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3 - 千日前道具街/大阪城/道頓堀

Day 3 記得當初用日本的澡堂時,一班男人赤條條在洗澡,很不習慣。 但有過好幾次經驗,現在就有點習慣,不過都會用毛巾遮著重要部位。 我住的旅館,一層只有一間浴室,有人在使的話,就只好上頂層的澡堂了。 今早幸運地沒有其他人,我都趕緊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中間的熱水大浴池...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遊記2024 - Part 1 - 新今宮/新世界


疫情後的報復式旅行,都離不開泰國或越南,實在太悶啦。
今次終於轉一轉國家,去日本了,是久違的大阪,上次來已經是7年前的事!
其實都有掙扎過是否應該5月中去大阪,個人覺得凍冰冰的日本才是最正,看過天氣報告,幸好大阪的5月溫度還在20度左右。
而且很太耐沒來過,太懷念去過的地方,所以就定下行程5月11日至18日,7天旅程!

Day 1

出發- 香港機場/關西機場

乘搭的是HKExpress UO688 15:25班機,今次在機場不吃那間拉麵,試食其他就即刻中伏。
這間「莆田」賣的福建海鮮滷麵絕對是垃圾,賣相不行,味道亦不行,
官網介紹是「連續7年榮獲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實在匪夷所思。
最後還是去敏華冰室食多個常餐「補數」,腸蛋沙嗲牛肉麵+凍奶茶,Sure Win組合。


轉眼去到關西機場,已經晚上9點,去到南海電鐵入口,興奮程度在心中大爆發,忍不住先周圍拍拍照。
由於我沒有買任何JR Pass或周遊卷,所以我搭的是南海空港急行。
其實說起JR Pass或周遊卷,網上看到很多人去日本各地都會問要不要買,我真的覺得要視情況,
就東京到近郊和大阪京阪神奈而言,我覺得不需要,一張Suica或Pasmo已經足夠,其實差不了多少錢。


大概50分鐘就到了新今宮啦。

而新次住宿,還是住回上次同一地點,新今宮。
新今宮是一個很方便的地區,上有新新今宮JR站,下有動物園前地鐵站,有交通便利絕對不遜色於難波或心齋橋。
而且新今宮是很適合單人旅行,因為有很多平價旅館。
那些什麼西成區治安不好的都是廢話啦,網上那些文章說的事,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了。 新今宮現在已經不同了,周圍都是遊客,就算我夜晚走過西成區,也比香港的窮困地區安全,而且這區域近年已經有很多大轉變,基本上到處都是遊客。
所以女性遊客住新今宮是安心的,新今宮也比香港的一半的地方整潔。

Hotel Sunplaza

而我住的酒店叫做ホテル サンプラザ (Hotel Sunplaza),中名叫做「太陽廣場酒店」。
價格超實惠,在Agoda上訂房,一晚只需HKD$166! 觀察一下其他住客,這酒店應該都是有月租形式給當地人,所以出入時,你會感覺到有一些不像旅客的日本人。
你可以在大堂見到伯伯在捉棋,或一些估計是留學生在做功課。
而經營這間酒店的是「Junon Group」,
在疫情期間,沒有客人入住,經營方就以一晚Yen$390價錢,約莫HKD$5,即大概兩罐可樂的價錢,給經濟有困難的人入住。
一度被各大傳媒報導:
1泊390円、wifiつきホテル 大赤字でも譲れない
大阪市のホテル「1泊390円」プラン再開 3度目緊急事態宣言で決断 赤字でも「サンキュー」の言葉を聞かせてくれたら

而新今宮的旅館跟之前相比,一路上令我感到天翻地覆的轉變,7年前的昭和年代味很重的舊式旅館,都已經被財團收購翻新。
由新今宮JR一路走到去「新世界」的路上,不下5間旅館跟我7年前看到的是不同了。

而我住房間就是這樣,一人房,共用浴室,去慣日本的人應該不會陌生的格局。
因為我是吸菸人士,住的是533號吸菸房,房間都很整潔,洗澡,廁所都同樣整潔。
雖然一層只有一間沖涼間,但其實問題不太大,因為頂層有澡堂,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唯獨問題依舊是隔音問題,而且靠近JR車站,發車時會有一定噪音影響,這同時跟旅館本身歷史有關,就如之前所說,旅館都是由舊的改建,但估計房間的牆壁就沒整修過,
應該昭和年代的旅館都是這樣,館方有提供免費的耳窒,這7晚期間,還算睡得很好。
旅館不會每天都有房間服務,需要自己整理房間,沒有問題,每層都有一垃圾桶給你掉垃圾。
但旅館本身各項配套是非常讚,大廳有冷暖水機,有即沖咖啡任喝,有冰茶等等。
旅館提供的洗髮液品質都很好,用完頭髮不會打結。雖然有提供牙刷毛巾,但就不會天天給你換新,打掃時間一個月兩次,有指定時間。
雖然好像好壞參半,但我覺得優點多於缺點,還是那句,房間價格早已反映,預算較多就住APA吧。
可以看看它們的Instgram - @hotel_junongroup或 X - @hotel_sunplaza,很多相片可以了解一下。


對我來說新今宮周邊本身就很特別,值得慢步細看,周邊很多地方都還保留了90年代的味道。

新世界

整頓一下後,都已經晚上11時,大部份店鋪都關門了,但都出去行一下。
雖然很多人都說「新世界」不值得去,沒什麼特別等等,但我相反覺得這裡是一定要到,就好像去東京,去過幾次淺草寺,但你依然會再去一樣。


5月中的大阪,晚上還是偏涼,一直沿著「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去「通天閣」,去到「春日通」這間之前都來過的懷舊機舖,
見到很多遊戲都不同了,7年前來沒上過二樓,今次上去看一下,雖然見到有3F,但我卻找不到如何上去。


走到「惠美須町」,發現我最愛的松屋,既然還沒吃晚飯,第一餐就吃它吧,雖然是連鎖店,但水準都可以保持著,實在很好吃,每天吃也可以。


我本來就是很愛90年代事物的人,所以很愛有昭和風的事物,作為81年出世的人,我開始接觸日本的文化,就是90年代,
我崇日的狂熱由那時,由童年已經開始,就算到現在40多歲,有時也會幻想,如果自己是日本人,現在會怎樣。
由「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到「春日通」這段路,每每都感覺到老日本的氣息。
晚上站在無人的「通天閣」附近,深呼吸日本的味道實在太正。
12點左右就回去旅館了,這個旅程,每晚都要早一點睡,目標是早上7時左右起床,爭取時間去多一點地方。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