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布吉遊記 2017



早兩個月去了第三次布吉,或多或少是因為彌補返上次去時因為右腳受惡菌感染的空白假期。( 請見 - 布吉遊記2016-絕體絕命144小時之蜂窩組織炎),由於已經是短時間內第三次去,去的地方已經大同小異,但今次到埗的機場是布吉新國際機場,當中的混亂情況和龜速入境過程,我定必要寫出來好讓大家前往布吉有時間上的預算。
不過今次除了指定的陽光與海灘之外,
還有就是布吉老城鎮 ( Old Phuket Town )

布吉新國際機場

於當地時間約凌晨兩點落去,一去到入境大堂,真是嚇到了,在場成千人大排長龍,櫃檯是有十多個,
但有職員工作的,有時是4個,有時是2個,而且處理過程極度緩慢,至少五分鐘才處理一個旅客,
再加大量不懂排隊的大陸遊客,又不會控制自己的小孩亂跑亂撞,亂上加亂。
如果你有飲用水還好,現場Duty Free是有,但洋酒就很多,飲料都沒有,現場環境似在難民管制。


由自己所拍的照片所見,最後我出到機場時已經是4:40am,足足花了差不多三個小時!!
經過今次之後,只要新機場不改善這個問題,我應該都不會再去這個地方。
這個機場完全垃圾級別,你可以看得出現場職員是懶懶閒,你急佢唔急。



其實由網上各個評論網站已經見到這個問題依然,
在具有公信力的Skytrax - Phuket Airport Customer Reviews就可以看到很多人跟我一樣怒火還未平息。
  • S Hardacre (Japan) 14th January 2017 :"Arrival processing at Phuket Airport took 3 hours. Departure took 3 hours and I just barely made my flight despite arriving 3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his airport has no management and nobody cares."
  • R Kovalenko (Russian Federation) 9th January 2017 :"Worst travel experience I had for many years at Phuket Airport. Crazy long queues on passport control both inbound and outbound - spent at least one hour in queue both arrival and departure."
如果你租車的話,你一定要預計排隊的時間,離境的話,更加要早幾個鐘到機場!
如是者,去到P.S Hotel 酒店已經天光,爆睡到第二次下午,雖然浪費了很多時間,但旅程還是要繼續。

來看看這間P.S Hotel 環境是這樣的,性價比還可以,廁所比較細,而且保安程度不足,酒店晚上只得一個工作人員,不同就很近Bangla Street。



之後行程當然離不開Patong Bench / Jungceylon等等。


Christin Massage是當地非常出名的邪骨按摩店,粉紅色的外牆的確美麗。


Bangla Street

Bangla Street 要寫的之前都寫過了,還是看圖好了。


第二天還是到我最愛的Burger King食午餐


晚餐就豐富了,叫了一個生牛肉湯河粉,同時又想飲冬蔭功,所以兩樣都有點,但原來冬蔭功很大碗,還有白飯,為了不浪費,最後盡我所能把全部吃完。


Old Phuket Town

出發布吉老城鎮最經濟和直接的方法就是搭巴士,車站就在接近Patong Bench的Holiday Inn附近跟海灘之間的位置 ( Google地圖 ),或者你可以理解為香蕉商場附近都可以。
搭到去總站。


在尾站迴旋處位置下車,不過布吉老鎮其實不是單單幾條街,如果你好像我一樣純粹記下「布吉老鎮」的位置,下車後應該會有點迷惑,
我都是去到當地才用Google Map跟住走,但GMap的顯示很模糊,自己都走錯了,最好都是出發前自己定位一下。
因為走錯路,去了一個街市的地方,又不見遊客,當地人傻眼望著我已經心感不妙。


走下走下,最後見到有遊客就知道離目的地不遠,一穿過這個塗鴉,見到色彩鮮豔的屋,就知道到了。


坦白說,平日去這裡,其實稱不上很多地方可以遊覽,不過有好幾間特色Cafe還是值得去的。
最佳的時間是星期六或星期日快日落時去,可以順道行一下只在Weekend才出現的布吉夜市

其他Old Phuket Town相片:


餘下的時間沒太大特別,都是周圍行行。


回程時,都是去新機場,同場加映大陸人精彩的拆貨場面出現。



Passport Control的人龍再度出現,不過不算等很久。


不過有彈亦有讚,就是進入禁區後,的確感覺到有國際機場的水準。
還記得之前的機場,都是殘殘破破和貴價劣食,這個機場好得多了,值得我拍多幾張相。


我十分喜愛這個,是紙黏土食物,早很多年我見到時驚為天人,在小學時的玩意,原來可以做出那偉大的手工藝。
大家可以上Google Search 紙黏土食物紙黏土 車仔檔就會見到很多精彩作品。


而今次過去時換了手機,是紅米Note 3,可以拍4K影片,拍了不少影片試試效果。
紅米手機在足夠光源下還可以,一到夜拍就很垃圾,拍4K片還算得上可以接受。


第三次布吉之旅就此完結,多謝觀看,再來就是兩個星期後的東京十日九夜之旅。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