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清邁遊記2016 - Part 3


Day 3
來到第3天,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是其他人說值得去,但對我自己來說就不一定,聽說在西邊有一個叫尼曼區很多人會去,但似乎都是購物區,自己就不太好。
但例如素帖寺 / 魏功甘古城 / 清邁大學等等都會想去一去,但只怕去到都是影幾張相就走,倒不如就在市內周圍探索一下。
所以第3天都很清閒。




布柏藍寺 Wat Buppharam
寺廟裡頭都變了停車場,可悲。


回到塔佩門附近見到有一條巨型4腳蛇!
廣場前有很多飛鴿,你花20B就可以買一些乾糧餵食。


休閒了一個白天,再休閒了一個晚上。
去了這間主打牛肉麵的食店,可能是我近來食過最好食的麵。
份量雖然不多,但都是約100B,但他的牛肉,和手打牛丸實在好食,而且我食的是撈麵,醬汁都不錯!
最重要是夠辣!有泰國風味!



晚上周圍走走,不過給在沒有太多人,食了一個雪糕,再食多份Burger King後去酒吧飲酒,第三天就是這樣完結。


Day 4
古城有4個大門,東南西北各一,東門和南門都去過了。
所以今天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把西門和北門走一遍。

食餐好的意大利Pizza,不過我口闊肚窄,食完那個卡邦尼粉已經飽了8成,Pizza食兩件都要打包拿走。
但埋單都是約$500B,回想第一天食那份垃圾下午茶都要$400B。


這個叫做「香港添好運餐廳」引起我的注意,見到有點心食,本來想入去飲一杯凍奶茶,睇下係咪真係港式口味,但實在太飽食不落。
不過上網睇到,似乎都一致好評,仲話比港式更港式,起清邁仲開到幾間分店,咁利害?
下次有機會我再去清邁一定試下。
基本上我既概念係,一間港式茶餐廳如果連奶茶都沖得唔好的話,就可以收檔。


經過清邁市政府,門口都幾靚。


松德門 Suan Dok Gate
終於來到西門 - 松德門 Suan Dok Gate
不過其實沒什麼好看,拍過照就走人。


向北門進發,當時天氣其實不算熱,但實在行了很遠,去7-11買一支橙汁飲,飲了一口,立即掉了,根本是飲染料。
坐在路上休息,連腳板底都磨損了。這個時候發現很多旅客,看看Google Map,OMG原來背後就是帕辛寺Wat Phra Singh,跟柴迪隆寺和清曼寺一樣,是古城內重要寺廟之一。
亂走之下又去了一個景點。


帕辛寺Wat Phra Singh
這裡我逗留了一段時間,除了金光閃閃的塔,還有就是掛滿佛理的智慧樹。


個人覺得這個地方應該很受大陸人歡迎,因為金光閃閃嘛,大陸人都愛金色。
但希望他們會看一看下面的佛理。
其中兩句我最愛的是
If there is nothing that you like you must like the things that you have.
The skilled man does not show off, but the man without knowledge usually show off.


這個興建中的塔,遠看很似一個大布丁,特意近距離看看,有啤膠位的,不知道內裡其實是什麼做的。


Chang Phuak Gate
幾經辛苦,終於走到來清邁北門Chang Phuak Gate


回酒店途中再次經過清曼寺 Wat Chiang Man,那就入去走多個圈啦。


而這就是當天的路線。
一連四天,主要都是步行,由Google Map Timeline看到,我竟然總共行了18公里的路。
我堅持用走路方式不搭車,因為我相信走路的話,感受會更深。
飲了N罐汽水,N支水,最記得就是飲了一杯檸檬汽水思樂冰,思樂冰我已經有廿多年未飲過了。
很記得當時又熱又累又口渴,那杯思樂冰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旅程已到尾聲,食一個最後的晚餐,這4天其實都沒太過食泰國菜。
就食冬蔭功湯面加泰式燒豬肉啦,加多支泰國啤酒Chang,真是夠晒泰國風味。
食完之後,晚上就再去塔佩門懷緬一番,之後就會酒店睡覺,因為是0600機回香港,所以睡的時間不多。


塔佩門影片:


整個旅程雖然有點辛苦,但我覺得都很值得。
臨走前,依依不捨,再影一影酒店。
最後於10點左右回到香港。

幾個月後7月1日我已訂機票,再去布吉,但相信第二次去應該不用寫遊記了。
其實寫一篇遊記真是要花上一天時間的!多謝大家收看!


5 則留言:

  1. 我出年可能會去清邁同清來,考慮緊自駕好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你去的地方不會很遠 (以Tripadvisor出現景點所說),就算是遠都是一個小時車程。搭TukTuk吧

      刪除
  2. TUKTUK同雙條車係兩種唔同既交通工具啊
    而且雙條車係泰北獨有
    睇你既相你係坐緊雙條車唔係TUKTUK啊
    有時候試下坐當地特色既交通工具 都可以有深感受~

    回覆刪除
  3. 睇得好開心!
    旅程寫得詳盡,相又多,超~~讚!!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