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全球七大自然奇蹟現象


地球許多奇異古怪的自然現象不僅轉眼即逝,而且許多奇跡般的自然現象都發生在人類難以抵達的地區。

1. 會漂移的石頭 (Sailing Stones)
在美國死亡谷有一種奇特的現象,神秘的石頭會在充滿泥濘的荒灘沙漠上「漂移」,這一現象在科學界已爭辯了數十年。數百磅重的石頭也能夠漂移至數百米遠,許多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強風和沙漠表面的冰層結合作用下促進石頭出現移動。然而,這種解釋並站不住腳,它無法解釋為什麼不同大小的石頭會並排以不同速率和截然不同的方向移動。此外,物理學計算也不支持以上的解釋,這需要至少數百英里每小時的風速才能將沙漠上的石頭移動,也許強烈的風會吹到一些小石塊,但數百磅重的石塊是通過什麼神秘力量移動的呢?



2. 柱狀玄武岩 (Columnar Basalt)
濃密的熔岩流冷卻,以垂直角度收縮,與熔岩流動方向相垂直的方向出現分解便形成與眾不同的幾何形狀,這就是柱狀玄武岩的形成過程。這種岩石形式具有規則的六邊形形狀,甚至接近於人工製造的規格。全球最著名的柱狀玄武岩結構包括:愛爾蘭海岸的「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最大和被公眾廣泛認可的美國懷俄明州的「魔鬼塔」(Devil's Tower)。
columnar-basalt.jpg1027156379_49eb4efa26.jpgbasalt3.jpg

3. 海洋藍洞 (Blue Holes)
海洋藍洞是海底巨大、突然下沉的「深洞」,其名字源於從海面之上觀看對比周邊的水域時,這個海底「深洞」呈現昏暗,具有不祥的藍色調。藍洞有數百英呎深,當潛水員潛入海洋藍洞進行勘測時才發現這裡嚴重缺氧,可能是由於缺少水循環無法支持海洋生命存在。但是海洋藍洞極具科學研究價值,目前科學家在海洋藍洞底部發現許多遠古化石殘骸。
20090120_c9ab77a20691e56773cbgytjx30vx8ho.jpgbelize-blue-hole-reef-731526-ga.jpgblueholelg.jpgblueholemed.jpggreat_blue_hole_belize_6sfw.jpg

4. 赤潮 (Red Tides)
赤潮也被稱為藻花(algal blooms),是指大量有色單細胞水藻繁殖湧入近海,使整個近海海面變成血紅色。雖然赤潮中一些水藻無害,但是許多水藻形成赤潮後會增加海水有毒物質,導致魚類、鳥類和哺乳動物的大量死亡,同時人類也會間接地遭受赤潮危機,比如海洋生態環境的破壞,對經濟等領域造成的打擊等。
red-tide.jpgred-tide2.jpg

5. 冰圈 (Ice Circles)
當人們在全球各地的水域中發現奇特的圓圈狀冰層時,產生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可能是人為的傑作,科學家通常認為這種神秘的完美圓圈形狀的冰層形成於水中的漩渦,一定直徑尺寸大小的冰層以圓周旋轉運動,作為最終的旋轉結果,一些冰塊和漂浮雜質在整體冰塊的漩渦狀運動中均勻地分佈在冰層中,直到逐漸形成一個基本上的理想圓圈形狀。目前發現的最大冰圈直徑超過500英呎,此外人們在不同地點和時間發現不同直徑大小的冰圈。
u2727p2dt20090120080353.jpgicecir1.jpgeisringswe2008.jpgfrozenriver_682_707394a.jpg

6. 乳房雲(Mammatus Clouds)
乳房雲的出現是不祥的預兆,它經常預兆著暴風雨或其他惡劣天氣的出現,乳房雲中主要包含著的是冰晶體,它能延著一個方向伸展數百英里,個別乳房雲結構能夠保持靜止不動10-15分鐘。
mammatus-clouds.jpg28176067_c1c9ee6fa5_o.jpg28176068_a5d68525d6_o.jpg302.jpg

7. 火彩虹(Fire Rainbows)
環弧狀火彩虹出現概率非常低,它是太陽和一些雲層在正確的時間和位置出現罕見的交匯,雲層中的冰晶體反應光線形成不同可見波譜光,由於該現象十分罕見,人們拍攝的機會也很難得。
fire-rainbows.jpgfire-rainbow.jpgcircumhorizontalarc.jpgfire_rainbow.jpg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