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台灣遊記2017 Day 3&4 - 九份老街/黃金瀑布/天空之城/南雅奇石/阿妹茶樓


Day 3
今天就會去九份,起床後食個鹵肉飯就要起行,因為都差不多11時了,其實天天都想早一點起身,但晚上通常都搞東搞西,最後就很晚睡。


跟昨天去猴硐貓村時一樣,在台北車站的台鐵位置買前往「瑞芳」車票,不過因昨天的買錯票上錯車事件,今次我還是乖乖排隊在櫃檯窗口向工作人員說明一下目的地才購票。


順利到達瑞芳車站,天氣超好!就在車站出口旁邊有行李寄存。
遠處會見到「頂好超市」,網上有遊記說沿著「頂好」走就會找到前往九份老街的客運。


不過我還是照指示牌方向走較安心,沿著「超大杯」珍珠奶茶店就可去到客運站。(這間「超大杯」珍奶店的奶茶幾好喝的,而且店員都很Nice。)


客運站位置在這裡(Google Map),經過瑞芳警察局就見到。

路途上風景也超讚。


九份老街

到了,去九份老街的人都是在這裡下車。
不過我相信去九份都要看月份,好像這個Google街景,在3月份拍的,超大霧。


走幾步來到基山觀海亭,拍照熱點。


這個視點相信是很多人熟悉的畫面,很多遊記都會從這裡拍下去。


進入九份老街嚕,原來真名叫黃金山城。


這店叫做「阿珠雪在燒」,賣的花生捲冰淇淋,超~~~~好食。
建議一買就買兩份,我買了一份之後,吃完想再買一份,但已經有一團韓國旅客在排隊!


之後都去見路就行,不過其實當時任務是找尋一定會吃的芋圓,但走到去這個風景區,還見到猫猫。


見到有好幾家賣芋圓的店,其實我都不知道那一家最知名,不過就選多人排隊的就應該沒錯。
幸好的選對了這間「賴阿婆芋圓」-有人稱之為「九份定番名物」,的確很好吃!


之後亂走又見到這間「阿柑姨芋圓」,好像都是很強的樣子,因為很多人排隊。
回來搜一下,原來上述兩間都是同樣出名的。
網上很多「賴阿婆vs阿柑姨」文章。


向「阿妹茶樓」進發,其實晚上會再回來,不過反正順路,下去「昇平戲院」和客運站都是這條路。
而且我部手機拍照白天已經不見得質素好,晚上的話更慘不忍睹,所以一般我旅遊晚上拍照都純粹用於記錄而已。


走過昇平戲院後,就要暫時離開老街。


老街地圖


之後的行程主要是黃金瀑布和天空之城,其實計劃九份行程是有一個頭痛的地方就是去不去「不厭亭」,因為跟主流景點的路線都不順路,而當地客運都是很久才一班車,所以只好放棄。

原本在這裡等788客運,打算去黃金瀑布,但等了十多分鐘好像不對路,細看之下是一小時一班車。
所以就在附近找的士,上車後的士司機問我要不要包車,$1200台幣去各大景點,他給了我菜單,我的行程是最便宜的方案,包括黃金瀑布,天空之城,南雅奇岩。
一開始都有點警戒心,但後來我又覺得真的有需要,點與點之間步行都有段距離,等客運又要等很久,九份的路九曲十三彎,上斜落斜會很累。
所以最後就選了$1200套餐。


陰陽海
雖然方案沒包,不過司機帶我由高處看下。
他說有時候陰陽海會出現兩種不同顏色,其實當時我不想想像到。
現在回來看其他人介紹就知道了陰陽海水中黃褐色的懸浮或沈澱物質是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
請看:
瑞芳主題-水湳洞景點.陰陽海


黃金瀑布
網上有說瀑布水是有很強的酸性,碰到皮膚會有腐蝕性,我問司機,他說其實碰一下還OK,但不可以太久。
這裡就有段當地新聞說有遊客闖入黃金瀑布內取景



天空之城 十三層遺址
這裡我認為看看還好,如果要拍照的話,手機就應該不行,因為距離其實很遠。
唔...或許名字實在太強,叫「天空之城」,所以是覺得有點名過其實。


南雅奇岩
走出去的時候要十分小心,因為沒有平坦的路,都是踩著石頭過去。


阿妹茶樓
回到老街,去最後一個景點,亦是當初決定來台北旅行的原因,就是阿妹茶樓夜景。
踏入黃昏了。


阿妹茶樓附近超多人!
但我的手機實在無力低光拍攝。


打道回府


台北車站
第一次到台北車站見到很多人坐在地上蠻震撼。


支持!


回到西門町,都是周圍閒逛。
第一次吃豪大大,把台灣啤酒4種口味(原味,經典,提子,波蘿)都喝過了。


Day 4
回香港的一天,晚上8時飛機,還有時間周圍看看。
把行李放好後,還有一個地方我一定要親眼看看,就是台北車站前的「父愛」像。
原因是...今天我經過北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奇怪的雕像


當天正正是中國大陸國慶,見到一個令我很身同感受的情景。
「中華統一促進黨」,就是香港的左派團體一樣。
最令人擔憂的是,跟香港一樣,現場有很多都是黑道人物收錢遊行,而且還有一車車旅遊巴把所謂「支持者」送到現場。


現場右邊那班人後來都換了支持者衣服,你看他們會支持什麼統一嗎?我怕他們跟本連上一任國家主席是誰都不知道。


遊行隊伍離開後,現場一片狼藉。
只想說一句,香港在地理上已經輸蝕,但台灣始終跟大陸有一海之隔。
台灣人一定要捍衛主權,必要時反擊,加油!


搭桃園機場捷運出發機場了。
就此旅程完畢,多謝大家收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