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新工作, 新起點, 新目標


自從上個月辭職後,這個月沒工作,前半個月就是在家打機,看完之前下載的日劇,電影。
到後半個月感覺到自己開始缺水缺糧,所以上網找工作,出去見工後,找朋友聚一聚。
最大得著可算是的起心肝換掉家中的電腦

這一次找新工作,可說是非常順利,見了四份工作,其中三間都是大大的上市公司,最後這四份中,有兩份都給我Offer。

1. 第一間是 I.T (999) ,之前都說過,老實說,我對它的HR部門和工作環境很失望,感覺整個Interview都是馬馬虎虎。

2. 另一間則是樓上燕窩莊,7層高大樓,新裝修的Office,很靚,空間亦很大,好像去到酒店的Lobby一樣!
薪金方面亦不差,但唯獨有兩個地方我比較怕怕的是星期六日都要輪班 (好像連聖誕節都要),以及對遲到零容忍,那位IT Man說遲到一次都已經很大鑊。
我會盡我所能準時返工,但香港的交通,有時真是很難說,特別是我搭巴士的人,對巴士經常脫班已經見怪不怪,我不想每天連上班的時候都擔驚受怕。

3. 第三間是Sports Corner,是永嘉集團 (3322)的子公司,其實這一份原本是我心目中的工作。
無論工作環境,地點,工作本身都很適合自己。而且見工時那位IT Manager很Nice,感覺跟自己十分合得來。
工作內容我亦認為自己勝任有餘,但可惜殺出第4份工作,令我含淚拒絕了人家的2nd interview。

4. 最後一份就是我選擇的一份,經常見報的MNC,名字不便公開。
環境很好,公司大樓有11層,而且見我那位HR姐姐(或妹妹?)亦很親民,經驗+斷估所得,HR對Applicants好,這間公司都應該不會差。
薪金雖然比我要求的少,職位都是回到AP。
但我選擇這一份是因為我認為上流空間比較大,而且我不想幾年就轉一次工,有晉升機會,有薪金上調空間才可以長久待下去。
有些朋友都說SA回到AP,可以嗎? 我覺得有什麼不可以呢,都是工作而已。
7月2日都是第一天上班,回到Dup Code的日子,不過都算是一個新起點,真係有o的緊張。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如網上所說 - IT行業出現斷層,所以今次搵工比較易,還是自己有運。
不過無論報紙,高登,香港討論區跟行內人說起,大家都有這種感覺,甚至見工時,面試大人都說人才難求。

雖然我沒有任何數據去支持IT業缺人的說法,但我認為如果真的有斷層,原因應該是香港上流空間小,和香港IT的畸形發展做成。
其實都是有因必有果。

如果今天你聽到鄰居陳太的兒子上大學選修IT,我相信你都會咀角向上微笑,因為是香港人都知道做IT沒錢途。
可以的話都不選修IT,可能的話都在年青時轉行,新鮮人固然比以前少。
畸形發展做就IT業變成服務業,無論是Project-Base (寫Apps, 寫Web etc..) 或者是Internal,都是提供 技術+服務性的工作。
有開發,但沒有研發。
因為這類服務形式的工作被定義為"有價值的"。

唉,不過自己呢十年仕途上,其實都唔好得幾多。

至於新目標就是儲錢讀Master Degree了。
其實已經想了一年,但這一次找工作更加明白自己的不足。
其實當自己工作經驗去到某一處,有時很難回頭。
比如我自己,好醜都已經十年有多的工作經驗,我找一份P/AP的工作,即使我肯做,人家都會懷疑我是騎牛搵馬。
或者人家Budget又不是我要求的那麼高,而且我過幾十歲人,又何必跟後生仔爭飯食...
但再上做Manager級,自己的學歷又未夠。

Anyway~希望新工作順順利利喇~相信再有時間寫咁多字既Blog Post都要再等一段日子。

2 則留言:

  1. 不選擇 1 , 3 肯定沒有曾, 不選第 2, 就有些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選擇 1 , 3 肯定沒有錯, 不選第 2, 就有些可惜

      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