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4 - 坐纜車 / 太陽世界 / 地中海日落小鎮 / 接吻橋


Day 4

遊走完北部,今天開始就到南部。
先找間餐廳,點了牛肉河和燒賣,還有很地道的越南咖啡。
服務員送上那杯凍咖啡時,還送上一杯茶,去幾次越南,見過很多次,但就未真正了解過。
甚至一度不太敢喝那「茶」,正如香港吃雲吞撈麵,都會送上一碗湯,但如果喝那豌湯就會笑死人了。
之前一直不太知道,為什麼越南人飲咖啡都要配一杯茶,回來後Google,原來越南人都是飲幾啖咖啡就會飲一啖冰茶「Trà đá」。
但我在Google打上越南冰茶搜尋,搜了半天卻找不到這樣喝的原因,是傳統還是因為咖啡太苦澀?
不過正午12點餐廳都是空空盪盪的,吃得我有點尷尬。


去南部就是要去坐纜車而到「Sun World」了,又名「Aquatopia Water Park」,正式名稱又叫陽光世界香島自然公園(Sun 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其實都是同一個地方,其實不怪得Google Map,因為該區南北兩個樂園都改過幾次名,所以資料看起來會混亂。

街上依舊沒幾個行人。


就我查過一下,應該沒有免費巴士去南部,唯有叫Grab,車費大概VND$30,0000,即大概港幣$100元,大概要30分鐘左右,所以其實也不算貴,Grab收費一向很合理。
等車的時候風和日麗去到纜車站的羅馬廣場,情況如下,似剛下完大雨。
但一場來到,還是硬住頭皮要繼續,先周圍影下相。


纜車站附近就是很出名的「地中海日落小鎮Sunset Town」,是富國島新興的打卡地,總佔地面積達39.3公頃,歐式建築風格而成的小市鎮。
跟北部一樣,那些幾層高幾屋不是假的,真的是房產來,幾十層高的就更加不可能是裝飾,只是不知道目標買家是什麼人了。


去到纜車站買票,來回票價VND$60,0000,大概港幣$200,「Sun World」入場費已經包含,所以一點也不貴。
跨海纜車的路線長達7899米長,共有69節車廂,每節車廂最多可載30人,最高速度為每秒8.5米,並採用最新的三索纜車技術,是目前登上健力士世界紀錄中最長的跨海纜車。
纜車站上車有時段之份,時段內都可以上車,但空白間隔有1~2小時之久,所以出發前要計好時間了。
回程的時間,忘記拍,但水上樂園大概5點就會關門。


不過正如之前所說,富國的雨雲從來都不騙人。
上到纜車,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只能說OMG,下大雨。
而且半天吊,還很大風,我一度有想過如果吊下去怎辦,我又不懂游水。
同車箱其他旅客都不說話了,大家似乎都有點緊張。


當時拍的影片,到了影片尾段,因為太大雨就停機不拍了。


Sun World

去到Sun World,其實雨勢沒減,在入口等了又等,還是照衝吧。
雖然我有帶縮骨遮,但都沒用,全身濕透。


其實一路上都沒細心看,因為太大雨,還要大風,一路都是急步行,
去到這間Mango自助餐先避一避雨,應該是全場最旺場,好像很出名。


整理一下,就再冒著風雨前行,其實當時已經決定明天要再來多一次。
只是覺得今天既然來到,那怕沒什麼都好,都走一走。
或者換個角度想,就當在富國島感受風雨是一個過程吧。


最後在咖啡廳飲一杯,覺得今天都差不多就回去搭纜車了。


回程時雖然也有微雨,但至少還看得清風景啦。


日落小鎮的模型
手信店
時間尚早就周圍看看,在纜車站入口處旁邊有電梯下去,會去到吻橋展場的售票處。


再往前走,就會到另一地標-接吻橋。

接吻橋 Kiss Bridge

南部的旅遊地標,網上見到相片時已經覺得很驚艷,吻橋設計很有未來感,沙灘又很乾淨,再配合附近的歐洲風格建築,整個畫面就好像電影看到的地中海景點。
由意大利駐越南藝術文化大使及建築師Marco Casamonti先生設計的橋,不僅僅是一座連接珍珠島兩側的橋樑,更是凝聚力的象徵。人與人的聯繫,人與自然的聯繫。
左則會見到有看台,因為晚上有「Kiss The Stars Phu Quoc」表演,在Youtube上看好像很強。


其實叫做接吻橋,是因為在橋身的中間,是不相連,但就僅僅可以採頭Kiss Kiss,這麼浪漫的事我沒機會試到,但照現場推測,男女要分別由左右走300米路各自埋位,若以中心作起點,應該要走差不多600米路。


另外,沙灘的形狀,由高空看,是咀唇形狀的。


其他日落小鎮的打卡位


回到酒店,原來樓下有間網紅店叫「KIẾN–XÂY - 官網」。
這間店始創於富國本島,店內得一款食物,就是蝦滑魷魚湯米粉,店內沒任何英文餐單,一開始都有點卻步,因為店員不太能用英文溝通,但硬著頭皮This This This就可以。
米粉有幾個價位,好像只是份量的差別,點最貴的就可以,VND$85,000,$30港幣左右,就我食量而言,最貴的都要吃兩豌才飽。
我極力推薦這間店,因為真是超好味,湯底成份不太清楚,但吃得出應該是有用上富國島特產-魚露,或有用其他海鮮淆製而成,因為喝得出有鮮味,
而另一個特色是,湯底可以自己配製,店內有幾款鹽,辣椒,青檸給你自己組合,單以湯底來說已經不錯。
魷魚是預熱,而蝦滑就是即時用滾湯淥熟,吃完一豌之後,你會很想吃第二豌。
點內另一款爆紅品項是冰凍甘蔗汁,好~好~飲!VND$10000,幾塊錢一杯,香港飲的話是十倍價錢。
現在兩個月後,都很懷念這間店,特別是甘蔗汁,後悔當時沒一天飲夠幾杯。


好像不太飽,所以去了這間叫「Pizza Camia」吃多一份Pizza後,按一接腳就完成了今天。


回到酒店房間,見到大蟑螂,超崩潰。立即叫酒店職員幫手捉,我的經驗是,越南人和泰國人一般都對房間有蟑螂很輕描淡寫。
同時都不太理解為什麼一個180cm高,身材超壯的香港男人會怕蟑螂。
職員用廁紙徒手捉蟑螂後,我問他借了一支殺蟲水,待他走了後,我全房亂槍掃射,確保沒有第二隻出現,但期後幾晚依然要開著燈睡,心理陰影太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