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轉工


記得好耐之前,做Support時,對寫程度好有興趣,好想轉做Programmer,亦好好運沒經驗加低學歷之下,搵到Programmer的工作。
做了幾年Programmer,又想更上一層樓做Analysis Programmer,當時年少無知,多了Analysis這個字在頭總是有點滿足感。
輾轉又幾年,寫程度已經滿足不到我,任職公司都轉了五間,想做一些Project Management,QA或者一些比較外向的工作,最終又在運氣下找到剛剛那一份System Analyst職位的工作。

但事與願違,Title是SA,但有一半時間都是做一些對我來說很簡單的IT工作,當然人工亦不見得很好。
所以在工作上原地踏步,我就要在工餘時間,搾取一些時間去自我學習,因為我一直都認為做IT,就是要不斷去學習。
不至於要去實幹,至少你要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優點與缺點","什麼時間可以用到",那就夠了。

當然不用什麼都要去知去理,在自己的領域方面就夠了。
以電視上經常看到的股票評論員做比較,若有聽眾打電話上現場節目問陸叔青姐5號仔匯控或者700騰訊怎樣都不知道,那就大鑊了。
所以一直以來,有人問我有關Java的,iPhone的,我都老實不客氣回答我真的不懂。

所以早在4月中時已經遞信辭職,5月21日就是我最後上班的一天。
先不論我辭職的原因,多少都是工作內容和人工。

而是我有時在想,今年都已經是32歲了。
可以再讓我任意在職場上轉彎抺角的時間已經不多,或者是時候我應該再往上一點,找個Assistant 的IT Manager還不錯吧。
在香港的IT行業,做Development的Career Path大概都是這樣走吧? (P > AP/Senior P > SA / BA > AM / M / PM (!?) )

雖然我不懂,但有機會學習一下管理也不錯。即使有天我給人炒了,是因為原來我根本不是管理人員的料子,至少我嘗試過吧...

在其他人眼中,我這十多年都是很順利,但有苦自己知。
學歷上,我的Degree 不是中大/港大/科大出身,既無Master,又沒有什麼PMP/CCIE這樣資格。
一直都是在Programming方面發展,什麼Dynamic AX/NAV,SAP,SharePoint又不懂。

但工,始終都要搵,唯有心存: ( 希望在明天丫嘛~~)

1 則留言:

  1. 你咁有料唔使怕啦, 我都想轉工呀, 唉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