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5 - 富國島監獄 / 太陽世界 / 地中海日落小鎮 / 接吻橋


Day 5

來到第5天,今天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可惜昨晚的蟑螂事件搞到我睡得不太好,起床有點遲,11點才起身。


一早又去了樓下「KIẾN–XÂY」吃蝦滑魷魚湯米粉,再加上那杯甘蔗汁後就出發。


富國監獄 Nhà tù Phú Quốc

今天最大目標就是再去一次Sun World,昨天實在太大雨,幾個地方都沒能夠好好體驗到,唯有靠今天去補完。
依舊叫了Grab代步,但去Sun World前,作為獵奇迷的我,先去一個地方,就是「富國監獄 Nhà tù Phú Quốc」。

若跟團旅遊,或沒有太刻意找的話,一般都不會去這些「景點」,不過我對這些戰爭歷史特別有感覺。
之前去過河內的火爐監獄和金邊的S-21監獄,感受都很深,現今旅遊業蓬勃的地方,半個世紀前卻完全不一樣。


富國監獄 Nhà tù Phú Quốc」囚禁的,其實也是越南人,用於越南內戰時期,南越政權拘禁北越囚犯,親北政治犯等等。
人們經常聽過「越南戰爭」,我覺得有機會就花點時間看看維基百科有關「越南戰爭」和「中越戰爭」,可以更了解越南和柬埔寨的近代歷史,以及那個國家助紂為虐,當年紅色高棉,即「赤柬」在屠殺柬埔寨人民,越南幫助柬埔寨人民攻退赤柬,有一個國家卻對紅色高棉政權加以支持,並修改真相向國內宣示,攻打越南是自衛,手法直到現在2023年都是這樣。
節錄於「越戰黑獄斷腸歌」: 富國島監獄建於越戰時期,是南越關押政治犯跟異見分子的集中營,高峰時期曾關押高達四萬人,其時監獄內環境惡劣,獄警對囚犯施以酷刑磨滅其意志,手法令人齒冷。隨著戰爭結束,富國島監獄也隨之關閉。現政府把富國島監獄遺址改建成歷史園區,讓世人反思戰爭帶來的禍害。

監獄內最著名的是用以囚禁「重犯」的「老虎籠 (Tiger cage)」,「老虎籠」分為單獨,三人,以致五人大小,唯籠身全部都不高於70公分,犯人只能趴著,躺著或坐著。
由於「老虎籠」用以戶外囚禁,烈日下曬至皮開肉綻的不計其數,而據說夏天時獄警會在籠子旁邊燒炭火,冬天時向籠子裏撥水,非常不人道。


這些像豬舍的鐵皮屋已經是較好的了,還有是類似貨櫃的,十幾人就迫在裡面,關門後,沒有空間,沒有光,沒有新鮮空氣。


跟很多監獄博物館一樣,牢房有著很多人像,重演著一幕幕當時獄警施以酷刑的情節,每次我也會置身其境感受一下,當然現在場景應該已「整潔」很多,估計當時應該都是很重血腥味。
多種酷刑,大腦自不然會轉變為動畫,其實看過全世界不少酷刑,特別是歐洲中世紀的,已經不是懲罰或迫供,順粹是冷血變態。


富國監獄 Nhà tù Phú Quốc」範圍不算很廣,預45分鐘應該可以看完。


Sun World

看過這麼沉重的,換個心情,出發去纜車站,大概5分鐘車程就到,但不適宜步行,還是叫Grab吧。
再次來到「羅馬廣場」,天色很好,今次可以放心買票搭纜車VND$600,000,Go Go Go。


到了Sun World先遊走一下周圍,這裡大致分為三部份,水上樂園,機動遊戲和海灘區域。
今天拍的照片跟昨天完全不同,昨天拍得灰灰暗暗,今天好看很多了。


先去海灘那邊走一走,都是標準配置,青青草地,有沙灘椅等等。
遠處見到還有基建進行,看地理位置和形狀估計是酒店吧?


回到水上樂園區,其實一開始沒打算下水,但見到這個更衣室,可以直場租用Locker,沖身地方又很乾淨,
見到天氣那麼好,不下水好像太浪費,附近有很多店鋪賣游水用的物品,似乎園方一早已經設計好這裡什麼都不用準備,即買即玩水。


一般設施的水深不會太深,就算那個仿製沙灘,最深的都是大概1.7米,都是給大家浸一浸水。
就這樣玩了兩個小時水,就換衣服離開了。


當然也有搭纜車,依舊拍了影片。
去程:

回程:

接吻橋

再來接吻橋看看。



晚餐去了網友推薦的「The Home Pizza」,據說是富國最好吃的Pizza店。
點了一個卡邦尼意粉,還有一個芝士免治牛肉餡餅,全部加起來大概VND$400,000,但是真的好食,對得起價錢。


其實來到第5晚,覺得富國島沒有太多酒吧。 唯一一間較像樣的是這間叫「Ninety Beer」,有很多性感越南妹子。 不過現場沒有太多客,我一個人坐下來好像很壓力很大,經驗所得,這場面是我一坐下就會有幾個女不停嚷著要Lady Drink,還是早點回酒店休息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