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芭堤雅遊記 (第一部份) - 去一次就會愛上的性都


九月尾辭職後,就被叫去芭堤雅旅行,坦白說自己一開始對泰國真的沒什麼興趣,芭堤雅更不用說。
可能我都是一個膚淺的人,認為旅行都是去韓國日本或歐美是最好。
不過離上次韓國旅行已經相隔兩年了 (請見韓國首爾之旅),反正有時間就決定去一下。
由於是自由行,由朋友去訂套票,但過程中由機票到酒店都出問題,未出發我已經蝕了$1800去改完機票再改酒店。
當中原因複雜,只可以說,旅行這回事不能太過假手於人。
有些人不明白一個團體活動中,提議 / 執行 / 結果 三步都有需要向團友作一個公告,
難怪我讀PMP時,教材都用旅行做Project Management的題目。
最後出發前成本已經達HKD$5000,不過總算最後都得到教訓。
至少現在我對Agoda | 攜程CTrip | Expedia熟到不得了。
果然即使幾好朋友,但去旅行就容易出事。

第一天 (04-Nov-2014)

我們是坐香港航空HX775 12:10pm機去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BKK),去到機場就例會影一影相。
順利上機,食過飛機餐,約泰國當地時間2:45pm就到了。



順便講講泰國電話卡, 包車去芭堤雅和兌換錢的問題。
電話卡主要都是用dtac的Happy卡或另一間公司的True卡,兩張價錢其實差不多,在香港鴨寮街買到的應該只有Happy卡,我買了HKD$80,不是最便宜的價錢。
但其實不用在香港買的,因為在泰國BKK機場,dtac的檔位你幾乎是必經的,在當時買都是約$300 baht,兌換返港幣(以當時HKD1對THB4.05計),其實差不多。
至於兌換泰銖,一定要格價。當天機場很多換錢商店的兌換率只有3.6至3.7,比國際兌換率(約4.1)還要低。
基本上你只換錢以應付乘車,電話卡,買一些食物飲料已經可以。無論你是去曼谷或芭提雅,出到市區會更多,至於我則去香港炳嫂換錢。(之後會講)

在曼谷機場去芭提雅,其實不一定要包車,有機場巴士去的,都是約百多baht,但時間一定會更耐。
詳情可以看這裡,而我就從網上找到一個叫馬生的包車服務,本來都有點沒信心,但有幾多人都試過不錯,而且馬生可以經whatsapp用中文溝通,到機場你可以打電話用簡單中文聯絡,所以最後1700baht成交。
其實價錢視乎你的人數,5人車跟7人車價錢可以差1000baht的,差幾十元都無謂再講價。
至於馬生的電話是 +66817914047,加Whatsapp時記得加上"+"號。



上包車後,行高速去芭堤雅車程大約都要1.5小時,要小心有窒車的可能性,窒車的話非同小可,朋友說有可能花多一小時的。
沿途影下周圍景色 (其實都沒什麼景色)...


見到多一點建築物後,就証明你已經到了芭堤雅喇!
先去朋友住的Holiday Inn,是平價房間,有一點點海景。
我就不輸蝕,進他的房間拍照。


而我就住在IBIS Hotel ,這間酒店除了價錢平和位置好之外,(在大馬路旁,搭篤篤車一下就到),其他真的一無是處。
窗口望出去是垃圾,真的是垃圾,全是棄置木板。
WIFI是免費的,有冰箱,兩支水是免費的,每天都會有Room Service補給。
不過還是比我在深圳住的RMB$300酒店還要差。



小休後,第一件事就是搭車去香港炳嫂度換錢,香港炳嫂有幾出名大家都知,網上有傳香港炳嫂已經不存在,只是得個名。
錯錯錯,我第一時間去到就見到炳嫂真身,炳嫂十分健談,她是泰國人(雖然樣子似華人),她有十幾年在香港,所以她可以講流利廣東話,普通話,當然還有泰文。
她不是一般的店,要是好像大陸人去到外地旅行就財大氣粗,她大有可能不做你生意。
炳嫂即場整了個椰汁燕窩,當然要錢,炳嫂雖然好客,但都是要賺錢的,不過很平,無論如何都要一試。
店舖裡還有一個男人,叫炳仔,可能是有親屬關係吧? 炳仔是地道香港人,十多年前由香港去Pattaya生活,落地生根。
為什麼我知那麼多? 因為我整個4日3夜行程,去了香港炳嫂的舖有五,六次,換錢,問路,租回曼谷的車等等。
最後更發現原來炳仔跟我們有共通的朋友。

而香港炳嫂有兩間舖相連,一間是賣手信之類,一間就是主舖。
至於換錢,當時兌換率是4.1,比機場的3.6x高很多。
其實你去到這裡,你可以問一問路都可以,當自己朋友就得了。

當晚炳嫂還主動帶我們去食好o野,還親自落廚整咖哩炒蟹,還幫我們拆蟹,沒有另外收費,價錢都是一樣。
雖然我們很想請炳嫂食飯,但炳嫂說,她不是想佔便宜,更沒要求有打賞,所以婉拒了我們,只跟我們飲一杯啤酒。
我相信她是真心幫人,而好評就會一傳十,十傳百。
很明顯她做到了。


食過晚飯後,我們就是了Big C,Big C等同大陸的人人樂,家樂福一樣。
小至水果小食,大至電器傢具都有得賣。沿途經過Central Center ,不過沒什麼特別,但可以一去。
(Pattaya有好幾個地方都是Central 開頭,分別是Central World, Central Center, Central Festival,不要搞錯了)
Big C主要是買補給供之後幾天用。
還有剃鬚刀,防曬等等,全部都可以在這裡買,所以我認為跟本去Pattaya,只需要帶護照跟錢已經可以起行。
最重要就是買拖鞋,短褲或者泳衣之類。去Pattaya不穿拖鞋,你就不算去過這裡
不要以為穿拖鞋是不莊重,在Pattaya就是這麼好,無論你去大型商場或高級食店,甚至我之後去的Disco,我都是穿拖鞋+短褲+Tee。

搭篤篤車時影一影 -


Central Center
圖中Mario Land是類似香港的歡樂天地,冒險樂園,不過真的人流不多。
而掉公仔那一檔,好像生意很慘淡,我們都幫襯一下。



Big C
有很多拖鞋賣,其實不怕買貴,跟街頭上的其實差不多,都是100至300baht不等。
太陽眼都很便宜,同樣是100-300baht。
其實食物飲料,更不用說,比起香港更平。


回程時經過久仰大名的好好大浴室,就在我的酒店附近,不過這張影得Out Focus,之後再影過。


回到酒店又小休一回,我們就出發去Disco - Hollywood Pattaya!!!
我們約十點已經到,但人不多,到差不多11點才算多人。
收費不太貴,一支1公升的Black Label大約3000baht,即是港幣800多,不算貴。
台上會有表演,表演有非常高的水準,比香港的二三線歌手好出不知幾多倍。

到12點左右,泰國妹妹就會熱情起來,其實大部份都是Freelance妓女來的。
聽說價錢由3000baht起跳 (約港幣$700) ,但個人對東南亞女性實在興趣不大,而且一向不好此道。
不過還是想讚一讚Disco台上的高水準表演。

Disco - Hollywood Pattaya門外和現場 -


之後就當然個個飲醉了,去了對面的開放式餐廳食宵夜。
我都忘記當晚食了什麼。之後回到酒店,在後樓梯食一支煙就爆睡。



第二天 (05-Nov-2014)

由於昨晚飲太多酒,第二天起床時真是頭痛死,朋友還有精力去水上樂園,我就投降了。
正好這段時間我就一個人進行一次深度探險,了解一下民情,不過大早上總要醫飽肚。
其實我第一次去芭提雅,這個時候的確有一點怕迷路,或有點不安感。
不過記得網上說其實芭提雅是一個圓形,任何時候在大路搭上篤篤車就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主要都要圍繞Beach Road附近行。

由我酒店向左行就會見到Burger King,不過開門時間是1:00PM至12:00AM,我發現Pattaya的餐廳或商店一般未到中午都不開門,還有很多是下午時間才開門。
之後反方向,向右行,不到5分鐘就會見到好好大浴室。再向Bench Road轉入小路,見到很多開放式Beer Bar。
沿途驚險被4個人妖揮手,個個都很高大,我就急急腳走人,其實我想影相的,不過驚俾人打。


再多幾步就去了一間餐廳食Lunch。
一路望住Beach Road,一路食飯感覺真係好好。(雖然熱到我一直流汗...)
不過可能當時點菜時有點緊張,就快快講 (This , This and This...)
去泰國叫椒絲腐乳通菜食...


之後就自己周圍行,最重要係買一對新拖鞋,昨晚在Big C買那對太細。還有就是買白色Tee,
因為我帶去的都是黑色,太熱了。
最後買了一對拖鞋,兩件白色Tee。
平時起香港見到旅客著「I Love HongKong」Tee就覺得好好笑,但到自己著「I Love Pattaya」,
又忽然覺得原來咁至有旅遊Feel。
肯定沿途都俾當地笑,不過自我感覺良好。但有點窄。 如是者,我就著了這件「I Love Pattaya」起街頭上走了整天。
由於實在太熱,我回酒店換短褲+拖鞋,突然意識到其實我可以不穿內褲的。
所以之後在芭提雅我都再沒有穿內褲就上街了......



漫無目的行了個多小時就會酒店休息上網,等朋友,去完水上樂園,之後晚上就去附近食飯。


我們一行四人,有兩位朋友去看人妖Show,我跟另一個朋友去Walking Street的GoGo Bar。
隨便去了兩間Bar,都是見到很多女仔在台上全裸或半裸跳舞,第一次看到真的有點震撼。
飲一杯啤酒很平,$80baht就可以。
到去第三間Agogo Bar就真的有驚喜了,這間Bar叫「Baccara」 [Google圖片+影片],回到香港查證一下,原來是Walking Street算是最出名,最多人,囡囡最靚的。



而第二天晚上的節目又是去HollyWood Disco。
而我就在酒店睡覺,走了太多路,太累了。

2 則留言:

  1. 正啊,我都剛去玩芭提雅。 試過Honey 2 按摩,hollywood 搵食, Bacarra Agogo :) 玩到唔想返香港。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堤雅真係去一次就上癮呀, 我已經計劃緊4月3日去曼谷了, 只是假期的機票酒店都實在太貴了.
      但又唔想浪費了5天假期.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