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遊記 2020 Part 1 - Caturday Cat Cafe / ICONSIAM


可能起疫情之下,有人會奇怪問:( 咦?點解會仲有遊記)
其實是次旅行己經係2020年頭新年假期前出發,正正是踏入2月前,香港,甚至是世界各地實施出入境管制前出發。
疫情加上頭半年香港發生的各種事,生活或心情上都令我很難安靜下來寫文章,所以一拖就拖到現在才拿起鍵盤。
雖然目的地依然是曼谷,但就以之前沒去過的景點為主要行程。

大家應該沒想過有一天曼谷機場是這麼近那麼遠,現在即使有錢有假期,都沒辦法去旅遊。
一落機就去搭機場快線(Airport Link)到Makkasan站再行天橋到MRT的Phetchaburi站,很快就見到熟悉的T21外十字路口。


這次住的叫做素坤逸18阿索克白宮酒店 (White House Asoke Sukhumvit 18),其實不算是酒店,質素只可以說是賓館。
自從上次經歷NANA恐怖房事件之後,現在訂酒店真的是要十分小心。


還好這間需要設備一般,但房間還算整潔,只是大門口晚上都有不少蟑螂。
夜機到,已經是晚上11點,先早一點睡。



Day 1 - Caturday Cat Cafe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就是一間貓Cafe, 近年對貓超熱情的我,開始會留意當地有沒有可以親親貓咪的機會。
一個6呎高大男人,一個人去貓cafe,總是怕別人的目光,可能出國後,膽子變大,反而卻沒理會目光問題,不會覺得尷尬。
這間叫做Caturday Cat Cafe在當地貓奴界十分知名,就在Ratchathewi BTS站,在Siam站轉線再搭多一兩個站就到。
可以看看店家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turdaycatca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aturdaycatcafe/

第一次來到Ratchathewi ,先周圍看看。


在BTS站口的Hungry Nerd食個午飯,賣相很好且份量大,坐位冷氣都舒適,不過食物不夠熱,味道還可以,算是平民餐廳。


Caturday Cafe 離BTS很近,一分鐘就走到,要經過一個露天停車場進入,走到盡頭就到了。
由於都是熱門地點,無論旅客或本地人都會去,所以有機會要等候。
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人,不太佔位就不用等了。
大家都想擼一擼貓,但要注重衛生,進入前,要先脫鞋,用洗手液清潔好手掌。
店內有飲品輕食,價錢一點都不貴,而且還有貓肉泥可以買結貓貓吃。


我去的時候沒有設最低消費和時限,但還是希望大家多多點餐飲消費支持一下貓cafe.
就這樣我叫了三杯咖啡,兩份小食,跟貓貓玩了兩三個小時。
不過都理解的,cafe賺錢的地方都是餐飲,而一杯咖啡,賺得幾多個錢呢,如果個個人只叫一杯飲品,一坐就幾個鐘,店家就很難經營下去了。
其實我還去了第二次,第二次去的時候,店內更多人。


這個就是女店長了,名字叫Arisa Limpanawongsanon,店裡收養了大概50隻貓。


門口貼有不同國家旅客的紙幣和相片,而當天就有輪籌入店的安排了。
Caturday Cafe已經成為我每次到曼谷必去的地方,期待可以快點再去。


Day 1 - ICONSIAM
之後就搭船去上次去不到的Iconsiam逛逛,很喜歡坐昭拍耶河的觀光船,很舒服。
Iconsiam於2018年底才正式開幕,外觀設計很有夢幻感,獨特的透明建築外窗,晚上亮燈後商場本體就己經是一個很美拍攝點。


跟大部份大型商場一樣,下層都是Food court,飲食為主,上層都是名店。
而food court部份亦融入了泰國風情,含有水上市場或老布吉鎮的風格。


上層雖然是名店多,就算不打算Shopping都很值得走一走,始終商場開業不到兩年,現時泰國最強的商場應該就是這個,看得出曼谷早就超越自回歸後迷失二十年的香港,且佔地很廣,行起上來都很舒服。
還有泰國第一間Apple Store都是在這裡。


這間戲院氣勢強勁,門口的圍邊都是屏幕來的。


去到差不多頂層,這間餐廳名字叫HOBS,有露台座位對著昭拍耶河,自然是旅客必會拍攝位置。
用單反相機,由上至下用廣角鏡拍Iconsiam和昭拍耶河應該會很美,不過我用手機拍照就隨便拍了。


到最頂層,見到類似發佈會,不打擾人家了。


由最上層回到最低層的Food Court,認真走一走。
吃了芒果糯米飯和椰子小丸子,其實芒果糯米飯對我來說感覺會產生很兩極,未至於好像榴槤完全吃不下,
但很多次吃芒果糯米飯的時候,都會很反胃,一路吃會一路想嘔。
總覺得甜甜的,黏黏的口感很嘔心....不同這次就吃得下了。


回到碼頭等船的時候,商場安排了舞龍舞獅,我自己就完全無感覺。


無論ICONSIAM,Siam Paragon,T21各商場都有中國農曆新年佈置,當然世界各地商家對如果吸收中國大陸人的錢是很有辦法。
之後都是飲飲食食再去Soi Cowboy坐坐,去按摩一下,就完結第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