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2020 Part 3 - 三頭象神博物館 ( The Erawan Museum )


Day 4
今天會去三頭象神博物館,T21吃個咖哩豚肉飯就起行。


三頭象神博物館可乘搭至「Pu Chao」或「Chang Erawan」站,我覺得如果出站後轉乘的士的話,應該分別不大。
因為博物館在這兩個站中間,而且都是一條直線就到。
如果步行的話,我那天由「Chang Erawan」站前往,但我經歷過後就不建議。
首先天氣熱就一定的了,其次是路上都是一條公路,沿路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反而經過一個很臭很髒的垃圾堆,而且有野狗,顯然走這段路不會很享受。
由於三頭象神太巨型,其實由BTS站已經看得到,但令人會有錯覺是很近,其實步行的話都要走20分鐘。


入場需要購買門票,外國人$400b,但泰國人則$250b,其實我本身對Dual Price System不反感,至少開宗明義,而且不是什麼大錢,沒必要太計較。
不過還有「有心人」列出所有泰國2 Price地方。
https://2pricethailand.com/


一進入已經見到壯觀的三頭象神,幾乎所有人都是抬頭細看這「巨象」。
建築本身極其細緻,連大象皮膚的紋理也可以看到。
若硬要比較的話,震撼程度我覺得日本台場的高達都比下去。


三頭象神博物館同樣是由泰國富豪Lek Viriyaphant斥巨資打造而成。
古城76府 、三頭象神博物館 、真理寺三個鬼斧神工的建築都同樣是由他一人創立的,計起上來我都算是朝聖過這三個景點。
官網中,有創辦人Lek-Praphai Viriyahphant的紀事,有很多珍貴照片如三頭神象或古城76府建設時的相片。
創始人的意向 - https://erawanmuseum.com/zh-hans/founder/

這裡不單單是供旅客打卡的地方,很多當地民眾都過來拜一拜,香火鼎盛。


象身以純青銅鑄造,重250噸,高29米,長39米,由1995年7月開始耗時十年建築。。
我很佩服建造下面粉紅色平台的工匠,因為要承托如此巨像,同樣受到日曬雨淋,是需要何等堅固和技巧才造得穩定。
粉紅色建築自然吸引不少女孩子。


其實這裡場地不是佔地很大,周邊都是典型園林景致。


巨像不只是只得外觀,其實博物館內裡都很漂亮。
博物館裝潢是呈現印度教的世界觀,分別有三層,
第一層 - 地下界
第二層 - 人間界
第三層 - 天界

我們由大門進入的,其實已經是第二層。
第二層最大亮點是天花板的設計,結合西式和印度教彩繪的玻璃天花。
由德國藝術家所設計,描繪出黃道十二宮和太陽的宇宙觀。
這裡的梯級是絕佳的拍攝位置,不過你要等沒人入鏡的話,幾乎沒可能了。


大堂有4條柱分別代表上座部佛教/大乘佛教/印度教/基督教,柱上刻有圖案描繪該宗教的典故。


第三層是由大象的位置走到象身的胃部,需要爬樓梯上,都很費力的,不過還有升降機,但當然用腳走更實在。
梯級很窄,大家上落時小心會炒了出界。


由於我本身是無信仰,Google過資料後,雖然不太明,但大意是指第三層表達的是名叫「忉利天」的天界,是佛教世界觀中欲界天的第二層天,因此天界有三十三個天而得名,釋迦牟尼都是上升到忉利天宮而成為菩薩。
這裡的牆身裝潢是表達佛教世界的宇宙模樣,有供奉著佛祖的舍利,和其他佛像。


這裡真是無論由什麼角度拍攝都會漂亮。


那第一層呢? 第一層我都Miss了,因為出發前自己沒太了解過這地方。
但由官方網站可以看到大概的樣子。
三界哲學 - https://erawanmuseum.com/zh-hans/floor/

回到正門,原來我一開始進入的門口是側門,難怪感覺怪怪,堂堂知名景點,但門口那麼寒酸,哈。


走回BTS實在太累,在泰國要解暑,沒什麼比一杯思樂冰更好。

無論日本,台灣或泰國的便利商店都做得很好,食物選擇多到大概可以吃便利店就當一餐,這點香港真的弱爆。


在BTS月台,其實離遠都可以看得見三頭大象。


當晚又去了Thong Lor站旁邊的麺屋やまと (Menya Yamato)吃台灣乾拌麵,已經是第三次吃,這間拉麵店在曼谷的日本人圈內很有名,完全還原日本風味。
麺屋やまと - Facebook Page
我首推的是招牌菜 - 台灣乾拌麵
品嚐便利店甜品後,又完成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