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芭堤雅大城遊記2019 - 曼谷市中心篇


Day 5
今天是回曼谷之日,在芭堤雅退房過後,吃過午飯就去Bus Terminal Pattaya搭回Ekamai。
Central的Food Court有部這樣的東西,一開始我以為是什麼出煙,探頭一看....
以為是類似香港的例湯或糖水,可以供人任飲....但原來是滾水給人洗餐具的。


如何搭巴士回曼谷都不陌生了。


今次住的酒店是在Asok,就在Asok站旁邊的Red Planet Bangkok Asoke (阿索克紅色星球旅館)
在Asok BTS下去,進入小路,見到紅紅的建築物就到了。
打開房間,看到都嚇一嚇,房間那麼小,但價錢不便宜,大約都要HKD$350一晚。
我對這間酒店評語就一般,雖然接待小姐及門衛都很有禮,
但是標榜是環保酒店,但都不用連雪櫃都沒有吧。
而晚上11點左右回酒店的話,因為街燈會關,路會很黑,我怕的不是見鬼,而是怕小強走過腳邊。
但好處就是在Asok旁,交通很方便。
住貴一點點,應該有其他更好選擇。


晚上就去了Siam Paragon吃晚飯。
在Siam Paragon買了這杯Rose Milk Tea玫瑰奶茶,當時覺得很好飲,很重玫瑰味。
更新:
樓下有讀者留言說原來Rose Milk Tea寫完會肚瀉,是真的,感謝讀者留言。
當晚我的確有肚瀉,而且就算沒有便便,都會排出大量便便水,情況似腸胃炎,不過怕太嘔心沒寫出來。
上網查證,有其他人都是這樣說!
原來我有幸飲了這傳說飲料。
是有根據的:
Google搜查「玫瑰茶 腹瀉」得出很多結果。

柳儀·旅人日誌 -
https://www.facebook.com/lewyee.livelovelife/posts/610473906101550/
"傳說中喝了會腹瀉的飲料,一直看到別人的評論說喝了它之後會腹瀉,會心生懷疑。我這回兒不信邪就是要試,結果應驗,喝了居然水瀉不停,傳說是真的哩。"


回到酒店,有隻很黏人又不怕陌生人的流浪狗,大家都很愛牠,有兩晚都是牠陪著我在樓下抽煙。


Day 6
今天會出發去曼谷大皇宮,之前還未去過呢。
在T21吃過一風堂拉麵就搭BTS去到Saphan Taksin站,下去就會到碼頭搭船。
二號出口就會走到碼頭,注意右邊是私人碼頭,會有很多人兜搭生意,左邊才是我要去的碼頭。


觀光船票的種類大致有藍旗和橙旗兩種,網上看到原來還有無旗,綠旗和黃旗,但我沒仔細研究,大家可以分別上官網了解。
藍旗 - 官網
橙旗,無旗,綠旗和黃旗 - 官網

總言之搭為遊客而設的藍旗就對了,有單程票$60B和一日票($200B或$300B)。
雖然目的地是大皇宮,但沿途會經常各景點,所以看風景已經值回票價。


經過2018年11月才開幕的ICONSIAM,整個建築好像被水晶圍住,氣勢直迫Final Fantasy世界,時間關係我沒有去到。
可以看看其他遊記的介紹 - ICONSIAM-曼谷河岸新地標,唯一把水上市場搬進室內的百貨公司。


沿海景色,而觀光船很穩定,坐得很舒服。


我第一個點會到黎明寺 (Wat Arun),又稱作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是泰國首都曼谷市曼谷艾縣「血脈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
黎明寺範圍不大,由幾個小塔和主塔組成。


走的時候,不要急著回到下船的地方,走一段小路去另一個碼頭,搭船到對岸的臥佛寺 (Wat Pho)。
只需要$10B,5分鐘就過到對岸。出碼頭後,有一個小市集,可以在這裡做補給。
我買了兩支西瓜汁飲都是$20B。


先到臥佛寺,但我就苯到竟然忘記去看金色的臥佛。


由臥佛寺兜了一個大圈去到玉佛寺,而大皇宮就在玉佛寺旁邊,可以之後步行去到。
玉佛寺的工藝是巧奪天工,應該是泰國最華麗的寺廟。


由這裡可以過去大皇宮,但原來開放時間是08:30–15:30!我遲了兩分鐘!呀~!!
不打緊,反正曼谷也會經常來,下次再來吧!


噢?怎麼會有吳哥窟的模型在這裡呢?


唯有在大皇宮外圍看看,不過當時就天氣爆熱,沒什麼位置可遮蔭,心態都是留到下一回再來看。


最後去到N9碼頭買回程票了,就是這樣大皇宮之行宣告失敗,哈。
還好搭觀光船都已經令我有滿足感,下次再來曼谷就連同大皇宮跟ICONSIAM一起走。


回到曼谷市內走走,搭BTS去到Thong Lor,就在車站旁,吃了這間叫「やまと」拉麵店( Facebook Page),很好味的。
這間店有很多拌麵,而且還有上次在成田機場吃到的台灣乾拌麵
晚上就在Soi Cowboy渡過,明天終於都到是次旅行重點 - 大城。

4 則留言:

  1. 飲左rose milk tea,有沒有肚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真係有呀,果晚就係肚柯,不過果日飲左太多野,以為係搞肚ja。
      唔通呢間店出名唔乾淨@_@?

      刪除
    2. 嘩~原來係真架,上網search下。
      https://www.facebook.com/lewyee.livelovelife/posts/610473906101550/
      Rose Milk Tea, Cha Tra Mue 傳說中喝了會腹瀉的飲料,一直看到別人的評論說喝了它之後會腹瀉,會心生懷疑。我這回兒不信邪就是要試,結果應驗

      刪除
    3. 你都算遲,聽其他人講飲完後10分鐘就要去廁所...
      我喜歡飲它的原味泰式奶茶,每天一杯...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