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芭堤雅遊記2018 - Day 1 & 2 - 芭堤雅


因為頭半年於買房問題上,實在有不少壓力,所以又給了自己一個理由去旅行,而今次就決定去久違了4年的芭堤雅,上次去已經是2014年了,一直都希望再去一次水清沙幼的小珊瑚島,所以今次就8日8夜連同曼谷一起走一走,本來是打算加插華欣的,但幾經考量後,覺得華欣應該不太適合一人遊,而且雖然由芭堤雅可以搭船過去,但回曼谷的交通就好像不太方便,所以就刪了這個點。
我對芭堤雅有一定情意結,4年前第一次到芭堤雅時給到衝擊,打通我「任督二脈」,激發起我一個人旅行的興趣。

Day 1 & Day 2

在香港機場的美心快餐吃了這個價值HKD$80的餐蛋麵,
不過午餐肉是厚切,而且是辛辣麵,味道是不錯。


今次是搭AirAsia去DMK機場,第一次到DMK機場,出關後的大堂其實也沒什麼可以看。


由於到達當地都零晨一時了,所以當晚就住在機場附近酒店,睡到明天才出發芭堤雅,
不過當時下起雨來,天氣又熱,一路找尋酒店位置也有點狼狽。
這次住的是艾德家庭旅舍 (Add Home Hostel),幸好出發前用Google Map+Street View做好功課,否則要找到都不容易,因為酒店在一條很窄的橫巷之中。
出機場後,向右走,就會見到Family Mart,過天橋就會去到另一區域。


雖然在Agoda訂酒店後,已經跟店家溝通過會凌晨到,但去到的時候,店家卻在睡覺,要按門鈴叫醒他。
店家亦很有禮貌,安排我住在一樓前台旁邊的房間。


就機場酒店而言,其實應該沒太大要求,睡得著就可以了,房間的衛生,冷氣機雪櫃也很正常,但房租不算便宜,都要約1000泰幣一晚。
在這裡第一次見有那麼小的電熱水爐,而且熱水也很夠用,我在想既然香港的居住環境那麼小,為什麼香港沒有這款式?


酒店對面就有個大佛寺,其實白天的話,酒店位置很好找。


今天要出發去芭堤雅,可以有兩種交通方法,去BKK機場包車或者搭巴士前往,我一個人當然選擇搭巴士,而且上次去春武里府的Bang Saen的驚險體驗後,以為泰國巴士已經難不到自己,誰不知....下文再說。


而路線是,走回DMK機場出口,乘巴士去Mo Chit站,再步行去Mo Chit Northern Bus Terminal (巴士北站)搭巴士,到達芭堤雅 Bus Terminal Pattaya。

到達Mo Chit站,一心打算依照Google Map,步行到巴士站,但這個決定明顯是錯。
因為原來是超級遠!看地圖,滿滿信心誇越大公園就很快到,但其實公園是橫過不能!
必須要由外圍走個大圈才到,就如Google Map路線所示,雖然寫需時約30分鐘,但沿途會被太陽暴曬,以我拍照的時間計算,我走了大概50分鐘。(身邊有些朋友會覺得我拍照要時間水印很奇怪,因為會破壞構圖,但我旅行拍照是想做記錄,時間水印會有用得著的地方。)


見到大站了,全身濕透又超累,立即去買車票,當時拿到車票第一眼就看到1:40PM,117號,但就以為是117站,沒看到更大隻的「Platform 78」,走到116站台呆等,以為117站台就是旁邊...
如是者就Miss了一班車,要再購票,等2:20PM的車,又耽誤了半小時....


中途去了車站中的Food Court吃東西,其實看起來很不衛生,而且座位都很髒,以為吃KFC應該不會錯,但都很難吃。


在巴士周圍行一下,最後終於在兩點多才上到車。


兩小時的車程就到了芭堤雅,一下巴士就自然有TukTuk司機向我招手,車費我都忘記了,但一定是很便宜,所以我都沒記住。
今次住的酒店是Inn House,位置很好,走5分鐘就到Central Festival或Walking Street,只是房間景觀一般。


小休一會,已經快6點,第一餐又是吃Burger King,吃我最愛的蘑菇芝士孖堡。
Bench Road影日落,晚上周圍行一行就過了第二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