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芭堤雅遊記 (第二部份) - 陽光與海灘和夜生活的奇妙落差


第三天 (06-Nov-2014)
這天就是陽光與海灘,大早起床又是自己周圍逛一逛,開始明白為什麼很多食店小舖都是下午才開門,因為街上沒有太多人。
都是西方旅客多,記得那個時候見到很多西方金髮美女
行經Tiffany's Show和實彈射擊場。


食飯

最後找到一間食意大利菜的坐下食Lunch,當天是最熱的一天,一路食一路流汗。
但我又想坐起出面,一路看金髮美女,一路食飯。
個Lunch係卡邦拿意粉,好難食,佢煮到麵身好乾,但個碟底好多油。
同時開始研究Pattaya街上的電線是什麼架構,為什麼可以亂成咁?


出海

食過午餐就跟朋友搵船出海,而目的地就是出名的珊瑚島。
(正式名稱是Koh Larn Island,中港台翻譯不一致,又叫格蘭島或可蘭島)
船方面不用一早訂,你只要去Bench Road附近,行落沙灘,見到有船仔,就會有當地人眼利看出你去旅客,問你係咪出海。
當時我們問價由2000baht至3000baht不等,相信價格視乎人數,當時生意好唔好或者你逗留時間而定。
這個價格是包來回兩程的。其實價錢都差不多喇,去旅行無謂太計較少少錢。
順便講講,有人會建議你去到Walking Street的盡頭搭大船,好似都是一兩百baht,便宜是便宜很多。
但你要有心理準備要比搭快艇去多一倍時間。

我本人是不懂游水的,所以搭快艇對我來說都有點驚。



珊瑚島
一上島,心中興趣隨即而來,對於一個不懂游水的人來說,平時就很少去沙灘,所以立即拿出相機影相。


之後搵沙灘椅,那裡的沙灘椅是要錢的,$100baht一張。
當時我們一度以為是被人騙錢,後來回到香港才知道真的是要錢的。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官方收費,但那裡規距就是這樣。
那裡有Locker的,在一些小店內。還記得那些店不知在煮什麼,很臭的。
不過那裡的冰條超好食,$50baht一條,我買了芋頭跟椰子,一口氣食兩條,超爽!!!


不幸地過一段時間,忽然有一班中國大叔,口擔著煙找位置,他們一聽到要錢就在吵,煩死了。
還被在場的西方旅客拍照取笑,中國旅客真是去到世界任何地方都是這樣失禮。
我沒有出聲,不想跟他們扯上任何關係破壞我的心情。

最驚喜的是,那裡有一個好像非洲人的泰國人,賣皮革品,貴就不貴,但我們沒興趣呢。
不過他竟然會說普通話,英文,連廣東話都難不到他。雖然不算流利,但雖知道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言語之一。


沙灘
下圖中舉V字的傻佬就是我,可能你會奇怪我不懂游水怎麼可以去到那麼遠。珊瑚島的水很淺,我180cm高,離岸50米都不會蓋過我頭。
所以我保持水位不超過的肩膊就安全。我整天都是在水裡行來行去扮游泳健將。


差不多4點時,已經見到很多人開始離開了,其實最理想應該是早上去就差不多,我們中午12點去,玩得幾個鐘有點不夠。
其他珊瑚島圖片


Central Festival
回到酒店換衣服就去食晚飯,去了Central Festival的Food Court,一開始我都有怨言,點解去旅行要食Food Court咁Cheap?
但這個Food Court跟香港的不一樣,很多遊客都來這裡食,因為真的平靚正,選擇很多。
順路逛了一下泰國Uniqlo,發現價錢跟香港差不多。
以泰國剛畢業的大學生,一個月薪金都只是$20000baht,一條Uniqlo牛仔褲都要$1000baht其實不算平。
<---這個賣相真是.....

Walking Street - AGOGO Bar
又係AGOGO Bar,因為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
又去了兩間AGOGO Bar坐一坐看看女仔。
下圖有幾張是有天使翅膀的女仔(不是白面那個惡搞人妖),樣貌是超級超級靚,好像韓國女仔。
在場很多男人都被吸引著。
其實你不難發現,現在泰國後生女仔,化妝都開始偏向美白。
他們很多天生都是皮膚有點黑,但會打很多粉在瞼上搞白自己。
有很多看起上來很像韓國女孩的。


回酒店時,在門口食煙,開始意識到明天就會回香港這個人間地獄。
夜闌人靜,抬頭一看,見到有人放孔明燈,開始有點放不底芭提雅。


第四天 (07-Nov-2014)
這天沒有什麼行程喇,因為我們是2020飛機,所以6點就要回到BKK機場。


不過最後這天都有驚喜。
我們回香港炳嫂租車回BKK時,竟然落大雨。
不用30分鐘已經水浸浸到上行人路,水深差不多到小腿。最恐怖的就是很多蟑螂沖了上來,還是活生生的。
更恐怖是我們見到小蜈蚣,我問炳仔是不是經常這樣。
佢話一落大雨就會水浸,昆蟲等等都見慣不怪。



黯然離開

就如小學生作文一樣,結尾總是 - "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去了。"



我們搭的是香港航空HX766 2020班機,但之後說Delay 1.5小時。
我們決定找一個地方落腳。

在機場E1位置找到一個有吸煙室,有電腦,有WIFI (不過我們冇登入),有大量空位的地方休息,
我稱這裡為露宿者之家。
最重要是有飲水機,因為當時我們都回香港,不想再兌換泰株了。



我們唯有在等,之後又改口話3個小時到23:20,心知不妙了。
果然最後大件事,最後Delay 4.5小時到00:50才上機!!!Fuck Fuck Fuck。
回到香港上香港討論區有人教路。
1. 可以的話,不要搭HX。
2. 正常Delay 一兩個鐘都不會派餐飲卷的。當時HX櫃台跟我們說1.5小時,而派餐飲卷。跟本就是大話蓋另一個大話,
她們一早知飛機會Delay更長時間。

最後我們0050開始登機,個個人都累到不似人型。機上廣播話Delay原因係機件故障。
佢咁講,我仲驚。
原本晚上12點回到香港,最後遲了6個鐘。很多人都很燥。
有部份香港人在埋怨空姐,去到香港又埋怨地勤。
其實我覺得這是香港航空的公司問題,空姐地勤都是打工,都是一樣要OT,怪責她們沒意思的。
就我所見當晚在飛機上的空姐都好累,心情都不好。
而且HX空姐大多數都係二十歲出頭的妹妹,萬一遇上一些惡客,經驗上未必處理得到。
回到香港機場,在運輸帶時是早上6:00am。



後記
現在回到香港已經第三天,其實心情還未放得低芭提雅。
或者現在香港這個地方太差了。每天還在著在芭提雅買的人字拖懷緬一下感覺。
芭提雅要陽光與海灘,要清新空氣,要夜生活都有,中正我的個人喜好。
我還開始想學一學泰文,希望能夠普通溝通就可以了。
最重要是買一部拍照質素好一點的新手機和新相機,大家見到我拍的相片質素都有點差。
很多相片都是用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V拍的,三年前的手機了。
而DC則是Nikon Coolpix L23....兩年的入門機款,全是過氣產品,
再加上自己拍攝沒什麼技術,所以相片品質不好。

還有點閒話都講講的,就是
  1. 唔需要怕頭暈身慶冇藥食,我發現芭提雅好多藥房,幾乎多過7-11加Family Mart,唔知點解。
  2. 原來過馬路,紅綠燈要按制的。一開始我還傻等了5分鐘,忍不住沖紅燈。
  3. 在芭提確說英文是OK的,因為當地旅客是西方國家多,中國反而比例上少。所以不要向他們說普通話。
    而且泰國直到上大學前都是免費教育,跟香港一樣都有十年英文課。不要以為收入少就當人沒教養。
  4. 泰國一般工作如餐館/酒店服務員月薪約8000至14000泰株,可以的話給tips打嘗一下。給tips不要給硬幣,
    因為他們應為這是給乞丐的。
    個人覺得最好不要少過50baht,而且以遊客身份給少過50baht真的有點小氣。
  5. 去餐廳食蝦蟹,或任何有殘渣的,把殼放在一隻碗內,不要亂吐在桌台上,尊重他們的文化。
  6. 在AGOGO Bar內不要亂拍照,雖然你在網上見到有人指片放上youtube,但其實是不可以的。應該尊重性工作者,上成熟的人都應該明白的。
  7. 在芭提雅市內,很多ATM機都可以用銀聯卡提款,但兌換率比機場還要低,而且不知道要不要手續費。最重要是出發前,先開通境外提款。

我一定會短時間再去芭提雅的!!! I Love Pattaya!!!
就是這樣,希望你都Good Trip,出完之後寫個遊記,記得留言分享給我看看。
多謝大家觀看本遊記!!!

2 則留言:

  1. 你好,我偶然發現你這blog後,因發現有很多跟你相似的地方,所以吸引了我由2005年第一篇文章開始看,一直看你的工作跟學業不斷的轉換改變進步,但我跟你不同的是我比較懦弱,對自己沒有信心,但從你最開始的文章一直在看,就好像跟你一樣成長,我開始對生活有了信心,不知你最近如何,希望可以看到你最新的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然發現你的留言,我自己都miss了,雖然你的留言已經是兩年前,不過都想跟你說,香港是一個壓力很大的地方,其實很多人都是差不多,不過路真的是自己行出來。
      就這兩年間,我去過柬泰越等等其他地方,每個地方都是一個人去,都是陌生的地方,但經歷過後,膽子自然大去面對更新的挑戰。
      雖然現在不見得自己有多好,都是天天工作,食飯訓教,但我找到自己另一個生存意義,你不妨都試一試一個人去旅行,總會有一些新想法。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