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Android SuperGNES & MAME4droid Roms Download Site


要說我在手機上玩模擬器,應該要追溯到2005年時,Motorola的e680i時代
當時的手機性能其實還未應付到,而且模擬器不成熟,只可以說能夠過下手癮而已,不過今天已經說1.5G雙核/四核的手機來說,當然沒有問題。

縱使我平時在家玩多少PC / XBox360遊戲,在Android如何沉迷Candy Crush SagaReal Racing 3,多少都會想回味一下經典的遊戲,所以我都有安裝SNES (超級任天堂)和MAME (街機)的模擬器。

先說SFC的,我使用的是SuperGNES,是收費版本,但只賣HK$19.99,其實是值得買的。
如果你想試試效果,可以下載Lite版本,分別只在於Lite版本不能Save,要是只手痕玩一玩的話,Lite版本都夠了。

Roms方面,網絡上其實都很多,不過我以下推薦的CoolRom,不止Rom齊全,下載速度快,而且每個遊戲都有ScreenShot或影片Preview,不錯的。
當然這個網不止SFC Roms吧,自己發掘一下。
CoolRom 網址 : http://coolrom.com/roms/snes/


至於MAME,我就使用MAME4droid,在Google Play上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原版MAME4droid,另一個是MAME4droid Reloaded
最主要分別是 :
Reloaded版本支援遊戲至MAME 0.139,而原版只是0.37b5。
Reloaded版本支援雙核處理器,而原版只是單核。
所以只用MAME4droid Reloaded就可以了。

MAME4droid Reloaded對Rom的版本要求很高,就是0.139,新一點舊一點都不行。很多網上的合集Torrent或File Host都已經失效,
幸好找到一個韓國網站叫MAMEV,可以分批下載整份0.139 Roms。

如圖示按檔案名稱下載就可以了,總共有17分頁。


建議下載Rom Center再下載Artwork包先預覽。


1 則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