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清萊遊記 2019 第三&四天 貓貓Cafe「Cat 'n' A Cup Cat Cafe」/ 清萊市內 / 週日夜市


Day 3

之前一直說的貓貓Cafe,就是在清萊夜市Night Bazaar旁的「Cat 'n' A Cup Cat Cafe」,
位置絕不難找,幾乎是旅客一定會經過的。


貓Cafe收費不貴,你只需要買一杯飲品就可以跟貓貓玩,雖然賣點是貓貓,但這間店無論飲品或芝士蛋糕一定也不馬虎。
沒有限時你可以坐多久,但如果你坐好幾個小時,還是跟我一樣大方一點,買多一兩杯飲品和幾件蛋糕吃吧,反正就是很低消費,又可以支持一下貓貓。
Cafe是席地而坐,這可以跟貓咪更容易親近。
不過要提醒一下,當地天氣很熱,很多沙塵,為了貓咪著想,進入店前,先用店面的洗手液洗手。
以我親身體驗,貓咪算不上很親人,所以不要強迫貓咪。

店內大概接近15隻貓,有我最愛的灰白虎紋和橘貓。
可以於Cafe買貓小食給餵食,但一天有限數量,總不可能有100個客人想買,就給小貓咪吃100次零食吧....

寫這天的遊記很輕鬆,因為影了太多相,之後就是海量可愛貓貓相。



這隻虎紋是我當天最愛,一直陪在我身邊。


相片數量太多,精選了一點給大家看。


清萊市內
這天沒有行程,都是在市內走走。
始終第一次去清萊,還是要抽時間看看這個地方。
其實原本計劃去「美斯樂」的,但因交通與時間關係,覺得還是留在市內觀光。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覺得都是超美的,就是「指天山」,指天山國家森林公園(Phu Chi Fah Forest Park)被譽為一生人必去一次的神級景點。
海拔約1,628米,是泰國著名看日出,日落及雲海的山峰。
但去這裡,要用上一天時間,因為單是來回已經要5,6個小時。

如是者,在市內無目的周圍行。
不過現在想起來,當天時星期日,但即使白天,街上都沒幾個人。
跟清邁的熱鬧真的差很遠,不過當天太陽超猛而很熱,或者清萊人都很怕曬?


去到這裡,我已經走了很多路,衣服都濕透,見到7-11如沙漠中見泉源。
這情況在清邁都試過一次,熱到難以文字形容,而且身體嚴重缺水,這個時候就會想起「思樂冰」!


回到酒店附近,去The Pizza Company坐坐,吃了一個很難吃的韓式炸雞,之後按按腳就回酒店了。


週日夜市
昨晚因為在金三角淋完雨而有點發燒後,今晚就早點去另一個夜市叫「週日夜市」。
不過週日夜市的位置其實都有點遠,我一路急步行去,都行到行了十多分鐘。
而且清萊晚上,街燈都很暗,路實在不好走。


入口位置在這裡 - Google Map,大概是清萊鐘樓的西南方,看到下面黃金色的蟲蟲字再行多一點就到。


其實夜市都是那些,食的飲的,很多冒牌貨。


點了一份泰式炒河,一份蠔餅,附近有檔口的飲料很便宜,$10B就有了!
就坐在一個白天應該是露天停車場的地方吃出風味。


試了一試綠色那支飲料,其實當天都不知道是什麼,但見到是No Sugar,好奇下試試,應該是類似植物的的汁液,有樹葉的味道。


泰國夜市經常見到的,三十多度下,就是這樣擺放蛋糕在賣,還有壽司。
最記得布吉夜市的壽司檔超好生意,我自己就不敢吃了。


路上見到的....誰說男人得130cm就沒女友....我當然看過女的正面,我可以說,雖然普通,但一點也不差。
但男的也太緊張了,一路上都是抱著女友的腰,或者真的太沒自信心。


走到盡頭已經是當地的民居,可以見到真的是沒街燈呀。


換個方向走,誤打誤撞去到之前網上看過的泰國大媽舞區域。
其實整體氣氛很歡樂,跟某國的大媽廣場舞,又吵又嘔心完全不同,還有西方遊客參與。


這裡的廣場舞不是只得上年紀的人,有年紀輕輕的短裙少女,嗚呀呀呀呀~
而且圖中有位少女可能是「叔控」,竟然跟我對上了好幾眼,最後還走了過來,可惜我不懂泰文呀~~


回去的路上,經歷了最恐怖的事,可能清萊晚上真的沒什麼路人。
路上超多蟑螂!!!隻隻都是大型的。
而且沒街燈,沒店開門的情況下,條條路都好像差不多,自己迷路害到自己又走多了路,遇上更多的蟑螂!
幸好我當天沒穿拖鞋,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路遇上不下30隻大蟑螂,幾乎由害怕變到麻木。
我奉勸大家去完週日夜市,千萬不要步行回去!!叫車吧!


Day 4
今天是旅程最後一天,12點退酒店房,但我晚上7時飛機,怎麼辦呢,無聊地等時間過回香港?


所以決定去多一次貓貓Cafe!
實在太掛念那隻虎紋貓,我在想如果有天我再去清萊,可能都會是因為這貓Cafe。



就是這樣多不捨也要離去。
在夜市旁等一開始來的紫色機場巴士,很方便就回到機場了。
去到機場時,原以為HKExpress用手機Check-In就直入禁區,原來不一定的。
進入禁區後,竟然發現沒吸煙室,呀~~!!!
就是這樣完結清萊之旅,接下來,就是相隔兩個月的7月尾的芭提雅曼谷大城區之旅。
身邊的人經常都問我究竟一年去多少次泰國,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