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清萊遊記 2019 第一天 - 出發&抵達


談起泰國,離不開曼谷,布吉,芭提雅,清邁,或者華欣,蘇梅。
而清萊,一個自己一直沒在意的地方。
只是有天上HKExpress,AirAsia看看還有什麼航線自己未搭過,看到清萊,機票不貴就再找找資料。
第一個吸引到我的景點是白廟,不過當日我以為白廟是那個拜白龍王的廟,原來不同的。
第二個吸引到我是貓Cafe,看過人家遊記的相片後很想去,再加上後期的金三角和美斯樂。
這趟旅程就敲定了,4日3夜,連帶公眾假期,請一天大假就起行。

出發之前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發現原來不少人會清邁清萊一起去,這兩城市間車程約3小時,有長途巴士叫Green Bus到達。
不過我兩年前去過清邁,暫時未打算再去。
而計劃旅程上,主要都是交通上的問題。
我都是基於單機,自行搭車,如何走路,如何回來。
但因為清萊的交通,還是令我在走法的編排上有不少難度,之後再說說。

Day 1
經過青馬大橋,覺得香港還是有美麗的地方,香港是沿海城市,但可惜香港政府沒好好利用優勢。
看看人家芭提雅Bench Road,布吉Patong Bench,或者峴港美溪沙灘,靠一個沙灘,再加點娛樂配套,旅客已經不絕。
但靠香港旅發局發展旅遊業還是算吧。


下午16:40機,所謂Day 1其實都只是半Day。
在家沒事幹,很多就去到機,在Starbuck 刷一下上流人士生活態度分數。
之後就吃這個已經第4次吃的美心餐蛋麵。


幾個小時後就去到當地了。
不過入境時,小心拍照而比安檢人員要求刪除相片,其實每個機場都列明入境時不可拍攝,但當然因過度興奮,
往往都想拍一兩張記念,我自己都是一樣,但我拍得較低調,排我前面兩個香港女人就被人捉到了。
留意C.I.Q.英文字上,有免費Condom拿,但奇怪清萊本身就沒有紅燈區,連酒吧都不多,沒必要啦....


清萊機場原來叫皇太后國際機場,跟清邁一樣,出境後,打橫一列店,換錢或電話卡都有。
不得不提我上年轉用了電話台「自由鳥」,現在我去旅行都不再用買電話卡,
外遊免換卡,數據逐日收費,用幾多買幾多,日韓台泰,都係$15一日
我親自用過日本和泰國幾次,速度絕對不差過鴨寮街賣的電話卡。


出到機場,去市區是超方便的,機場有巴士直去市區,類似香港的「A21」或「E21」一樣。
叫做Chiang Rai City Bus,2018年九月底直式通車,來往市郊的新巴士站(Bus Terminal 2)至清萊機場,
途經Central Plaza、市中心的舊巴士站(Bus Terminal 1)、Night Bazaar、明萊王紀念碑等等,全程約45分鐘,車費只是20Baht!
最重要是採用單層冷氣巴士!

巴士站很易找,除了很多海報有箭咀提示,巴士車身都很易認,紫色車身。
出到機場一直向右行,一分鐘都會見到。車上沒錢箱入錢的,就在司機旁有一個膠兜,放低20B就可以。


相信大部份人落車點都是Bus Terminal 1,即舊巴士站,夜市就貼著右邊,而貓貓Cafe都是在附近十多步路。
順便說一下租住宿方面,一開始我以為租清萊鐘樓附近就是了,因為清萊鐘樓是當地地標,連網上有一點討論區都是這樣說。
但個人覺得不是,首先清萊鐘樓周邊都不是旺區,雖然跟夜市只是10分鐘路程,幾條街之隔,但晚上的話就分別很明顯。
夜市那邊很熱鬧,但鐘樓那邊就很冷清,當然走過去是沒問題。
但清萊有很嚴重的蟑螂問題!就是因為晚上冷清沒很多人,蟑螂就更橫行街上,之後我會說明,我最後一天經歷很恐怖的路程。
所以住近夜市就是了,回程是都是在舊巴士站等車回機場,The Pizza Company,按摩店,Local Tour等等都集中在這條街。
我有一個習慣是,去一個新地方,為了返回酒店不途路,我會變人肉GPS,找一個點做定位。
如果怕易混淆新舊巴士站,就用夜市或貓貓Cafe做定位吧。


經過我經常提到的貓貓Cafe,店名其實是「Cat 'n' A Cup Cat Cafe」,因為我都是超愛貓之人,我認為是必去的,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相,之後多圖詳細說說。


酒店方面是住Hi Chiangrai Hotel,沒什麼原因,都是近夜市和HKD$300左右的。
酒店設施和房間都很新,原來是2016年才開始營業。酒店中間有小型游泳池,是真的可以游泳的,但酒店本身採光不好,實在沒有渡假的陽光感覺。


4日3夜時間不多,換好衣服洗個澡就出去吃飯了。
去了就在夜市對面的The Pizza Company。


吃完就走走夜市,其實這個夜市真的不大,但中間就有大型露天餐廳。
走到盡頭就會回到之前的巴士總站。


按腳,這位老師眼神超凶....


清萊市區周邊晚上的街道很黑的,雖然我覺得治安不差,幾晚都沒看過有可疑的人,但女性旅客還是要小心為上。


在貓貓cafe對面有間超市有間日韓小型超市,買了Suntory這兩罐酒精飲料,很好很好。
夜市買了這頂帽,200b,但之後幾天都沒有用過....
第一天完~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