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我有我的海闊天空


Beyond的海闊天空其中一句歌詞 - "原 諒 我 這 一 生 不 羈 放 縱 愛 自 由"。正正就是現實的我,我唔知自己叫唔叫不羈,但係"放縱愛自由"就一定是。

無論小學中學,上Newsgroup,Forum都無視很多規限~到現在27歲,我依然是性格不改,在職場上一樣很"放縱",別人眼中,當然是有負面印象。同我共事過的同事,現實中認識我的人都經常聽到我一句話: ( 唉~間公司好悶,又冇女,唔想返工~ ),我想他們至少聽到不下數十次,我約三天便會講一次 :)。的確我就是這樣的人,環境因素的影響比職位,甚至人工高低更大,或者再過多幾年會不同,但至少直到目前都是這樣的性格。

2008年8月時Resign後,撞著金融海瀟,幸運地,當時只是九月尾,很多公司還有意請人,當時有三份工作可以選擇,最後選擇錯誤,揀了一份當員工是機械人的公司,當然中間發生很多不愉快事件,同時短短幾個月見到那公司炒了6,7個人,做了約4個月就冇做,應該是兩個月前的事。
再找工作,幸運地上個月尾,又有兩份工作可以選擇,這次選了一份職位比較高的工作,但做了20天後,明顯我再次玩輸這舖大細。

現在的公司實在太悶...我想有的工作環境,當然不是要有什麼女同事,當然只是說笑。
只是我覺得一天在公司的時間都有九個小時,返工的時間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如果返一份工不開心或者根本當作是"用時間換工資"的話,那根本每天有九個小時是空白。
我一生人最終目的不是要大富大貴,而是盡量做到無悔就足夠,我不想過多幾年,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為什麼是空白的。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公司約十人,多一點都沒有,除了另一個男同事差不多年紀,其他的都有40歲,全部都是男人,工作時不會談話,他們不會出外食Lunch,連在公司一起食飯時,都不會說話。

有部份更是基督徒,還記得前幾天,新聞說政府想再加煙稅時,他竟然激動地說最好加100%,我心裡即時閃出一句:( 洗唔洗咁激動?)
Lunch後有時我便會找Magic-Pro的舊同事吹水,或者一個人在荔枝角流浪.....日日如是.....當然我不是要他們逗我開心,只是跟他們有代溝,
但做Programming已經是一個非常沉悶的工作,如果工作環境都悶的話,是一種精神折磨。

當然這份工好的是,人工還算OK,而且不用OT.....但現在就開始掙扎,想找另一份工。原先是想捱到6月時Resign準備OU兩科考試,但現在工作真的頂不住.....

當然那時我是很高興的,坦白說,短短7年,由我20歲時一介高登腦場Sales,到22歲做Hardware Support,再到24時做Web,之後做P仔,再到現在找到工作是做AP當中我花了幾多時間在電腦上真的計不到,還未計前兩年由銅鑼灣去青衣IVE返學的日子。

在香港討論區的IT版,經常看到有人說要入行,我亦經常說香港做電腦要有"Skill Set","強"是沒有用。競爭能力除了學歷,經驗外,技術上就是不同的配搭下去迎合香港市場。

當然我知道香港有千千萬萬既我,不是每一次轉工都那麼好運,但我實在太了解自己,在多方面,我都是一頭野馬,如果我認為適合的,便會全力去做,不適合的,別想我花多一點時間。
所以想在暫時還未有什麼負擔的情況下,找到一間真正令我可以全力去工作的公司。

3 則留言:

  1. 明哥愛玩愛自創不愛受制的性格, 個人認為適宜做freelance,
    何不與那自行創業p仔合作? 可多勞多得, 又可自創p.

    OU考試如果冇tips係好harsh的, 努力!

    回覆刪除
  2. 達明,
    公司有基督徒真係好撚煩
    牠們有冇叫你返教會?
    每次班撚樣係office 狗up 我就搬晒d 觀音媽祖出黎對付牠們!!!

    回覆刪除
  3. "但做Programming已經是一個非常沉悶的工作"
    我本人曾經做聽hotline的工,一日講一百次"你好,xxxx電訊,我叫xx,請問有咩幫到你". 這些工成個office都係女(當然正女只是很少!),但又怎樣? 根本返工到放工都冇可能和同事傾一句計. 根本programming這些工變化比大部份工作已經大很多,已經很不沉悶了!
    我本人認為,能夠做programming或些engine的工,已經算是比很多人幸運. 起碼工作是自己的興趣. 其實以你的口才,又懂飲酒交際! 我建議你不如去做份IT的sales工!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