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去I.T 見 IT


今天去了充滿傳奇色彩的I.T(賣衫那一間)公司見工,為什麼我說是傳奇呢?
因為在香港討論區,在零售飲食的討論版,不時有人問這間公司的工作問題,在資訊科技界版,亦很多人奇怪為什麼這間公司長年在JobsDB都有IT職位,而且是整Team人地請,由Programmer至Manager都有。照計一間上市公司,應該很留得住人才,工作環境和待遇應該不會差吧? 唔通香港既IT真係咁好景???請極都請唔到人?


跟一些"有經驗"的人討論過後,大概都說這公司的人才流失很大,特別是舖面的Sales,幾乎每天都很很多年輕人上去Interview,當然Sales方面很易理解,分店多,TurnOver自然多,任何公司都應該是這樣。
至於Office方面,我就不知道了。

其實工作地點相信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是十分遠的,就是黃竹坑南匯廣場。
我在網上做了很多資料搜集,若你好像我要經紅隧過去的,早上巴士只有171A/171P和171,當然你可以選擇去金鐘轉車,但時間還要耐。
但搭171上班都會很大壓力,以我近十年每天都睇香港早晨+親身體驗來計,紅隧係冇可能唔塞車的。過完紅隧之後,還有一個危機就是進入香港仔隧道的天橋都有機會塞車。
可想而知除了地點遠,每天早上還要擔驚受怕,怕返工遲到。
放工更不堪切想,根據我今天大約6點鐘目測,有海量的人會迫在這個地方等巴士,始終都是工廠區,自不然又悶熱又焗,而且很多地盤工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了,那我為什麼要Apply這份Job??或多或少是好奇心,另一方面他們的Job Requirements又的確是我那一範~
上到去I.T總部,已經見到有批黑衫潮爆人士應該剛剛起街外煲完煙返去工作,為免尷尬,我等下一部Lift。
上到31樓HR部,裝修十足佢地門市舖頭,都是黑媽媽,之後去左一間房填Form。
其實果間房應該是Pantry來,我見到水機,小食等等...老實說,我都是第一次填Application form是在Pantry....
在場有6,7個人都是見工,衣著都很Full Gear!!!
之後就在等等等...一直等...見到很多公司的女員工在斟水飲....她們都是穿公司的衫,可惜我自問沒能力買一件千元的Tee,自己的年齡亦都受不起這些潮物...
但我夠膽講,這公司是美女如雲~!沒辦法,這段時間太多人來人往,是去水機斟水的繁忙時間,我並沒有刻意去"裝"人地呀。

這段時間我見到其中一個跟我一樣著恤衫西褲的男人,我直覺話俾我知都是見IT的。
我打開隔膜問佢,佢都話係。仲同佢吹水吹左一陣,原來佢比我更早去到,佢等了超過一個鐘!!!
老實講,Arrangement方面真是有點....雖然是求職者...但不是乞求的"求"....這段時間十分無聊,令我做了一件很不應該做的事。
就是拿電話出來回WhatsApp訊息!!!

好...等了45分鐘終於有人叫我....去另一間房坐...
之後又再等...等等等..等了30分鐘才有位Assistant HR Manager的人來In我。(所以為什麼我能夠差不多6點時目擊放工情況...)
過程很簡單,連影印我的學歷証明都沒有,英文對話也沒有,主要都是問我過往工作上的事,介紹一下他們為什麼會請那麼多IT人等等。
不過這些是人家公司內部的事,不方便在此說明。
最後當然叫我回家等消息喇。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感受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亦總算解開心中某些疑問。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