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Master's Degree 見到終點了!


離上次寫讀書方面的事已差不多一年,報一報近兩個學期讀過的 COMPS801 / COMPS811 / COMPS838 學習進度
早在三月時已經收到了COMPS801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and Internet Application Development)的成績單,結果是B+。
課程中包含了Java SE, Javascript, XML, JSP/JSF, Ajax 和 Web services,還有一些OOP概念,如果本身工作是Programming的人都可輕鬆過渡。
就MSCITIA而言,S801跟S834都是適合新手上路的科目。



而另一科COMPS838 (Enterprise Systems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亦已於上個月18號考試完畢。雖然還未知考試成績,但應該都可順利過關的。

我認為COMPS838這科的教程是非常好的,這科有兩個模組:分別是
M885 - Analysis and design of enterprise systems: an object-oriented approach
M886 -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M885涵蓋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UML, OCL, Class/ER Diagram,Design Pattern,以及SDLC Methodology如Iterative (Agile) / Incremental (Waterfall)。
另外都有一些PMP證書上的課題,例如Requirements / scope & boundaries / deliverable verified and validated,無論是在做Project或者軟件開發方面都是很重要的知識。
M886比較像是PMP中的風險管理延伸版,
主題有ISO 27001 / ISMS document / risk assessment-control-response / SWOT Analysis等等。
如果跟我一樣有讀過PMP,會較易理解,不過話需如此,自己功課的成績都不是很好。


COMPS838這科目我都花了很多心機去學習,因為課題很有啟發性,對自己工作上是有幫助的,不過可惜已經是最後一年開辦,將來會由另一科COMPS812 Information Security代替,聽聞原因是跟英國的OUUK同步。

考試當晚,OU Cafe到此一遊。


眨下眼6個學科當中,已經完成了4科,而現在讀緊的COMPS811 (Java Programming for Web Applications, Enterprise Computing and Mobile Devices),較S801進階。
Servlets,Socket Programming,RMI,Android開發,JPA,EJB,JSF都會出現。
因為預計自己2017的下半年,生活上會有所大轉變,所以已經提早半年自修讀完整個課程和預先完成了4份TMA功課。
只要是跟Programming有關的,考試就不成問題。

下個月就會報讀最後最後最後 (要講三次!)的科目 - BISB870 (Electronic Commerce for Managers)
預計2018年6月考試,7月畢業。

到時就可以把敝Blog的「從會考零分到大學畢業」系列改名為「從會考零分到碩士畢業」,哈哈~
回看當年由開始有報讀IVE的念頭而寫的第一篇Blog Post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頭,一個人走過這條路,的確很長。

2 則留言:

  1. 你好,我係一個舊制會考生,今年用年長生身份報HD收左,希望我都可以好似你咁堅持學業!

    回覆刪除
  2. 佩服你的堅毅!
    我都正在堅持,完成學士學位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