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關西遊記Day 7 - 大阪 (道頓堀/心齋橋/大阪港)




最後一天!上機時間是1940,所以還有半天時間,Hotel Chuo ホテル中央的Checkout時間是早上10:00,執拾行李時看一看早前在中谷堂買的手信。
呀~~!發霉了,影幾張遺照就不得不放棄。


Hotel Chuo有和式房間,不過分別不大,就是床和榻榻米的分別。


Checkout時,拍幾張酒店大堂的照片。


暫儲行李方面,之前有考慮過難波或大阪站的儲物櫃,但上網看到很多人說隨非你早上8:00左右就去到,否則很大機會已經全場爆滿。
既然這樣,我就放回新今宮站,反正最後都是搭南海電鉄「空港行」,一程到機場,超方便,下次再來都會住這一帶。


本來打算在心齋橋/道頓堀/難波一帶逛街逛到下午就去機場,但由11點行到1點多,中間多次往返「心斎橋筋商店街」跟「戎橋筋商店街」,好像已經看到沒什麼好看。



所以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就是去大阪港,順道看一看海遊館

大阪港
其實海遊館原本在行程之中,但是排在晚上,因為網上的照片看,海遊館會在晚上亮燈,超美的。
但很明顯每天就走了很多路,太累了,所以海遊館還是留待下一次吧。
而因為時間關係,現在去都沒打算入館,純粹看一看,不過大阪港本身就已經值得去。

日本的電車站真的很好,每次我都會站在這部冷氣機前吹風。
回看香港的地鐵站真是又熱又焗,垃圾到不得了。


搭車去「阿波座駅」,行幾分鐘就到了大摩天輪,隔離就是海遊館了。


好彩沒打算入館內,超多人排隊等入場。


可以買船票遊覽海港。


大阪港同樣是郵輪碼頭,我太幸運了,剛剛碰到有郵輪出發,不知道目的地是那裡,只知道船名叫做「天保山客船」,場面似十足鐵達尼號啟航,
有人向親友揮手,有樂隊及啦啦隊送行,好像是去很遠的地方似的。
拍了行程中最後一段亦很有價值的影片。
大阪港 觀光船 天保山客船
https://youtu.be/WGN5_t8nv0s?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https://youtu.be/cVx2P4-APUk?list=PL9X3acbQO087pakRMhkRtXMfVPKiuBFID


最後逛了一會商場就出發去機場回家了!
關西之行就此完結,多謝大家收看!
(看到右上方的廣告牌才知道平井堅出新碟「歌バカ2」啦)

1 則留言:

  1. I'm realy glad to see other people and other country in most beutiful fashion. Keep it blogging. Best wishes from Serbia!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