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東京遊記2019 - Day1~2 - 上野/淺草雷門/新宿歌舞伎町/秋葉原


事隔兩年,又再一次去東京旅行,上次來是2017年,剛好又是2月12日-「東京遊記2017」。
今次去的行程路線盡量都想遠離山手線,去遠一點的地方。
原本計劃是會去河口湖,川越,宇都宮,日光以及鬼怒川,都是「JR東京廣域周遊券」適用的覆蓋範圍,但幾經計算過車程和時間,最後只是去了頭兩者。
其實有計劃去富士山五合目,但天氣不似預期,兩天都是很大霧,而且2月不是開山的季節,交通也有限制,所以留待下次再去了。
不過8日7夜行程還是很滿足,取而代之是再去一次江之島,以及去上次因太晚而沒去的鎌倉。
今次遊記的相片質素大提升,因為換了手機由紅米Note 3升級至紅米Note 5,拍照質素都很滿意。

Day 1 - 香港機場 > 上野
今次依然是搭HKExpress,不用寄倉,用手機Apps拿登機證,直入禁區吃味千拉麵或美心已成指定動作。
12:30pm機,吃過豐富午餐,買支Asahi烏龍茶就上機了。


去到成田機場已經是晚上7點,煙民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吸煙室,而機場的吸煙室由室外轉到室內了。
去上野方面,買了京成的「Skyliner往返車票+ Tokyo Subway 72小時通票」,要5400羊,不過其實那張東京地鐵票我只用了一兩次,基本上還是搭JR為主。


可能剛落飛機,頭腦不靈活,心情又太興奮想快點去到上野,回神時想了一想,好像那裡不對的,竟然上錯了京成特急,白白浪費了Skyliner車票。


出到京城上野站,見到了令我懷念的上野。


酒店依然都是住在上野,HKD$400價位選擇不太多,記得當時找酒店,上野APA都要大概$600一晚,淺草區雖然有$400價位,但可惜由JR站要走很遠路,因為我想住個室,所以貴也沒辦法。
最後選擇了「Kinuya本館酒店」,房間是細小的和室,而且要公用浴室,但一個人住就沒所謂啦。
房間設備很舊,但好彩還有WIFI,而且很衛生,天天打掃,完全沒有臭味或昆蟲,酒店位置亦很好,在阿美橫丁入口前走幾分鐘就到。


晚上9點多,是時候去找點吃的,酒店出入要放低鎖匙,前台沒人的話,放在前台上就可以了。
周邊街道還是老樣子,沒什麼分別,畢竟只是兩年之隔。
上野站前馬路,我很愛聽到綠燈時,交通裝置所發聲出的聲音。

阿美橫丁,晚上很多拉客的,更有人問我要不要Massage :)

一連7天,晚上的氣溫都是介乎於2至8度左右,因為乾冷,所以體感上其實不太冷,日本還是要冬天去才有感覺。


第一晚的晚飯就是我很愛的松屋,松屋是單人旅客的救星,因為過程是買票,找座位,等食,店員甚少會言語上交流,不用怕言語上溝通出現尷尬情況,
就算吉野家或餃子之王將,有時點餐時店員跟我對話都聽不懂,不過我都開始刻服了這個問題,因為早前開始看書「日本語GO GO GO」學日文。
至少可以話到給店員知自己係香港旅客 :)
不過松屋的確係好食,秒殺香港好多快餐店。
食完之後去便利店買一買甜品飲料就睡了,搭飛機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Day 2 - 淺草雷門/新宿歌舞伎町/秋葉原
起床時有小插曲,原來浴場早上10時後會做清潔不開放,
所以這天起床沒洗過頭,頭髮亂亂的就要出門,而且本想洗個熱水澡,可以精精神神出門,但沒辦法了。
所以整天個人都很不習慣,好彩是冬天,頭髮未至於很濕邋。


今天行程純粹是走一遍山手線上我想去的地方,首先是淺草雷門,這個地方都不用多說,就是周圍都是人。
不過上網見到人家拍晚上的雷門寺都很美,下次再過來就選晚上時間去。


向吾妻橋方面走,去一個上次沒去的地方,就是淺草地下街。
之前上網見到有人說這裡還保持住大正時代的氣氛,雖然是連接地下鐵的地下街,但卻出奇地沒有什麼人。
裡面有幾間食店,有占卜店,理髮店,而且還有DVD影碟店,獵奇心態的話都值得去看看。


走多幾步,來到吾妻橋,看一看Asahi公司的火炎頭,拍幾張相就去下一站了。


再來就是新宿,去的地方都離不開歌舞伎町附近,因為之前剛好又玩過SEGA的「JUDGE EYES:死神的遺言」,我這個「人中之龍」系列死忠,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不過還是晚上過來有Feel一點,之後幾天有時間再過來。


新宿站東口,香火鼎盛的位置,不抽煙都值得入內看看,看看日本人的人生百態。
原來還有很多日本人不抽IQOS,我自己抽了IQOS快一年,的確不方便,而且跟真煙還是有分別,
但的確較真煙較少有害物質,可惜香港政府無視理據禁絕加熱煙。


在秋葉原的車站上見到很多猫猫和柴犬的扭蛋機,日本人的確很鐘情柴犬。
對於秋葉原,如果是早十多二十年前,超任或PS1年代,或者我會很喜歡逛這裡,
但自己已經過動漫迷的階段,現在極其量是對電玩有興趣,所以秋葉原好像沒什麼適合自己,到此一遊心態周圍走走。


回到上野公園逛逛,吃過蕎麥麵,晚上去Family Mart買超好吃雞塊。
Family Mart的雞塊咬下去有種超幸福感覺,實在比肯德基更好味。
當然甜品也是必買,很愛吃日本便利店的杏仁豆腐,很濃厚味道。


因為明天要早起去河口湖,而且要趕及十點前浴場關閉的時間,所以晚上9點就回酒店準備睡覺,
而且東京的晚上,除非是去新宿,池袋或六本木這些地方,否則一個人都沒有什麼地方好去了。
回到酒店房間研究一下設備,原來這個熱水壺已經有十年歷史,另一部巨型的東西竟然是冷氣機,我都不夠膽開,
原本想試試有沒有暖氣的...但一想到可能有二十年歷史的老機件就不敢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