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三年疫情後再出發」曼谷芭提雅遊記2023 - 芭提雅編


前言
因為疫情,令我生活上有很多事要重新安排,跟大家一樣幾年沒去過旅行,
困在一個小小的,不安的,陌生的香港,這Blog同時也荒廢了幾年。
我算得上好運,疫情沒影響我的工作,而且還轉了兩次工,待遇亦有很好的增幅,
但本身對政治敏感,每天看到種種既荒謬又不公義的事,所以心態上亦要調和一下。
說起香港這幾年的事,固然是本土真香港人的我心中有千言萬語,寫上過萬字也說不完我的感受,
當然我這幾年在高登連登FBIG出的Post相信已何止上萬字。
但現在想法不同,也懶得去說,醒的該醒,基本上香港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打工的地方,
近年掛上口中的移居移民過上Second Life,對於快42歲的我,也該是時候準備實行的時間,
所以無論對自己還是對別人說都還是那一句:「賺夠錢,儲夠錢,一路好走。」

9月尾時一公佈回香港不用隔離,不計成本,想也不想即時買了曼谷機票,
計劃去兩個星期,再買新年期間的清邁機票。
回到香港,還是想記錄一下自己行程,再次打開Blogger,介面依然陽春,
我依然深信,把過程記錄下來,給十年後的自己看看,因為十年後一定已經把細節忘記得一乾二淨。

Day 0 & 1
出發當天是12月23日晚,這次坐的是阿聯酋航空,或者太耐沒去旅行,時間預算不好,因為等機場巴士和車程,去到機場時已經趕不上Check-in,最後付了HKD$900元左右,轉明晚的機位。
真的不知是否當日鬼上身,2100機,1800出家門,原本預計等半小時應該上到車,大概去到機場,應該還有半小時Check-in,但最後就是趕不上。
幸好這次是去兩個星期,少了一天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蝕了一天酒店錢,還有平安夜要在飛機上過。

正所謂一朝被蛇咬,第二天老早就去到機場待機,順便走一圈久遺了的香港機場,阿聯酋航空的坐位設備,飛機餐感覺是更高檔次,比國泰,香港航空還要好。



快晚上12點,落地到曼谷BKK機場,那種興奮就好像第一次去旅行一樣,腦袋出了一句:(我終於都來到了!)
這次兩個星期的旅程,分配首先是8天芭提雅,5天曼谷,昨晚因上不到機,已浪費了一天,
所以昨晚同時網上預約了車,抽一支煙,就由BKK飛車去芭提雅。


今次住的酒店是「A-ONE Star Hotel」, 第一晚我可以用惡夢去形容。首先酒店Check-in很莫名其妙,A-One Star 原來晚上9點後前台沒有員工的,要去旁邊一間不同名稱,叫做「Mytt」的酒店做手續,後來好幾晚我在樓下抽煙時,都幫助過好幾個很慌張的人Check-in。
入到房間,感覺很細,廁所企缸洗手盤分開,萬幸的是房間整潔,而且有夾萬,沒夾萬的話,我是不放心放重要物件在房間。
一看到部吊著的電視就驚,斜著吊的,走出露台就知道原因,電視機就是門口位,出入很易撞到頭,我也撞過幾次,所以為什麼部電視的吊臂已經撞到彎了。
還有最嚴重的就是隔音問題,住在隔離房的應該是印度或巴基斯坦遊客,大家都知這兩類人共通點就是說話非常大聲,沒公德心,自私,還有就是開門關門非常大力。
正因為有露台,他們凌晨3,4點還在露台開Party,播歌,大叫,抽水煙。正如剛才說過,酒店9點後是沒有任何員工的,你想投訴都沒門路。
其實我第一晚夜機都已經很累,原本想早點睡,第二天早一點起床出去走下,但第一晚實在精神崩潰,帶上藍芽耳機叫做幫助了不少。


房間跟露台就是這樣,景觀亦不怎麼樣,其實價格算不上很便宜,一晚也要HKD$230左右。
酒店本身還在整修,很多地方都在裝修,到我第8天退房就好很多了,相信其他人日後入住,情況會好很多。



Day 2

今天才算是旅途第一天,幾年沒來都是舊地重遊一下,其實可以在Bench Road上遊走,已經很開心了。
這幾天在芭提雅給我的感覺是沒想像中多遊客,因為當時中國大陸還沒公佈放寬防疫措施,所以沒有太多中國遊客,主要還是歐美人士,其次最多就是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遊客。
在Royal Garden Plaza前的Taco Bell吃著墨西哥捲餅,對著Bench Road,望著沙灘,看著人來人往,已經是一件非常嚮往的事。


去樓上的「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看一下,那些嚇人擺設有換過了一下。


整個下午都是在Bench Road和Second Road漫遊。
晚上回到酒店,覺得真的受不了,向前台要求換房間,跟前台位妹妹說了一下情況,這妹妹實在非常好,不單止英文好,而且很了解我的情況。
她也明白上述國藉的遊客問題,還有知道我住7,8天,是很難忍受。
她很快就換了一間較遠的房間,真的情況大逆轉,雖然房間佈局都是一樣,但露台是對大街,相比對內街之下,
景觀好太多了,住旁邊的歐美人士也很紳士,從不製造噪音。
這挽回不少分數,不至於因為酒店而破壞心情。


晚餐就去了Pizza Express,最重要是飲杯泰式奶茶。


Walking Street
雖則說幾年來不到泰國,但其實疫情那段時間,我一直有看很多Youtube頻道,關心曼谷芭提雅和布吉的情況,Walking Street當時真係死直,只有一兩間酒吧有開門。
Google Street View 2022年2月的影像可以見到,當時真是頹垣敗瓦。

現在好很多了,雖然有部份GoGo Bar店名已經消失,如Panda。當然如Baccara/Pin-up/Palace/Sensations這些首腦,或Suzy Wong/Sky Fall這些有一定年齡的都還健在。
啤酒錢差不多,沒有太大漲價,但我這段時間去過最知名那幾家,感覺屈Lady Drink情況嚴重,最不順的是連服務員都屈埋一份。
點一杯Lady Drink,最後可能來幾杯Tequila,要你給幾百Baht。


晚上在露台宵夜除了杯麵,還有試一試7-11的飛碟,之前其實未食過,只是一直見到有人說好食,食過後果然是正。

Day 3

Central Marina
一見到Central就知道跟曼谷Central World有關,同樣是大財團Central Pattana旗下商場
我覺得內裡其實不是太差的,亦不是老舊商場2016年12底才開幕,但幾次去都覺得總是沒太多人。
最多人都的地方就是前門的露天食檔,還有門口幾間食店。

Terminal 21 Pattaya
疫情前已經有的商場,2018年尾開幕,不過我都是第一次去。
格局都是傳統Siam Paragon,T21類商場,最多人就是最頂或最底層的Food Court,但的確秒殺香港大多數商場。

Day 4

去了Royal Garden Plaza,吃我最愛的Burger King之後行去碼頭,出發去小珊瑚島「Koh Larn」,但我都沒下水了,自從6年前在布吉那一次意外後,我現在去游水都很小心,小小傷口都不落水以免因小失大。


白天沿著充滿酸叔嘔吐味的Walking Street去碼頭搭渡輪。
小珊瑚島還是那樣,水清沙幼,本想坐車上山看看那個大佛和View Point,但怕坐電單車,問司機坐TukTuk要多少錢,開價$1000 Baht,我當然不理他。
最後都沒上去,因為當時實在太熱。

儲物櫃是有的,但這些Locker看起來不是太安全。
新開了Amazon Cafe,我就在這兒坐一坐感受一下就算了。
看看小珊瑚島的美景。

由碼頭走到另一邊,沿途見到貓,擼一下。

這支大麻飲品間間7-11都有賣,買左一支試過其實沒什麼感覺,味道似寶礦力。

下一個點就是去「Phra Tamnak Mountain Viewpoint」和想去一下附近的「大佛寺」,叫了部Tuk Tuk,但泰國的TukTuk或的士司機就是經惹人懷疑,他把我車到一半路上說那裡是View Point,指示我已經到了目的地,但其實根本就不是我說的那個, Tuk Tuk司機怎麼不會知道那個是遊客想去的,最後在這裡下車,位置是PATTAYA大牌坊上面,雖然不是荒山野嶺,但離我真正想去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反正都來到,即管都周圍看看。
由山上見到這橦樓還未搞掂,記得好幾年前已經覺得是爛尾樓。
這橦樓其實感覺很突兀,覺得很影響風景觀感。


最後我在馬路上走了很大段路,路上還有野狗,不停有車在背後擦身而過,走了一條大斜路終於去到我去的地方。
立即買一杯西瓜冰,坐一下看一看風景,不過很多蚊,坐不久。
其實這裡沒什麼,最大特點是有一個View Point可以俯瞰整個Bench Road方向景觀。

當晚就去了Soi 6旁邊,有一架飛機的露天市場吃晚飯,之後去到Soi 6酒吧街坐坐就完了當天。


Day 5
今天還沒想到什麼行程,但先去吃個午飯,就是Bench Road上的Pizza Express,每次來芭提雅都總會幫襯一下。
一杯泰式奶茶加一份Pan Size Pizza,在這個陽光與海灘環境下其實已很滿足。


沿Walking Street方向走,走到牌坊位置,見到有個入口之前一直想過來看看,走到尾原來是間餐廳叫Pattaya Beer Garden,環境超好Feel,望著大海吹著海風,就算我剛剛吃完Pizza都要叫一杯飲品坐一坐,況且還要想想今天去那裡,最後決定去Jomtien Beach (喬木提恩海灘, 大陸叫中天海灘)。

喬木提恩海灘可以在Walking Street牌坊往second road走進去,在十字路處的Police Box旁就會見到有Tuk Tuk站頭,確實位置在這裡,$20 baht一位,等齊人就開車,大概20分鐘車程,落車的地方很易辦認,基本上就算不看Google Map,你看到沙灘就落車其實不會錯。
喬木提恩海灘一帶的海岸線超長,Tuk Tuk會先由Dongtan Beach開始到喬木提恩海灘,若第一次來,可以在Dongtan Beach下車再沿沙灘慢慢行。
跟Bench Road相比,這裡雖然人不少,但感覺更像渡假勝地,有很多大型Resort,比起在Bench Road更舒服。


大家走過樹下,不妨看看樹上有沒有綁著椰子,如果有興趣,可以去7-11買一包不含鹽份的Nuts餵松鼠,不過我見到當地人是餵薯片的。
當天陽光猛烈,一路都很熱,但慢慢走都還算舒服,還未難到已41歲的我。


行到快天黑,都是時候回Bench Road了,Tuk Tuk上見到路線圖把Walking Street寫做Working Stress,其實泰國人喜感很強,看過很多搞笑廣告都是泰國的。
晚上去了Central Marina的YAYOI吃壽喜燒,我覺得泰國好像多了很多日本菜,各大商場都滿滿的拉麵壽司店,而且都是很高質,價錢亦不貴。

Day 6
昨天在Pattaya Beer Garden坐了一杯,今天就去吃個午飯。

今天過得簡單,吃完飯就去Bench Road的沙灘浸一浸水,曬下太陽。
回想返6,7年前Bench Road沙灘寬度其實不大,而且水質很差,連官方自己都承認,差到你在岸邊踢水都不想,直到2018年中當地政府才重新鋪沙,到現在這個沙灘質素已大大改善,但如果真是游水的話,大多數遊客依然會選擇去小珊瑚島。
游完水,回家用洗手盤浸浸衣物,休息一下晚上就再去這間YOYAI吃拉麵,因為這間店口味很適合自己。

去Central行一下,臨近大除夕,遊客很多超熱鬧,現場的Live show都超高質。


Central後門很出名的燒鱷魚,不過我自己不夠膽吃,還有就是蟲蟲料理,反而蟲蟲我多次想嘗試,但很多次都怕自己腸胃受不了。


走走Tree Town和 LK Metro那邊,這條街其實我很怕來,主要是太混雜,人多車多小販多,但這裡的氣氛比起其他更「芭提雅」。


晚上宵夜,其實這支大麻飲品味道是不錯,之前說過很像寶礦力,但因為有檸檬味,我覺得味道不錯。
至於飲後有沒有什麼「大麻」感覺,我覺得就沒有了,放得在7-11賣,應該都不會太「重料」。


Day 7
Terminal 21 Pattaya
一貫Central或T21風貌,泰國的大商場都很認真,但商場霸主我覺得始終是曼谷的ICONSIAM。


貓Cafe - Cat Cafe
應該是芭提雅唯一一間貓Cafe - 名稱就是叫「Cat Cafe」- 位置大概在LK Metro再往東走一兩條街,Google Map位置在此,地方雖然不大,貓咪量也不多。 因為我本身鐘意貓咪,所以都會特意搜尋一下當地貓Cafe支持一下。


晚上又是YAYOI拉麵,湯底是真的有料,跟在日本吃沒分別。
WS / Soi 6坐坐酒吧,有人燒炮仗放煙花,又過了美好的一天。


Day 8
是日大除夕,今天出門時,見到酒店好像煥然一新,之前裝修的建材不見了,門口還放了幾張梳化。


在芭提雅來到第8天,都難免開始不知做什麼好,但在泰國不知做什麼其實就是好,因為證明我想去的地方已經去完,正所謂「跑景點」已完結。
中午去了Central的Fuji Restaurant吃拉麵,跟YOYAI一樣,幾乎每個商場都有一間分店。


芭提雅除夕之日常


Soi 7附近的Amazon Cafe,說起Amazon Cafe,在段旅程我有4,5杯泰式奶茶都是在Amazon Cafe買。
我自己是奶茶控,最愛的就是泰式奶茶,而泰式奶茶在泰國都不是每間做得好。
Cha Tra Mue固然是泰式奶茶霸者,其次就是Amazon了,其實就算咖啡我都覺得不差得過Starbucks很多,但價錢就是Starbucks的一半,性價比高。


在Soi 6打發時間,晚餐TACO BELL後,向Walking Street進發,沙灘上已經很多人席地而坐就知今晚大除夕一定有煙花了。

明顯街上已經較平常多人,已經開始窒車。



Walking Street人流都是向碼頭出發,因為那邊有倒數活動。


來到碼頭這裡,只要多人,就會有夜市。
有一個奇幻之處,就是渡輪上客的地方,全部都坐滿人,但那裡沒有燈,基本上是伸手不見五指,最後我用手機的電筒照著行,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最後因為太黑了,很怕會踩到人,原路折返。


舞台這邊已經聚了很多人,台上好像是有明星唱歌,不過自己沒迫進去了,反正都聽不懂泰文。


樓上的廁所位超多人排隊的,女廁排了近50多人。
由上拍下去就看到現場有幾多人。


晚上11點多,路上的人氣氛達到高漲,到快12點時,見到很多人都往沙灘方向跑,趕著看煙花。


踏進零時零分,就此跟自己說一聲,再見2022年,再見疫情,再見口罩,2023年自己也要重新出發。 在現場有點感動的,在香港就算幾普世歡騰那難掩香港淪落的事實,我都拍了好幾段影片,剪輯在一起。

Day 9 & 10
過完大除夕,在芭提雅的日子都來到尾聲,最後兩天都是周圍走走,再去一次喬木提恩海灘。
晚上回到Bench Road拍拍日落,這裡是我愛上泰國的原點,十幾年前令我覺得驚艷的就是Bench Road一帶。


推薦一下這間叫Fat CoCo的餐廳,泰菜+西式混合的餐廳,裝潢坐位等等都很舒服,當然食物質素都不錯。
最後一夜,在沙灘思考人生,應該都相隔一年半載至再來芭提雅,Soi 6渡過,明天就往曼谷去。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