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2 - 舅舅廟 / 富國大世界 / 珍珠奇幻樂園 / 富國夜市


Day 2

大早十時起床,去露台看看周圍風景,第一眼白天的富國島,很不錯。


雖然說事前有計劃過行程,但由於時間充足,倒沒有話指定哪一天去什麼地方。
先去食個早餐,不同第一餐就中伏,這個牛肉炒麵,不懂形容,是垃圾中的垃圾,價錢還要是香港價,大約HKD$60,唉~


第一天遊走,就是最近的小龍王廟,又稱舅舅廟「Dinh Cau temple」看看,網上有人說是越南版的峇里海神廟,規模不大,花15分鐘,看看大海,燈塔,岩石。 由於靠在海邊,是一個吹吹風,拍照好地方。


另還拍了影片:


在附近的小公園喝著越南咖啡,看一下海,很放鬆。

富國大世界 Grand World


第二站,是富國大世界 Grand World Phu Quoc,富國島民有一個玩笑是「北珍珠,南太陽」,意思是北部是「越南珍珠集團 VINPEARL」據點,
而南部則是「太陽集團 Sun Group」領地,兩大集團勢力不容小覷,財力之大,真是去過富國島就感受得到。
本來這裡應該是晚上來的,但有點心急,因為之前在Youtube不停看這裡的影片,所以就叫Grab來了。
大門前,有這個竹製的建築,在很多Youtube相關影片都必定見到。
參照其他網上介紹:
這個外觀壯麗的歡迎中心由當地建築團隊 VTN Architects (Võ Trọng Nghĩa Architects) 操刀設計,整個空間佔地 1,460 平方米,外型呈密集的網格體,建築師採用 42000 根竹子建成。他們將竹枝以繩索和竹製別針連接在一起,單以最天然的材料打造這個精心設計的結構外型,技術上極具挑戰性。


Grand World 園區走威尼斯小鎮風格,園區中區有運河,可以搭小艇一路去到園區中心的湖。
整個小鎮都是歐洲式建築,根本就是每個位置都可以IG打卡。
沿路都是餐廳,商店,而晚上會有很多餐廳把坐位擺出湖邊。


「泰迪熊博物館」



不過或者當時天氣不好,微微雨,幾乎沒什麼人,商店很多都沒開門。
最後在Lotteria食個餐,店內都是得我一個客人。


Grand World周圍風景,地大物博,就這樣散步都很舒服,而且天氣不算熱。
之後的日子都再來了幾次。


見時間還早,只是2點多,就打算去VinWonders,要介紹VinWonders的話,簡單地說就是越南版迪士尼樂園+水上樂園。
看Google Map好像很近,就步行過去,但原來真的不行。
距離是很近,但很多路面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實際走過去要30分鐘或更多。
其實後期熟了路才知道Grand World 跟VinWonders有免費巴士相連。
當時只可在GW附近找Grab過去,其實GW附近都是很渺無人煙,只有在出入口附近才有一些店鋪。
原因不過為當地房地產失敗,之後就會提到。

VinWonders

來到大門口,先拍幾張。


正考慮買不買門票入內,在購票處問一問情況。 門票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只進入VinWinders園區,VND$950K,大約港幣HKD$300。 另一種是VinWonders再加動物園,VND$1350K,大約港幣HKD$430。 票務人員很熱心講解門票內容,而且很佛心跟我說,如果想先去樂園,再去動物園,時間應該不太夠。 其實當時我也不太清楚關門時間,和禁止入場時間,不過既然她提議我明天早一點到,見人家都這樣說,我聽從意見,還是明天再過來。 回到來,上官網看看是這樣寫的。
  • Operating hours: 09:00 - 19:30
  • Visitors are not allowed to enter the park after 19:00.
  • Safari area opening time: From 9:00 am to 16:00 pm.
  • Safari area stops accepting guests after 16:00.

在園區正門,就有免費巴士回到中部長灘區,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完全免費。
而且免費巴士有中途站供當地市民乘搭,即使不是去樂園,也無任歡迎,對當地人來說十分便利,越南珍珠集團實在太讚。

Long Beach

長灘在富國的地位,就等同芭提雅的Beach Road沙灘,酒店或商業圈都靠著這個沙灘。
一路沿著沙灘慢步,不過天空就是陰陰,在富國這幾天,我經常都會看看有沒有雨雲,很準的,見到附近有雨雲就多數真的會下雨。
本想看一看網上見到的「異形沙灘」,位於「Sunset Sanato Beach Club」,但竟然看不到,照道理應該很遠都已經看得到那幾個「異形」。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拆除了,因為富國的雨季真的不是說笑,會非常突破就刮起狂風暴雨。


這就是我住的酒店 - GAIA Hotel。


晚上在酒店附近這間「KALINKA」,坐下時打算點菜,突然圖中的鬼妹跟我說話,原來她是老闆娘,是俄羅斯人。

富國夜市 Night Market

走過去夜市這段路,實在不好行,大概走15分鐘。


夜市主打是吃海鮮,很便宜,真的很便宜,就算網上說什麼騙錢,我覺得可以放心,貴不了多少,騙不了什麼大錢,
而且富國島人給我感覺都是很友善,點菜時每一樣海鮮都先問一問價就可以。
不過今晚先隨便走個圈。


除了吃海鮮,當然還有地道小吃,推薦這樣蒸糕點,配上椰奶,超!好!味!


今天才第二天,每個地方都先走馬看花,探一探路,明天旅程才是正式開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