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峴港遊記 Part 2 - 峴港市內 / 會安古城 / Golden Pine Pub


Day 3
來到峴港第3天依舊百無聊賴周圍遊蕩,其實本來有兩個地方想去的,一個是靈應寺,另一個地方是順化。
前者路程雖然很近,但又不想拍一兩張相就走,後者就車程要兩個小時,而且上網看過景點又不感興趣,相信有中華背景的人,其實對中式寺廟應該有所免疫。
至於巴拿山,一個人就不想去了,如是者就先步行去市內食個午飯再算。

途經峴港大教堂,超多韓國人,話說回來我發現峴港是超多韓國人,打聽過後原來越南現在很多韓資廠商,而韓國人去越南是免簽證,單單首爾仁川機場飛峴港一周則高達40幾班機。
之後在酒吧有問過懂一點英文的當地女生,原來韓國對於越南年輕一輩來說是很憧憬的國家,現在很多年輕的人都跑去學韓語,最好就嫁個韓國人,連西方老外都不夠韓國人來。


在不遠處,就到了這個Han Market,可以說是較小型的胡志明檳城市場。
都是買手信,雜貨的地方。


而午飯就回到昨晚食過的店-叫做「Cháo Niêu Hà Thành (英文名叫Ha Noi Food)」,味道是不錯,而且價錢合理,推薦,位置在這裡


之後都是周圍走,隨意影。


又去到漢江橋頭,這時的交通終於都有河內的味道,就是超亂。
情況是這樣,我要過對面路都不容易。


見到這間叫GIAY HONG KONG的店,好奇過去看一看是什麼,原來是手袋二手店。


返回河邊在Highland Coffee買杯飲品坐下拿手機上網,就是這樣坐到天黑。


同一條短褲仔,同一款人字拖鞋,跟我征戰了不少個東南亞地方。這款拖鞋已經是同款式第三對,
每次去泰國都會買一對,這款拖鞋優點是行很多路都不會累或腳痛,唯一缺點是即使穿很久都還在掉色,每晚腳掌都全黑。


之後「認真地」用手動模式拍幾張夜景,再食個廣南麵就回去。
廣南麵我都是第一次吃,不錯不錯。


再去看一下美溪沙灘看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或者有失戀中的女士需要人傾訴,
是沒有的,拍下自己寂寞的身影就回去睡覺。


Day 4 - 會安古城
過了幾天稱得上無聊的日子,今天算是有目的地,就是會安古城,原來峴港旅遊的重點是會安古城。
前往會安古城有兩個方法,一是的士,二是巴士。
人數夠的話,肯定是搭的士,因為的士走的路線快很多,而且搭當地巴士一點都不好受,
我就肯定是選巴士體驗一下民情。

巴士在峴港大教堂前就有站,很易認,1號黃色巴士就是,而且巴士有大大隻字寫去Hoi An。
上網看過有遊記說這個站不存在是錯的,至於車費方面,當地人$20000盾,旅客就黑市價$50000盾,
其實就不是很多錢,越南這個地方如何黑遊客都時有所聞,算啦。


巴士上沒冷氣,位置空間是設計給小童,不好坐,兩人座位只可以坐到1.5個人。
下車後會有很多的士兜搭車你去古城,但我短褲仔走天涯,怎會屈服這段路,一於就打開Google Map,步行去古城。
其實一點也不遠,走路20分鐘就會到。
不知道是否地理環境問題,這次在峴港GPS定位即使沒有網絡情況下也非常準確。


路上的「風景」,進行人肉GPS定位,因為晚上要在沒街燈情況下走回頭路搭巴士回峴港。


來到這裡,見到很多遊客就知道到了會安古城,其實跟峴港相比,會安的遊客可謂多得很。
果然會安才是眾人的重點。


最先來到這個「廣肇會館」,進入要買票,拍過照就算。


旁邊就是另一個打卡位置「日本橋」,過橋同樣要買票....但基於「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我就沒有買票。


會安古城風景的確不錯,拍照的好地方。


記得自己原來還未食飯,就在附近的餐廳食飯,除了河粉外,
還點了一道菜叫白玫瑰,網上很多遊記都說是會安必吃三樣之一。(另外兩樣是什麼?)
咬下去的質感類似潮洲粉果的皮,本身沒有味道,要點醬汁食,可以的話,還是點其他菜。
不過坐在這裡飲著咖啡,天氣涼爽,的確是很寫意。


之後就周圍走一走白天的會安古城,按個腳等到晚上,因為聽說晚上的會安古城很美的。


晚上的會安雖然很美,會伸手不見5指,靠的都是店鋪的燈光。
此情此景,浪漫滿溢,看過晚上是怎樣後,我就回頭打算搭巴士回峴港。


這個時候就出事了,原來晚上沒有1號黃巴士!!
我行到巴士站時,已經有當地的摩托車司機跟我說沒有車,但自我保護模式啟動,覺得他是騙我的,想我坐他的車而不理他。


之後有當地人見我傻傻地等車,走過來跟我說沒有車,我開始動搖。
...大件事了,本來搭的士都沒有問題,但當時按腳都按了25萬盾,全身就只得27萬盾,當時實在只預算搭$50000盾,突然要說搭的士,又不知道夠不夠錢。
當時其實只是當地晚上7時,但還有很多遊客,這時我在想,不可能每個人都搭的士呀?總有方法回去的呀?
於是又走多一次回會安古城找找有沒有車。(這就是一開始白天時我步行到古城的好處)
問了幾間包車的檔口,原來是要早一點預訂的!
沒辦法了,唯有找的士問價,講價心理戰開始,一開始個個都說by meter,
但我說 (No meter, $200, OK?) - [因當時我得$270,000,預留一點空間給自己show hand]
之後他說 (No, $300, to your hotel。)
我就再說 ($250, OK, I come here just bill $200。
之後佢話 (OK OK, $250)
就這樣 佢NoNo,我NoNo情況下,成功上的士回峴港了。

其實我都不知道究竟要多少錢才是合理,上網查一查,其實都差不多。
Transportation Guide from Da Nang to Hoi An - March 25, 2017
至於1號黃巴士,在這裡Bus Services in Da Nang, Viet Nam看到,原來在17:50就已經是尾班了。

回到峴港後立即食個廣南麵定一定驚,如果當時真的「大安主義」,花錢花到只留大約$50000盾搭巴士,那就真的要在會安賣藝行乞儲車費了。

其實在出發前網上爬文都好像沒看到過有人說怎樣回程,自己又本著「怎樣去,就怎樣回」的心態。
所以這次又是另一次很好的教訓。


Day 5
最後一天,都沒什麼特別了。
白天走一走沙灘,而晚上就想推薦一下一間食店和酒吧。

還是影一影美溪沙灘,今天天色已經算是這幾天中最好了。


晚上去了這間店叫做「Mì Quảng Ếch - Bếp Trang」食晚飯,這是最好吃的一餐,除了那6碗不同口味的河粉外,還有這個新鮮炸出來的蝦卷都是超級好味。
這間店位置在這裡


最後就去了一間叫Golden Pine Pub的酒吧,這間酒吧是當地最多人最出名的,過了12點,人多到要站出馬路。
不過我就不飲太多,因為第二天要早點起身中午機回香港。


一連5天峴港遊,頭3天的確是有點無聊。
但會安古城和最後一晚去酒吧過一過夜生活,就挽回不少分數。
我始終認為峴港還是適合夏天去,至少可以去游水,不失為一個避暑聖地。

2 則留言:

  1. 多謝你分享左一篇超實用的blog:)

    回覆刪除
  2. Thx for great sharing, I will go summer instead of Dec......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