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中學會考-你我都經歷過


明天是中學生放榜的大日子,雖然已經和我沒有關係,但我個人還是對會考比較感觸,
十年前的會考大不同今天的會考,十年前沒有毅進,展翅,青見,IVE,Asso,Pre-Asso,即使IVE前身TI,CE沒有6,7分你也不可能入讀。
標籤效應下,當年多少前人因會考自殺,放逐自己,因會考失去前途,失去夢想。
希望在新高中學制下,能夠移除低分低能,高分高能的標籤效應。

剛剛由床下低找到自己11年前的會考成績,11年後,再看看,心中都只能笑一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