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芭堤雅大城遊記2019 - 春武里府邦盛海灘Bang Saen篇


Day 8
今天是在曼谷最後兩天,今天要完成這四年來一直未完的旅程。
就是Bang Saen這個地方了,2015年時已經去過 ( 請見2015年遊記 ),當時種種原因令我去不到地獄公園 - 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
回程時又因為不懂路,天開始黑,錢又帶不夠多,令到當時真的心慌慌,擔心回不到曼谷,當然4年前的我,單獨旅行經驗沒現在那麼老練,現在回想起來都一笑置之。
當年已經說過我一定會再來,今次就兌現自己的說過的話。

早上起來就去了T21吃一風堂拉麵,的確我雖然愛去泰國,但就吃不慣泰國菜。
最後變到去泰國飲中茶,吃日本菜。
之後就搭BTS去Ekkamai 巴士東站了,以老手的姿態買車票前往,畢竟四年前那一次印象太深刻,到今日都記得很多細節。
180分鐘車程,去到了Bang Saen。


果然Bang Saen這個地方注定會給我考驗。
四年前明明是在Nong Mon Market下車,就連買票時,上車前都跟票務員確認過,怎樣尾站會在Burapha University

下車後,第一時間Google Map看一看,看似跟Wat Saen Suk距離並不遠,就步行過去,但因為天氣太熱,走走下覺得受不了,打算截TukTuk,但等極都等不到有空車的TukTuk走過,唯有帶著濕透的身體慢慢走過去。

一路走,一路走,在找尋記憶中一條很長的路。


Wang Saen Suk Hell Garden
找到了!這個就是入口,今次要拍照,希望幫助到其他找尋入口的人。
認住這坐綠色建築物就是入口了。


過到來已經4:30PM,今次應該未關門了吧!
上次我竟然白癡到晚上6:40PM才去到,Wat Saen Suk的開放時間是06:00–18:00。

回到這條大路,走到這個大門口,有種種回憶。


順利進入,會經常一些雕像,每個雕像都應該會有佛家道理的意思。


直進地獄公園,‘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
我要看的就是些!其實之前去過清邁另一個地獄公園 - Wat Mae Kaet Noi
相比之下,清邁那個還要血腥得多了。


不要以為這裡只供遊客,真的有當地人參拜的。


快快看過,把每一個「展品」拍照後,再走一走,原來這寺廟有幾個部份,其中一部份就比較中國風,都是中國的神佛。


離開的時候,看到這個類似售票處的地方。
似乎真的遊人不多,都不敢收費了,其實覺得很可惜,是否真的只有我才那麼重口味呢?
我覺得泰國這類地獄主題,以「輪迥」「地獄」作教化的寺廟真的很有特色,是全世界獨有。
希望多一點人認為到,去支持一下,添一點香油錢。


回到很長的路,還記得上次給野狗追的情景。
沿途見到這幾部收費洗衣機,四年前已經見到它了,就這樣打開,內裡應該全部都是樹葉和塵,真的有人會用嗎?


i-talay condom~inium是什麼意思?


走到入口處,真的呼一口氣,雖然匆匆走過,無論如何,對我自己來說已經是解鎖成就了。

邦賢海灘 (Bang Saen Beach)
去到Bang Saen Beach,依舊風景很美,但遊客不多。
都是本地人佔大多數,眼見幾乎是沒有遊客。
走到沙灘,見到水質都是不適合游泳,而且沙灘上還是很多垃圾呢。
不過當地政府應該很努力在改善Bang Saen Beach一帶,很多整修工程,地上都重新舖磚。
連吸煙室都有了,在泰國是第一次見。
其實Bang Saen 這個地方,肯搞好一點,絕對有能力做第二個芭堤雅。


在這裡我沒做太多事情,純粹用心感受,因為不知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已經沒誘因我要再來。
最後就吃過麥當勞,一面吃包,一面欣賞窗外泰國學生妹之美。


在太陽下山前要回曼谷市中心,今回自己的遊記幫到自己了,打開自己當年寫的遊記,找巴士站的路。
要去到巴士站,可以在這個回旋處上TukTuk往Nong Mon Market方向走,記得開著Google Map用GPS,差不多到Nong Mon Market的時候就下車,走多幾步也不緊要,但不要離太遠。
車站其實不好找,因為沒有大招牌,門口亦很平平無奇,Google Map位置在這裡,地圖下方一點就是Nong Mon Market
真的找不到,給當地人看那個漢字大招牌都會問到路,但當年就是因為當地始終不是市區,懂英文的人不多,所以還是最好靠自己+Google Map。
最後絕招就是打開我這個Post給當地人看相片和問路,哈。


車站門口和內部就是這樣不起眼。


門外有很多類似中國新年吃的年糕,其實是什麼來的呢?


約兩個小時回到曼谷市中心,終點站是Ekkamai巴士站,但大家都知道下班時間,曼谷是很窒車的。
有一個精明方法是在Udom Suk下車,走十多步轉BTS,很多當地人都會這樣做。
去到T21吃添好運點心,再去蛇尾咖啡屋走一轉就完了,明天是回香港的日子啦。


Day 9
今天下午約4:00機回香港,不會走太多地方,就行行T21,從未認為行過T21。
去到高層的Food Court,坐下這間See Fah,魚蛋餃撈麵,泰式奶茶,加上炸蝦球。
這份泰式炸蝦球我給100分!


T21亂影


你敢買一個詭娃安娜貝爾回家放嗎?


竟然有太鼓之達人!


就是這樣,最最最後去Mo Chit站搭A1巴士去DMK機場回香港了。

順便要抱怨一下,泰國所有機場,立了新例,一律關閉所有吸煙室,
換句話說,抽煙的我或你,最好想想下次去泰國時,要想想如何榨盡時間把自己「充滿電」,最後一分鐘才入禁區。

香港時間19:25回到正在返送中示威,黑警濫權暴力打傷示威者的另一個地獄主題的香港。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