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布吉遊記2018


上個月終於Master畢業,選擇去布吉慶祝一下,今次已經是第4次去,已經不用計劃什麼行程,快速地買機票租酒店就出發。
本來打算不寫這次遊記,畢竟同一個地方去4次,都是差不多,但還是即使再簡短,還是記錄一下好。
在香港機場指定動作,味千拉麵。


晚上9點機,4個小時飛行時間,約當地12點左右到。
記得2017年頭去時,布吉新機場還是剛剛開始運作,有等了兩個小時出關的慘痛經歷,這次本來我都不看好。
但事隔兩年,情況看來已經有改善,或者那時沒有大陸客,過關順得多。
不到10分鐘就已經過關,還沒到12點就已經出了機場了。


在機場前找白牌的士,不用講價下司機主動開價800B,其實不超過1000B就已經算合理價格,上車,一個小時就到達芭東。
今次酒店住在這間Amata Patong,離Jungceylon不遠。
我住的是中低價房間,基本設備,房間整潔度都是可以的,當然露台觀景都不會好。


凌晨一點,說夜不夜,出去Bangla街行一下,其實都變了不少。
隨便找點東西吃,作為食遍柬泰越Burger King的我,第一餐果然就是吃Burger King。
吃完就睡了。


Amata酒店外觀


第二天起床,就在Bangla牌坊對面的Kazu吃午飯的時候,跟泰國警察有口角。
天呀,為什麼好像每次去泰國旅行都會有事發生?
起因是我坐在Bar枱位,對著大街自不然就會舉起手機拍照,這是很平常的事。
之後對面Police Box (這個位置)的警察就走來,問我拍什麼,要求檢查我手機。
第一個警察看一下手機就離開,但我感覺已經很不舒服,在一個旅遊區,一個本來就很多拍照的地點竟然因為拍攝被查問。
之後吃完後,我走過這個Police Box另一名警察叫我入去,我堅持不入。
已經看過不少新聞有關東南亞執法部門的做事手法,我不想好像在菲律賓還在坐冤獄的鄧龍威一樣被屈藏毒。


還好在大白天,他應該不會亂來,他問我拍什麼,有沒有影片,為什麼要拍警察。
幾條問題我都真的很無奈可笑。
拍什麼?拍Bangla牌坊有什麼問題。
有沒有影片?我手機用了兩年怎可能沒有影片。
拍警察?我都想知為什麼警察會覺得我想要拍他們?
一輪問話後就放行。究竟當時我影到什麼,我看過一遍相片都看不出什麼,
而且一街之隔,就算當時那人手上拿著什麼,手機那有這麼強可以影到對面街。

不要為這事影響心情,走到Patong Beach,依然吸引。
但出發前看過新聞說Patong沙灘有出現水母,所以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


晚餐,The Pizza Company,PIZZA水準有保證。


Bangla街變了不少,首先的是之前還在擺街站的VR遊戲檔,現在變成了遊戲機中心,我自己還是第一次玩VR遊戲,不過720p畫質就有點過時。
但就吸引了我考慮要不要買PS4的VR。
內裡有夾公仔機,而街機都是中國制遊戲,但就有一部Time Crisis。



Surf House可以玩滑浪的餐廳。


Bangla街飲下酒,宵夜來一個Pad Thai,同時下超大雨,之後就回酒店了。
不過中途竟然見到有舞獅,如果這是因為要取悅中國客,我個人是超負評的。


其實布吉有一個地方,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想去,就是Promthep Cape (普朗特普角),但離Patong實在有點距離,所以幾次都想去,但沒有去。
來到第三天,在Jungceylon食飯時,又再考慮,但看過很多評論後,得知這個地方已經被大陸客污染,不去也罷。
就無目的周圍走一走,過了白天。


晚餐是The Kitchen,這間獲Tripadvistor 2015頒獎的餐廳,食西餐,扒餐還好,冬蔭功就超不值,味道又過酸。




土耳其烤肉卷 (Turkish Doner Kebab Roll)


第4天,去了這間中東菜叫Tarboosh,但份量實在太多,那個烤肉是兩個人份量,有三隻手掌大細,實在吃不下去,白白浪費了食物,埋單時很難堪。


Patong沙灘隨影


晚上飲飲食食而過,吃了幾餐,去昨天經過的滑浪餐廳吃了All Day Breakfast。


當天晚上出現發高燒情況,而且之前右腳的病患由再出現,又熱又紅。
原因當然又是蜂窩性組織炎復發,都慣了,網絡上說這個病是很難斷尾了。


Patong沙灘隨影Again


再次挑戰芒果糯米飯,還是會一路食一路反胃....


路邊攤石榴汁,雖然看起來血紅色,有點可怕,但很好飲的。


剩下來的,都是差不多,就是這樣悠閒地過了這5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