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北九州遊記 Day 3 - 門司港/小倉


原本今天是走經典路線先去下關,再去門司港,最後返小倉。
計劃行程時永遠是最完美,早上去門司港搭船去下關去唐戶市場食新鮮海產做早餐,之後走過日清講和紀念館,經關門橋回門司港。
當實情是當天起床已經差不多10點,所以莫說是去到唐戶市場都已經開始關店,連原先預約的新幹線指定席都坐不到。
所以臨時變陣,忍痛刪去下關一程。

博多
經天神返回博多已經差不多12點.....這樣的天氣實在很難抗拒溫暖的被窩。
去到博多站,還找錯新幹線入口,在筑紫口就會見到大字寫著新幹線什麼什麼,見到去大阪,神戶的路線,但不是在這裡的。
去小倉坐的是特快列車「音速」(883系),閘口就在「綠色窗口」旁邊。


音速號車身那種藍色超有型!


小倉站

半個小時後就去到小倉站,小倉站內抬頭就可見到有架空鐵路。
不過要再轉車去門司港,離下班車還有時間,見到立食拉麵店就先醫肚吃一個烏冬,雖然是立食(立ち食い),但食物質素絕不馬虎。


在九州期間,發現很多車站都有吸煙室,之前去東京大阪時好像都沒見過。
說起吸煙這回事,日本人對吸煙的寬容度就大很多,是因為日本人會自律,不會(或者說是極極極極少)一路行一路吸煙,但香港人就相反。
就算我自己是吸煙人士都極討厭人拿著支煙行路,因為很容易就會燙到其他人,我自己都是經常性受害者之一。
另外在月台上,見到有自由席售票機,不過正常有JR Pass應該不會用得上。


門司港
到達門司港站,很有渡輪碼頭的感覺,不知道是否刻意設計,而的確門司港站旁邊就是去下關或其他港口的船乘場。
而出到閘口,第一個感覺可以用嚴寒去形容,雖然不知道當時溫度多少,但體感絕對是零度以下,而且有猛烈海風,所以就更寒冷。


門司港很多建築物都有象徵性和一定歷史背景,建議出發前先做一下功課,先了解一下會更好。
沿著路線,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旧門司三井倶楽部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産,於1921年作爲三井物産的接待和住宿設施而建。1922年,以相對論聞名的愛因斯坦博士夫婦也曾入住過。


旁邊就是「旧大阪商船
舊大阪商船建於1917年作爲大阪商船門司分店而建的木造西洋式2層建築物,用作國際航線的候船室。


除了香蕉人之外,相信這隻海賊船應該最受注目。
這隻船叫ファンキータイガー (Funny Tiger),其實是一間餐廳,有門司港的名物「燒咖哩」。
官方網站可以看看 - funkytiger1950.com,Google看餐廳內的照片都很有特色。


門司港藍翼橋,日本全國最大規模全長108m的步行者專用吊橋。
1天有6次「藍翼門司」,船要通過藍翼門司吊橋時,約24m長的母橋和約14.4m的子橋會往上升至水面成60度的角度。
我去的時候,剛剛好就是吊橋升起的時間。


沿著路走,會見到遠處的香蕉人和門司港レトロ(Retro)


香蕉人....嗯...FB/IG打卡位。
看看自己的手,已經有凍傷的跡象,皮膚開始龜裂。
來到門司港就好像一定要吃燒咖哩,我去了這間叫「門司港レトロ食堂」。
其實口味就不太適合自己,因為咖哩汁太多,可以用水災去形容,如果在香港,我已經用湯匙把50%咖哩汁打撈出來。
不過在日本這樣做實在不好,唯有硬著頭皮把這個咖哩湯飯食完......


門司港懷舊觀光列車「潮風號」,可乘搭前往關門海峽人行步道,再步行海中隧道去到下關。


之後就到旧門司税関国際友好記念図書館門司港レトロ展望室,但自己當時不敵寒風,雙手都凍殭,而且大風吹,要站得穩拍個照都已經很困難。


回小倉的時候,再次感受到日本人之美,話說我在月台睇車的時候,等了5分鐘,明明到時間都沒發車,有位車長由閘外很遠走過來問我去哪裡,告訴我原來候車位置是在對面月台,超讚。


小倉城
回到小倉,其實時候真的不早,已經4點了,很快就天黑。
急急腳走,但當天才知道自己的御寒能力實在渣渣,冷到我要去小倉站旁邊的商場吸收暖氣。
我想大概零下幾度已經受不了,之前還說想去西伯利亞....


沿途風景


來到小倉城八坂神社,都是拍拍照。
不過小倉城跟周圍有強烈對比,因為旁邊都是些大型商場。


去到小倉中央商店街的LOTTERIA吃東西,見到竟然快餐店有吸煙室。
但不得不讚,即使如此,但坐位都很整潔,目測地上更沒有煙頭。
吃飽過後,就回博多了,小倉就此匆匆走過。


博多
回程時都是搭音速號,但放工時間的確會很多人,不保證自由席一定有座位。
回到博多,特意去一個傷心之地 - 博多ビル,LINE Office的所在地看一眼。


晚餐就去了博多車站拉麵街(博多めん街道)吃這個黑豚骨拉麵,那個湯底真是太好味了!


回到井尻後,去便利店買了很多關東煮吃,大滿足後就此完結這一天。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