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峴港遊記2024 Part 3 - 會安古城

Day 4 今天要去的是「會安」,叫了Grab坐幾分鐘車去附近吃KFC,其實之前在胡志明市領教過當地KFC是很不太好吃的。 只是突然很想喝大大杯可樂,所以才算KFC。 峴港這間暗黑Massage-「Sakura」,日韓遊客都會去。

越南峴港遊記2024 Part 2 - 巴拿山


Day 3

今天的目的地令人震興,會去「巴拿山」了,之前有不少人知道我去過峴港,但沒去過巴拿山,他們的反應都是「蛤!?」,就好像去大阪沒去過環球影城USJ一樣驚奇。
「巴拿山」這個大聲聽就聽得多了,我第一次去,上網粗略看過一下攻略,大致上知道是「主題樂園」還有「佛手橋」,
不過首要知清楚的是交通,因為「巴拿山」位置較遠,不容有失。
做過資料搜集,今次就不推薦叫Grab,一來多數司機不願意去,因為太遠,沒回程客,二來就算去程可以,但司機不會願意等待你5,6個小時再回程。
所以交通手段,人多的話可以包車,如好像我一個人去,就可以用「Klook」或「KKDay」了。
Klook - 巴拿山門票 + 峴港往返巴士接送 KKDay - 巴拿山自助一日遊 兩者都有考慮過,比較兩間公司後,兩者都是絕對好評,那就是但選「Klook」吧。
去過那麼多次旅行,我還是第一次用「Klook」,過程很順利,出發前訂票,準時到達出發點,核對一下電子訂單就可以上巴士了。
今次使用體驗很好,「Klook」和「KKDay」兩個Apps已經常註在我手機中了。

峴港去巴拿山的出發點有好幾個,其中一個是在「A La Carte Danang Beach」,就在「美溪沙灘對面」,很易找到的,
先在旁邊的「MEET - Banh Mi And Coffee」,飲杯咖啡和吃個法包就上車了。


車程大概用上80分鍾就到了,落車後會先在停車場或團體集合處。
因為我是用Klook的電子門票,不用排隊買票,很順利就進入了。
在大門前見到熟悉的名字「Sun World」,呀,果然是這樣,能在越南做出這麼強的主題樂園,不是Sun Group就是Vin Group。 在富國島時,已見識過Sun Group集團的利害。
不過科普後,似乎越南人不太喜歡VinGroup,我去過一次VinWonders,我有點了解他所說的,不過這是題外話了,只是我對這兩間公司很好奇。
Reddit - A terrible company to invest in


巴拿山官方網站已經有很齊全的介紹,還有做得很好的互動地圖


進入大門會先到達「會安花園」


坐纜車上去了,這裡我覺得Sun World是有悉心計算,先經過寧靜的會安花園,之後一出纜車,毫無先兆,突然到達「法國小鎮」,那一刻是有震撼到,這一大個廣場官方叫做「Forever Square 永恆廣場」。


巴拿山佔地十分廣,一時間不知道應該走那個方向,但有兩件事必先要做,第一是拍照,第二是吃午飯,預期有很多路要走。
不過現場實在太美,腎上腺素急升,還是走了一會才吃飯。


這裡的餐廳是很多,但遊客更多,要找一個不太熱的位置吃東西也不容易。
最後選了間漢堡包店,價錢不算平,味道還可以。
不過或者客人太多,賣相不是預期之內,那塊漢堡肉,一拿上手就散開。
研究過一下地圖,沒有所謂順路走法,園區都有各主題範圍,都是兜兜轉轉,最後都是搭纜車去「佛手橋」,再順路走多幾個園地,之後就回到入口。
所以就先遊最近的法式小鎮。


來到「啤酒廣場 Beer Plaza」,這裡是德國風,有Live Band,有露天Food court,烤香腸,烤肉。
當時以為叫「啤酒廣場」純粹是綽頭,但原來Sun World有自己生產的啤酒,叫做「Sun Kraft Beer」,可惜當時不知道,沒飲過。
旁邊就是「太陽瀑布 Helios WaterFall」


圍繞著法國小鎮走,很多建築物都很細緻,就算我沒去過法國,但作為Game迷,有玩過如刺客教條:大革命 (Assassin's Creed Unity),應該都批判得出。
經過富國島那一次去日落小鎮,知道有很多建築都是真真假假,有些是真的有人在屋中生活,有些是假的。
今次在巴拿山,我都偏向認為是假的。但現在上官網看巴拿山官方地圖
原來現場是有5間不同主題酒店,
酒店名稱是Mercure Hotels (官方網站),都是真的可以入住,中世紀時法國的裝潢,太正了吧!
官方網站有圖片庫可以看看。


走到這裡,見到是中國風的寺廟和塔,其實當時心裡真的有點想略過,見到中文字,都懶得行上去,即等於日本人見到一個神社在長長樓梯上,他們應該都不想上去一樣。
但幸好當時最後都有上去,會去到「Linh Chua Linh Tu Temple」和「Linh Phong Tower」。


這裡的鐘樓叫做「Campanile」是可以上去的,為什麼我說幸好有來,因為這裡的觀景實在太好,沒看到的話就太可惜。


回到「Forever Square 永恆廣場」,去Saint-Denis Church看看,一開始進入有點壓力,我以為真的坐滿信徒在祈禱。
但看真點只是垂下頭玩手機。
不過照現實真正的Saint-Denis Church比較,現實的就大很多了。


巴拿山這個範圍應該都走得7788,只是有部份見施工中,沒去到。
遠處見到黑雲,心感不對路,是時候要去「佛手橋」,越南的天色很準,見到黑雲,幾乎都肯定會下雨。


本來以為就要搭纜車,誰不知經過這個「日蝕廣場Eclipse Plaza」被吸引了過去,再而被更遠的粉紅色的「熔岩城堡 Lava Castle」吸了過去。
城堡內其實沒什麼的,而且跟我想像中很不同。
有攤位遊戲,有按摩椅,有遊戲機,怎麼好像去了泰國的商場。


其實再入還有叫做「Dragon Den」的小火車搭,會去到一個叫「月球城堡」還有「月亮廣場」的園地。
但雖然一直還未下雨,但我相信自己的直覺,還是快步去纜車站。
到了「佛手橋」,正名其實是「金橋」,天色還好好。
但超~~~~~~~多人,整條橋全長大概100米,很新,應該經常保養。


我來回各走一趟,不過重要的事,便要拍片。


最後來到花園的部份,走幾走,果然天色一沉,下雨了。
本來還想去看一下叫「Thich Ca Mau Ni Buddha」的白色佛像,不過沒辦法,當時已經是開始下大雨的情況。
不過幸好,若我當時還花時間在其他地方,估計應該去不到「佛手橋」,現在會感到超遺憾。
纜車站滿滿是人,在車箱中就看到,雨帶蓋著巴拿山,真是剛剛好。


回到入口處,回程巴士是5:30pm,我離上車時間還有差不多一小時,
應該很多遊客都是比預期早走,現場很多人只好在等,周圍行下。
沒辦法,實在太大雨。


見到有站牌寫著「Free Transit Vehicles」,應該是官方的Shuttle Bus,但又不寫去那裡....
上網查一下,又真的完全找不到資訊。
雨停了就行去巴士站,Klook和KKDay真的強,連自己專屬的巴士站都有,所以很好找。
就這樣跟兩位韓國妹妹一起等巴士。


回程下車的位,就是美溪沙灘。
又餓又累,去了這間叫「Pho Thin」的吃牛肉河粉,這間跟其他不同的是份量十足,炸春卷是即炸的,推薦。


今天已經夠累,之後在路邊上飲飲酒,看看路人。
沙灘上也有Live band酒吧,不過我不太好抱枕坐位,總是覺得很髒,吸收了很多人的汗,又會有蝨。


酒店樓下那可愛的便利店,支持了我整個旅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