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曼谷芭堤雅大城遊記2019 - 芭堤雅可蘭島篇


Day 1
事隔兩個月前的清萊之行,今次再去泰國8日,目的有幾個,去去芭堤雅渡假,之後回曼谷,
再出發大城和再到訪Bang Saen補完我4年前未完成的行程,不過重點都會放在大城。

早上還要上班,請了半天假出發去機場,
香港因黑警濫權殘暴市民,政府腐敗無能管治,正處於亂世之中,
香港機場正直第一次726「和你飛」靜坐活動。
對於香港現況,作為真香港人當然有千言萬語,但在這遊記就先不談政治。


今次出行去程坐HKExpress早前的BKK機場新航線,回程則是由DMK機場的AirAsia。
約晚上8:00到達曼谷機場。
第一點是先去芭堤雅4天,再回曼谷。
在機場一樓有巴士直接去芭堤雅或華欣,$130b就可以了。
巴士官網
https://airportpattayabus.com/from-suvarnabhumi-airport/
以為不用等就可以上車,誰不知上錯車了,被人趕了下車(哈)。
我的班次是9:00PM,而不是8:30PM,車程大概2.5小時。


不過一開始還以為是在Bus Terminal Pattaya下車,最後卻在不知名地方下車。
回在看過Google TimeLine,原來當時是在這個叫Thappraya road的地方下車。
其實官網都有寫,所以並沒有亂放下乘客哦。
North and South Pattaya intersection after that our bus will go to straight to our office on Thappraya road as the last drop off point.
*For Passenger’s safety, Our 21:00 and 22:00 bus will go to North Pattaya bus station only.

今次住宿選了這間叫潛水小屋旅館(Flipper Lodge),名字很特別。
價錢都是很合理,位置亦很方便就在Central Festival旁邊。

至於房間,訂房時可以選擇全新裝修的A座,我則是選了A座的海景高級房。
房間都是標準配備,應有的都有,整潔企理,沒有小昆蟲,晚上的時候因隔音好,而不會太吵,沒什麼好挑剔。


雖然已經很夜,但還未吃晚飯,隨便別點東西吧。
Burger King忠實Fans又來了。
其實上年才來過芭堤雅,但走過Beach Road,感覺變化很大。
首先知路邊的樹都掛上燈飾,沙灘突然廣闊了很多,路上的店也有不同。
網上查看,原來在這一年之間,泰國政府對這裡進行沙灘補沙工程

走了很短的路,感覺太累,回酒店休息。
今天早上還要上班,搭完幾個鐘飛機,又搭幾個鐘巴士,舟車勞頓,還是早點睡覺。


Day 2
第一天踏上日間的芭堤雅,迎來陽光與海灘,去到這間BayWatch吃飯,這間店我都幫襯過4,5次了。

芭堤雅不是跑景點的地方,亦沒有景點給我跑。
都是按按腳,一邊飲咖啡,一邊掃手機,吃一下雪糕就到晚上。


去了Royal Garden Plaza
恐怖主題樂園依然健在,而且今次是加強版。

《鬼修女》The Nun做女店員!


去Boots,為明天出島準備,這次千萬不要再好像上年一樣嚴重曬傷....


Beach Road沙灘雖然大了很多,但水質方面,目測依然不適合游泳。
沙灘上的沙質好了很多,亦比之前少了垃圾。
但無論如何Beach Road都是芭堤雅一個畫面很美的象徵。


周邊走走回去酒店小休,所謂海景高級房就是這樣。
其實還不錯啦,當然跟Holiday Inn或Hilton沒得比,但以HKD$400價位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晚上就真的沒什麼特別,都是去Walking Street了吧,
我對泰國的紅燈區都快免疫,無論心理或生理上,都不會好像一開始那麼興奮了。


Day 3
第三日,就是出島了。
同樣都是水清沙幼的可蘭島(Koh Larn),這裡有一個優點就是這裡非常適合不懂游泳的人,就如我一樣。
因為就算落水走到很遠,都不會過2米水深,不熟水性的人都不怕,只要不過頭就沒事。

今次去第三次去了,都很熟路了。
拿個便利店膠袋,拿上小量金錢和電話就上路。
穿過白天時份會酸酸臭臭的Walking Street去到渡輪碼頭。
雖然有固定船期,但其實不太靠譜,一般船家見人多,就已經會上船。
明明說1:00PM,但我12:30PM已經上了船,10分鐘後已經開船。
所以要去的話,時間預早一點,因為尾班船是5:00PM,其實逗留的時間,可能都是短短4,5個鐘。


可蘭島上的飲食,對我而言不太合口味,而且感覺衛生一般,都是招呼中國旅客多。
上船前還有時間,就去了碼頭附近這間「Any-time Cafe」,環境和食物超OK的,特別是甜品和飲品。
晚上如果走過Walking Street,都可以過來吃個晚飯。
這時見到還有工程進行中,應該一段時間後這裡會更熱鬧。


大陸人出到國真的很掉臉。
一團人去到餐廳,一人叫一支水霸位涼冷氣,其中有一個較好的有點餐。
大陸人不是很有錢嗎?怎麼連叫飲品的錢都要省?


上船了,船程大概一個小時就到可蘭島。


沙灘椅攤檔,依然都是找「China Town」,
一個人去沙灘,最不放心就是財物,就有下水後,沒人看管怕被人偷。
感覺上這檔是比較可靠,至少上次都沒出什麼事。

這次雖然有備而來,塗上太陽油免得曬傷,不過後來都是穿上衣服下水了,上次經歷太深刻。

似乎旅客白天都是必去可蘭島,無論碼頭或島上都很多人。
走時見到這裡終於都開了間7-11。


Day 4
很快來到第4日,最後一天在芭堤雅了。
先嘆一杯泰式奶茶和Pizza,估不到The Pizza Company的泰式奶茶又幾好。
有用奶茶做成的冰塊,網上說這樣做是因為喝奶茶時,味道就會更濃郁,而且,也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讓奶茶的味道變淡。


今次終於都去了這個「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上次已經說要去,今次算是其中一個補完。
門票記得算便宜,好像都是幾百B,沒記在心中那種,我只去一個怪異展品館。
如果要去其他場館,如鬼屋、4D視聽館、鏡子迷宮與激光射戰,就有套票可以買。
入場就會見到這架插在Royal Garden Plaza商場外圍的大飛機,原來真的是一整隻飛機,還以為只是做個機尾就裝飾。


展館內都是一些怪異品多,有一些位會因為太黑,會有點恐怖。


錯覺藝術和一些奇怪東西


世上奇異的人,最世界最高,最矮,最肥最重,最瘦的人。


經常一條吊橋會來到展出非洲部落的物品。



中世紀酷刑和大難不死的人


這個位很有趣,我見有幾班遊客都直行直過,應該是單面鏡的玩意。
見到一個女性人偶,但當你走幾步,她就會消失。


其他展品


鯊魚館,最後其中一位會叫你估:( 鯊魚的天敵是什麼? )
之後會彈出一面鏡子,亦即是人類。


同一層還有蠟像館,都有點興趣。



回到沙灘上,差不多日落,很多人都拿出相機拍照,而我最後一個白天在芭堤雅就影一些日落照片吧。


去了Starbucks坐坐,就去了Central的Food Court吃晚飯。
原本Food Court的位置進行裝修,新的就細很多了。
晚上指定動作去Walking Street逛一下到零晨1:30,吃過Subway就完結了這天。
本來都想介紹一下Walking Street的事,不過始終是紅燈區,還是算罷,
或者芭堤雅的Walking Street,曼谷的Cowboy,NaNa,布吉的Bangla Street,對現在的我其實都是覺得平平無奇。
柬泰越三地都去得太多這類地方,有點麻木了。
早點睡,明天回曼谷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