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芭堤雅遊記2018 - Day 6 & 7 & 8 - 曼谷市中心


Day 6

退過酒店房,吃點東西後後就出發去巴士站回曼谷。
在Royal Garden Pattaya 的Boots藥房,買了一支蘆薈塗一下,不過幫助不太大,只是皮膚涼快一點。
但在這裡買了最不應該買的便利貼,原先是想保護一下爆了水泡的部份,但我沒想過如果撕下,而且便利貼把原本要流出的液體迫向某一個方向,到往後幾日就慘了。
就這樣難開之前一直期待再來的芭堤雅。
這段路程會很苦,因為即使穿著普通T-Shirt,但因為我的包包是斜孭袋,有一邊膊頭就是跟衣服磨擦到。
唯有做什麼都慢動作一點。


去到巴士站,買票出發曼谷的Ekkamai巴士東站後,就去NANA的酒店Check-in,這裡發生第二件慘事,就是房間是恐怖蟑螂屋。


去到NANA站,一下去由Subway轉入去就到酒店。


這間酒店叫Atlas Bangkok Hotel / 曼谷阿特拉斯酒店(TripAdvisor | Agoda),我定必要把整件事寫出來,因為向Agoda投訴後,雖然Agoda肯退回7成租金,但就要我漏夜帶著受傷的身體搬去另一間酒店,而且前台態度極惡劣,之後花一點篇幅再寫。

其實白天Check-in的時候,已經很難接受這間房間,看似是三流的時鐘酒店,是男女做性交易短敘的地方。
而且價錢其實都大概要$1000 Baht一晚,在Asok那邊絕對有更好選擇,但因為它近NANA站才選擇它。
但我最接受不到的蟑螂還未出現,心想只是逗留兩三天就算了,所以我都放下介心,出發去考山路。


由曼谷去考山路其實沒有BTS或MRT到達,我上網看過巴士路線,原本是搭巴士過去的,但在街頭等了差不多15分鐘都沒車,那個巴士站又殘殘破破,路邊還有大蟑螂走過,還是屈服搭的士了,最不值就是這程車,記憶中花了幾百Baht,一來一回就五六百Baht。



上網一直看考山路是背包客天堂,或者白天的感受不同,但晚上的考山路我就覺得普通,一條幾百米長的街,滿有路邊攤賣食物而已,當然價錢亦很「旅客」,我湊湊熱鬧吃了炒麵,串燒,香蕉煎餅就算了....
網上看得最多的考山路酒吧圖片,但親身去到時未如想像中熱鬧。


回程返酒店,就要寫寫那蟑螂屋的後續發展。
回到房間時,一打開房門真是嚇死我了,眼見不少於5隻蟑螂亂爬,雖然都是小隻的,但這個情況已經不能排除有大隻的。
才晚上9點就這樣,我很難想像,到凌晨時會恐怖到怎樣,我不想有蟑螂走進我的耳朵,或者跑過我的臉。


我立即去大堂前台要求轉房,有一個類似經理的女人,輕佻態度真的令我怒火沖天。
我當時已經拍了蟑螂爬行的照片和影片給她看,她看過後說沒房間可以轉,因為滿房。
之後她用很輕佻態度說(蟑螂很普通呀,我的家也有很多呀)
我問可不可以退錢,她就說沒有人因為這個原因而要退款。
這個時候我心中想法就是WTF,跟她這樣的人已經無法談下去。

回到房間先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免得蟑螂跑進去,這時間那個女經理帶著服務員拿住殺蟲水上來,
在房間周圍噴殺蟲水,噴完之後說(OK OK OK)就走了。
這個時候我怒火已經沖到上頭頂,如此惡劣的服務態度,如此沒腦袋的行為,而且還當我是個白癡般隨便得過且過就算。
有常識都知道,一間滿有蟑螂的房間,噴過殺蟲水後,只會全部跑出來暴走。
就算死掉的都是見光死,要我跟蟑螂屍體一起睡嗎?
而且你噴了那麼多殺蟲水,我當晚還怎樣住?是殺我,還是殺蟲。

二話不說,在旁邊subway上Agoda找其他酒店,因為是要即晚入住,可以選擇的不多,大概港幣下$400價位的,由Asok至Nana都沒有,Siam區的更要貴很多,當然我也不太想住太貴酒店。

最後我唯有在附近Walk-in找找,在同一條巷找到一間Best value Inn,我實在要感謝這間酒店。

大堂接待那位姨姨說不租給我,由於她英文不好,最後她的懂英文女兒出來。
原來酒店正在整修中,暫停接待客人,但她們應該忘記關閉網上預訂吧,
最後我說了整件事出來,(當然我英文沒那麼好,但給他們看照片後就明白)
他們也很驚訝Atlas那間大堂看起來不錯,但竟然是這樣,還要這樣對客人。

而女兒亦很老實告訴我酒店現在在裝修,早上會很吵,問我介不介意,我當然不介意啦。
而且還因為早上會吵關係,只收我$800泰幣一天。

雖然Best Value Inn房間不怎麼樣,但至少很整潔。


我在當地打電話給Agoda投訴,幸好有懂得聽中文的客服,Agoda客服叫我把圖片Email給它們,兩天後,Agoda電郵回復,說Atlas Hotel店方不承認有我說的問題,但因為我有相片證明,而當晚我又同時用Agoda訂了Best Value Inn並已入住,所以Agoda有理由相信我沒說謊,畢竟一個人沒可能同時間住兩間酒店,但基於Agoda公司的Policy,手續費是不能退,只能夠退還訂房費用,以Gift Card形式退回供三個月內下次訂酒店時用,但Agoda的處理速度我還是很滿意的。
所以大家預到酒店有問題時,最緊要拍照拍片,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最好還拍影片,對日後索償時舉證很有用。

經過一輪折騰,去Subway買個包吃,回一回氣。


Day 7
之前說後悔買便利貼,因為自己做了一個愚蠢的行為...
就是用便利貼貼上曬傷的皮膚,試想想便利貼緊黏著曬傷的皮膚或水泡,如何替換或撕下已經是一個大問題。
而當日就已經出現了一個巨型水泡....


今天活動主要是在市內走走商場,都是MBK,Siam Paragon等等,沒什麼特別。
原本的大計是搭巴士去距離曼谷約80公里的大城區(Ayutthaya),當時是走幾步痛一下的情況,唯有放棄。


四面佛


而晚上就去行一行T21,見到一直都好壞評語參半的「添好運」,決定試一試。
味道方面我覺得還可以,其實現在很多點心都是機製,很多香港茶餐廳的點心味道都是一式一樣,好不會太好,差亦不會太差。
點了幾款點心,一罐可樂,埋單約$450B,跟香港差不多啦。


之後就到Cowboy,去我最愛的Baccara。
中途不夠泰幣,走了兩間竟然問我拿Passport才肯換錢,其實NANA站中的SuperRich都同樣情況,似乎大集團都開始執正。


當晚的傷勢,皮膚變黑,最痛苦都是便利貼造成的,花了不少時間用沐浴露去掉黏力,再慢慢撕下。


Day 8
在NANA站可以望到上次住那一間垃圾房 (相中紅色牌右手邊的房間),終於知道這家酒店為什麼會這麼恐怖,
沒有人住的時候,打掃的會把窗口打開,到晚上都不會關窗。
看一看外牆不衛生的環境,不難想像晚上為什麼會那麼多蟑螂。


最後一天都是輕鬆地過,當天陰晴不定,都是在那幾個大商場周邊走一下。
在Siam Paragon花了幾百泰幣試了一試這個金箔雪糕,不太值得,雪糕本身不夠凍,一拿上手已經開始溶。


最後晚餐吃The Pizza,在布吉吃過兩次,Pizza是幾好食的。



NANA Plaza和CowBoy走一圈,還是那樣子,是西方人的世界。


由NANA Plaza去CowBoy途中,見到一個日本人穿著住和服走,很有違和感。


至於傷勢已經穩定,只是雙手開始長出很多很癢的小水泡,當晚宵夜MAMA麵。


回看這幾天,其實也有點白過,如果不是因為曬傷,活動能力好一點,就可以去大城府或去多一次Bang Saen,這亦是原先的行程計劃。
幾年前寫的遊記都有提及過,那時因為時間關係去不到地獄公園,日後定必再來,但估不到今次都是去不到,so sad。

最後一天退房後,在Chit Lom站附近搭A1巴士到機場回香港了。

1 則留言:

  1. 5月上過來望吓,原來你去咗泰國玩! 冇味精遊記,正!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