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日本櫻島火山噴並發火山閃電奇景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現火山閃電奇景
攝影師馬丁‧里亞茲(Martin Rietze)是一名狂熱的火山迷,常被人們稱為“追火山的人”。他不辭辛勞,冒著極大風險去世界各地拍攝火山噴發時滾燙的岩漿四處噴發瞬間在天空中形成黑色雲霧的壯觀景象。

今年2月他在旅途中捕捉到了日本火山噴發時的景象,用照片向人們展示了大自然極具破壞性卻又美麗異常的火山活動。他拍攝的照片中有個叫櫻島的火山,其是一座活火山,曾在1914年爆發過。

據亞里茲描述,經過數小時的沉寂,火山上方突然出現電閃雷鳴天氣,整個過程持續了20秒。隨後火山爆發,熔岩被拋到空中,在快速旋轉飛行過程中經迅速冷卻形成了危險的火山彈。亞里茲抓住時機將奇特的火山閃電畫面拍攝下來。

亞里茲表示,觀看火山時,應帶好防毒面具、氧氣面罩和防護服,這樣就可以站在數英尺外欣賞沸騰的岩漿湖。這是個令人永生難忘的畫面。
亞里茲的努力與冒險並沒有白費。近日,亞里茲的一張照片登上了NASA的“每日一圖”。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