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曼谷遊記 2024 - Asiatique河濱夜市 / China Town唐人街

近年都習慣聖誕節和農曆新年都會在泰國過,今年都不例外,短短5天行程,只在曼谷市中心內遊走,不過也很熟架步了, 所以計劃就是「No Plan is Good Plan」,主要都是想走走Asiatique和唐人街,湊一湊新年氣氛。 Day 1 深夜機,去到曼谷都當地時間凌晨1點...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1 - 旅遊準備/香港國際機場 / 到達富國島



今年年頭的旅行,不是泰國就是越南,而且去的地方都是之前去過的。
突然想去一個新地方,在各航空公司搜了又搜,最後在Youtube上看到富國島的影片,覺得幾吸引。
而且VietJet由香港去富國島機票超便宜,直航還不用簽證,所以就計劃了7天左右時間探索一下這個地方。

計劃行程時,才知道富國島其實不大,主要分為北部,中部,南部和東部,4大部份。
但因為富國島還處於開發當中,無論換錢,公共交通等配套還是不太容易,還是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先略略講一下。

航班:
若由香港出發超值得一定是VietJet,非旺季,機票價不到一兩百港幣,單程連稅都是千元以下。
有時更有「零機票價」出現,往返航班的時間都不差。 富國島給予香港特區護照免簽證,但只限直航,如有中途站如先去河內,再轉機的話,就需要簽證。


住宿:
肯定就是中部,靠近夜市最方便。
但靠近長灘「Long Beach」,有很多渡假村,可以選擇獨立小屋,一開門就是沙灘。

交通:
在越南幾個大城市,Grab就是萬能,去什麼地方都可以,富國都是一樣。
但就不能依賴Google Map和Street View,資料和路線有點不準確,特別是Street View,很多圖片都是Outdate的,而且圖片跟座標不對。

換錢:
個人建議可以的話,若提款卡有銀聯的話,先在本地開通境外提款。
只要提款機有「銀聯Union Pay」標誌就可以提款,但要注意各銀行有機收手續費,但費用很少。
這裡有個列表列出「支持银联卡的越南ATM机构」,雖然是幾年前更新,但應該相差不遠。
我自己實測,在夜市附近的「Agribank」是OK的,順利拿到錢,匯率正常,沒收手續費。
因為富國島當地,換錢的地方不多,除了在機場,市內換錢的地方就只有幾處,如你第一次去當地,人生路不熟,找換錢的地方都很花時間。
更加不要想什麼支付寶,什麼Apple Pay,Google Pay。
香港去富國島的航班是晚上,所以去到富國機場時,只會得一檔是可以換錢,之後下文就會看得到位置相片。

入境 & 出市區:
不用證件相,不用小費。
至於出市區,其實都沒所謂市區,因為富國機場本身就是在中部,離所謂「市區」只是十分鐘車程,跟清邁很相似。
交通方便,其實是有免費的巴士,這部巴士是連接中部跟北部,之後就會介紹到,是我這次行程經常會搭的巴士,
但建議第一次落地最好就用Grab,原因就是價錢錢道跟安全,還有就是時間,車費很便宜,便宜到不會上心。

好了,遊記部份現在開始。

Day 1

本來香港機場沒什麼值得寫,每次也是坐差不的位置,向著LV店,也是跟上次一樣吃這豌我認為很貴的百元拉麵。

不過今次令我跌爆眼鏡的是,VietJet作為廉航,上機位竟然是10號。
10號位就是一過海關,LV店旁邊,這個位是香港機場數一數二最近Food Court,最方便的靚位。
就好像明明買廉航機位,但免費升級商務位一樣。


其次就是要讚一下香港機場管理局,話說因武漢肺炎,基本上香港機場內禁煙已經好幾年,就算今年開關後,直到4月時,依然還是禁煙的。
作為煙民,有時在禁區內,真的心癢癢。
記得上次我還在噴爆香港機場管理局,那個空中花園不知要來幹什麼,但今次去就變成超正的吸煙區。


時間1740上機,機程2小時45分鐘,去到富國機場進行入境,大概晚上8時15分。


機場不大,一下機走幾步已經是入境,之後就會見到換錢和買電話卡的地方,即我上面說的機場唯一換錢地方。
建議真的如沒開通銀聯的話,在這裡換多一點錢,匯率那些就不要太計較,反正你去那6,7天,不會換太多錢。
我晚上到埗,幾乎都沒什麼商店,再來已經是行李輸送帶,過一過簡單的安檢就出機場了。


出到機場要小心了,如果你是叫了Grab的話,要小心假扮Grab的騙子,
他們會走來,說是我的Grab司機,當時我機場外抽煙,跟本就還沒叫車。
第二個,就是我叫車後,又有一個人走過來說叫我上車,他們兩個都是穿著印上Grab Logo的制服。
幸好我在胡志明時,天天用Grab,已經很清楚如何操作,Grab司機不會下車找乘客的。
而且Grab司機很少穿著Grab制服,送外賣的就會。


今次我住的酒店是叫「Gaia Hotel」,
這間酒店性價比完全不行,我訂的時候是大概HKD$250一晚的,房屋廁所的通風窗是關不到的,害我洗澡時總是不安心,花灑沒有熱水,
只是少少暖的水,而且第三天還要有大蟑螂。
當初訂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一個人去,沒必要住Resort的小屋,想找一間可以看到海的房間,唯一可取是這間房的露台還是真的可以看到大海。


第一晚到埗,雖然只是晚上9時多,但發現街上很冷清,上網問人原來7月尾都是雨季,
所以是淡季來的,晚上除了夜市附近,其他地方人流都很少,至於「雨季」這回事,往後幾日就深深體會到。
今晚早點睡。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