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北九州遊記 Day 6 - 大濠公園/福岡城


來到最後一天,今天是晚上6時飛機,可以去的地方不能太遠。
選擇了去大濠公園和福岡城兩個點,兩個地點其實是相鄰,而且方便回去機場。
執好行李後,再打掃一下房間就要離開這間Sharely Style Hakata,這間住宿實在性價比很好,會令人懷念的旅館。
跟房間拍過大合照就check-out了。


大濠公園
拖著行李,第一時間就是找Locker,但已經找過博多跟天神,早上10時已經爆滿。同時亦浪費很多時間在找Locker,現在就知道其實最明智的就是不要堅持在博多天神兩站找,反正你都會去其他地方,就搭JR去沿路的站找找。
果然我在大濠公園站就找到儲物櫃,而且很多還有空位。
而大濠公園就在JR站出口,在這裡很舒服,湖上有鴨子,天空有海鷗,清幽環境配上清新空氣,大概就是會讓人可能很寧靜思考的地方。


經過舞鶴公園,前往福岡城。


這裡拍下來是因為總是覺得似曾相識,明明自己是第一次到來,但看到這個地方就覺得曾幾何時已經來過。
就好像預知夢(就是夢到了一些尚未發生的事件或經驗,但最後卻在不久之後的某個時間點發生在現實生活之中)


福岡城潮見櫓


覺得是時候應該吃點東西。但當時在大手門街這裡真的想找一間食店都沒有,不論是拉麵壽司什麼都沒有。
其他人就人急生智,而我就相反,竟然忘記了Google Map就可以顯示食店,即使Google Map找不到,手機上還有在日本更強大的Yahoo Map或日本的食評網站 - tabelog.com
幸好最後在這裡找到LAWSON,反正這趟旅程都沒吃過便利店炸雞,這餐就只吃便利店食物。就這樣拿著兩份炸雞一個肉包飲著Lipton奶茶,坐在這個路邊位置吃。


到現在還未知如何去到福岡城,看Google Map顯示入口有很多。但當時看不到有天守閣,就代表福岡城還在很遠。
沿住這個池走回頭,原來烏鴉跟鴨子都可以和平相處的。


福岡城
終於來到福岡城,跟我想像中和日本其他XX城比較差很多。


在這裡看到告示,叫人不要抽煙,但電子煙就可以。
但好奇的是,日本不是只有IQOS電子煙嗎? Ploom Tech是什麼東東?
原來Ploom Tech是日本國內興起的日產電子煙,有興趣可以看看IQOS和Ploom Tech兩者有什麼不同
希望香港o的引入電子煙,不過經驗人士說,其實電子煙是不能用以戒煙,因為心癮還在。


這個忘却の石段...當我走上去時才見到告示牌給人反轉了,告示牌說明不可以走上去。


見到這個天守台位置,開始懷疑是否福岡城並沒有天守閣,果然是沒有的。
維基百科就找到解說 -
「1646年(正保3年)的《福博惣繪圖》是最古老福岡城的畫像,並未描繪有天守。因顧慮幕府的遠慮而沒有建造天守。
在近年找到了豐前國小倉藩主細川忠興在元和6年(1620年)寫給三男的忠利的書信寫出「黑田長政說過因幕府的擔心將天守拆除」是有天守記載,可能有天守的存在。當時天守可能利用作幕府命名各大名在大坂城進行普請而獲得幕府的信任。受到了鄰縣的熊本城影響,目前市內正構思復建五重天守。」


走到這個多聞櫓,維修中呢....


福岡城範圍不算大,之後就回到大濠公園,見到當地小朋友玩的公園設施是這些。
我就想起香港現在真是過份保護小童,如果日本這類設施在香港,有小朋友跌到,香港的家長就會不斷投訴,真是....
可能我的概念是,小孩一定要跌過痛過才叫成長。


最後在公園坐一會,由心感受一下日本,就去機場回香港了。
今次九州行,其實去的地方不算多,連日來很多地點也有點兒走馬看花。
不過還是有很多回憶,還是同一句說話,今次去不到的地方就留待下次再去。
因為近期轉換工作關係,相信半年內都不會再去旅行,但很希望今年年尾可以去一次北海道。
多謝大家收看小弟的遊記。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