」。


事前做過很多功課,始終江之島位於這個Trip最遠的地方,而且出發前,已經一直被日本鐵路嚇怕,還要去那麼遠的地方。
但其實江之島來往東京的交通非常方便,都是轉一兩程車就到。

交通路線有好幾個,可以參考網上遊記,我則是由上野站搭「JR上野東京ライン」(熱海方向),搭到去「大船站」,再轉乘「湘南モノレール」(Shonan Monorail),
我採用這個走法,都是因為「湘南モノレール」很值得一搭,因為它是罕有的懸吊式單軌列車。
去到大船站,有清晰指示如何在站內行到「湘南モノレール」站,行幾分鐘就到。
買錯了一日周遊劵,我以為那個江之電一日周遊劵是在這裡買的.....


Anyway,目的地是搭到去「湘南江之島」站。


江之島有好幾個站都很易混淆的,分別是「片瀬江ノ島駅」,「湘南江の島駅」,江之電的「江之島站」
特別之前兩者,計劃行程時要注意。
雖然一路上我沒需要經過「片瀬江ノ島駅」,但「片瀬江ノ島駅」是龍宮設計,都值得去看一下,
很當時興奮心情蓋過理智,我自己都忘記去,一心就時步行到江之島。

一定會經過的「江の島站」,車站前的欄杆上的小鳥是必拍照的,聖誕節時,當地人會為小鳥穿聖誕衣服。


去到「江の島弁天橋」,可以慢慢行感受一下,實在不多機會可以由一條橋上用步行方式去一個島。
在這裡可以看到富士山,很多人會在這裡影相的。


走過天橋就代表你已經踏足江之島了!


江之島上本身有不少景點,若你跟我一樣事前沒有計劃如何走法都不用擔心,島上很多地圖,而且點與點之間都有指示順路的方向。

無論如何走都好,有兩個景點一定要到就是「稚児ヶ淵」和「江の島岩屋」
特別是前者,我根本不能用文字去形容那種感動人心的美景,而後者是漆黑的岩洞,會有很特別的體驗。
因為「稚児ヶ淵」是在江之島最盡頭,亦是順路方向的最終景點,所以如果你因為一些原因,例如是很累或者要跑下一個景點,走回頭路而Miss了「稚児ヶ淵」,只會後悔不已。
我公司女同事就是這樣,因為男朋友說很累,不願意走下去,回到香港,看到我拍的照片和影片,那個女的怨念差不多可以變身《咒怨》的伽椰子。
就連島上本身都有收費的扶手電梯就知道要「留前鬥後」,「稚児ヶ淵」那一段樓梯,斜度是最大的。

穿過鳥居後,就是「弁財天仲見世通り」,很有江戶時代劇氣氛,沿途上都是食店和手信店,但可惜旺丁不旺財,大家去的時候不妨支持一下當地小店。


江島神社
第一個景點是著名的江島神社,在這裡要找到一刻沒有其他人,拍一張純潔的相片是很難。
之後就要體力勞動的時候,要爬樓梯上去。
但真是「唔去旅行唔知身體好」,雖然自己又煙又酒又夜訓,年紀都不少,但經過多次旅遊都是鐵腿苦行後,慶幸自己其實體能還可以。


邊津宮
爬到頂,就會到「邊津宮」,穿過茅の輪可以消災解厄。


旁邊是江島弁財天,旗幟上寫的「江島弁財天」是日本神話中的七福神之一,象徵口才、音樂與財富的女神。


經過展望台,拍攝好時機。


中津宮


走到一個休息地點,有小食店,有汽水機可以小休補給一下


相信晚上的江之島,一定都很驚艷,沿途上見到很多花圃草地樹木都掛了燈飾,晚上亮起應該很美麗極浪漫,所以單身還是白天去好一點.....
很多鷹,很難才影到。


「湘南の寶石」
看海報你大概已經想像到有多美,有生之年我一定會跟另一半來一次,嗚嗚~


這次旅程太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看到真實的櫻花樹,就在我面前。


江之島瞭望台燈塔
要經「湘南の寶石」的入口才去到,所以唯有離遠拍照。


江之島大師


江之島代言人 - 江ノ島さんぽちゃん
Ameblo | Facebook | Twitter


鐵腳前進....


龜甲石


力石


奧津宮


龍宮大神


稚児ヶ淵
來到最重要的部份 - 稚児ヶ淵
潮退時會露出岩石,你可以好像我一樣行出去岩場上感受大海。
不過要小心的是,岩場上沒有什麼安全扶手,而且有青苔,小心滑到。
網上照片所見,潮漲時,會把樓梯封鎖不讓人下去。
難以形容當時的感覺,好像置身於Final Fantasy的世界。


江の島岩屋
岩屋是一個岩洞,要買票進入,工作人員會給你蠟燭照明,因為岩洞內的確沒有任何燈光。
都是看看江之島的歷史和石像。


龍恋の鐘
情侶必去景點。既來之,則安之。就上去看一看龍戀之鐘。
不過現場有幾對情侶放閃,我都不打搞了,快快離開。


離開時,終於都見到貓咪。
或者天氣太冷,貓咪都在睡覺,但都是見得兩三隻,比我想像中的貓島差很遠,可能夏天去會有更多吧。


離開時,剛好日落


正如一開始所講,其他地方如鐮倉大佛 / 鐮倉市都因為時間太晚而去不到,前者5點就關門,後者約6,7點已經關店,唯有下次再去。

不過至少都搭一下江之電吧,買票搭到去長谷站,再回頭。


月台亮起燈飾了


晚上的藤澤市都很靜,再見了~江之島,我一定會再來的!


回到大船站時,見到扭蛋機,看一看這個,一開始不明白是什麼。
看真點是水樽用的內褲「ボトルのおぱんつ」,超可愛い!
原來是為了解決冷凍飲品的「倒汗水」。
網上搜查後,是由一間叫株式会社奇譚クラブ出品,已經出到第三代了,「杯緣子」(コップのフチ子)都是它得意之作。
日本人創意真是無敵!

再深入了解奇譚俱樂部這間公司,搜尋一下老闆 - 古屋 大貴,原來都很多報導,很出名的。


回到上野,終於鼓起勇氣去了天天都有經過的Food court - UENO3153食晚飯,見到有松阪牛漢堡,我就叫了連薯條可樂的套餐。
但最後還是溝通不能,他把我的Order理解為可樂是堂飲....漢堡是外賣...
最後就變成這樣....
那個松阪牛漢堡要2000Yen,有豪華的包裝,還有專用的紙袋。
如是者,我就好像拆禮物般,拿個包出來咬。


行行下,又覺得肚餓,就去了這間「博多風龍」的拉麵店食了一個我認為是這趟旅行最好食的麵食。


周圍流連,上Taito World玩了幾局街機版Left 4 Dead後就回酒店。


今晚在7-11的補給品是忌廉千層蛋糕,栗子蛋糕和杏仁豆腐花,Day 8 完。

1 則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