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年IT男@香港,得閒就寫下無聊嘢啦~

RSS訂閱

Translate this page

搜尋文章

精選文章

越南富國島遊記 2023 - Day 6 & 7 & 8 - 富國夜市 / 越南國粹村 / 富國大世界

Day 6 第三天吃「 KIẾN–XÂY 」的蝦滑魷魚湯米。 今天是旅程倒數第二天,原本計劃是去那個很出名的「 海星沙灘 」或者「 Sao Beach 」(又名白沙灘和牛奶沙灘) 但這兩個地方很偏僻,海星沙灘是在島的北方,車程一小時,而且幸好爬過文,雨季是沒有海星的,...

雀巢公司的惡行


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都是飲雀巢奶粉長大的,直到現在我間中都會買雀巢的奶茶和咖啡飲,但今天看到,有人討論雀巢公司 200 人罷工的事,更引伸原來雀巢是一間已經國際知名的惡行累累跨國公司,惡行罪狀早已公開。只是一些發達國家如香港,台灣等地的人都不知道,因為雀巢的惡行都是在第三世界進行,而且我們都被溫馨的母子溫情場面廣告洗腦了。

只要你隨意在Google上搜尋"雀巢+惡行",隨意已經找到很多人紀錄的罪狀。

我節錄部份台灣的網友文章:
OhGod's 歐洲遊記與劇場記事 - 喝雀巢永遠長不大!!
http://www.wretch.cc/blog/ohgod34/5223977
幾個月前就曾在英文雜誌裡看到對於雀巢剝削第三世界,顧用穿護士服的打工人員在非洲的醫院分送免費試喝奶粉給新生兒的母親,讓她們誤信人工奶粉好過母乳,贈送的奶粉量又掐的剛剛好超過自然泌乳的限期,這些貧窮又可憐的母親們,最後只剩下無法分秘乳汁的乳房,為了讓孩子繼續喝奶粉,她們擺地攤、撿破爛去換錢來買天殺的「雀巢奶粉」,結果呢?這些嬰兒卻再也長不大了,貧窮的母親用過於骯髒的水泡奶粉導致孩子死於疾病或是營養不良...

咖啡豆也是,「coffee is blood」,咖啡是血。這些口袋鼓到不行的咖啡商公司,哪一個不是滿手鮮血,極度的剝削以咖啡豆種植為生的第三世界國家,甚至甜美巧克力的背後代表卻是非法童工的悲痛內幕,世上絕多數的可可豆來自非法童工,他們遭受非法的童工販賣,生活在十分低劣的環境裡,而這些知情的咖啡商公司造樣數著這些沾著鮮血的抄票,沾沾自喜的看著股價上揚...


Life is elsewhere-雀 巢 搶 奶 農 民 浴 血 ( 轉 載 自 壹 周 刊 )
http://go-elsewhere.com/2008/01/03/milk-war/
「 警 察 要 我 交 出 牛 奶 。 不 過 因 為 雀 巢 收 奶 價 很 低 , 害 我們 一 直 都 蝕 錢 。 我 死 都 不 會把 奶 賣 給 他 們 , 跟 警 察 講 道 理 , 他 們 不 滿 , 就 用 電 筒 敲 我 的 頭 。 」 這 些 暴 力 事 件 ,早 在 十 二 月 初 開 始 發 生 。 記 者 再 到 另 一 奶 農 王 秀 琴 的 家, 她 指 曾 被 打 的 左 眼 說 : 「我 寧 願 不 賣 奶 給 蒙 牛 、 伊 利 , 也 不 會 賣 給 雀 巢 。 」 但 由 於 每 日要 定 時 替 牛 擠 奶 , 故此 她 把 家 中 一 桶 桶 的 鮮 牛 奶 藏 在 牛 欄 最 裡 面 的 地 方 。 「 不 過 ,警 察 就 自 己 衝 入 牛 欄找 , 找 到 後 就 拿 走 我 的 奶 , 然 後 就 用 電 筒 打 我 的 眼 睛 。 」


海豚小姐的雜記 - 2005最不道德的公司--雀巢
http://blog.pixnet.net/dolphin213/post/9334258
除了咖啡豆以外,巧克力工業隱藏著更為驚人的兒童虐待。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可可豆都來自非法童工。全世界40%的可可豆來自西非象牙海岸,一個據保守估計有10萬名童工的國家。2001年加拿大兒童保護協會調查,約有15,000名十歲左右的孩童從馬利(一西非國家)被以暴力或是欺騙的方式賣往東非。每個孩童被大約1000塊台幣的價格買下,作為新自由主義全球化市場底下,最名符其實的奴隸。

雀巢公司作為世界第三大可可豆進口商,已經被世界抗議聲浪砲轟數十年,而相當熟悉買賣兒童奴隸現狀的雀巢公司,仍然忽視消費者對於產品來源與公平貿易的要求,並且否認該公司有責任停止使用來自兒童奴隸摘取的可可豆,或是轉用符合企業責任的公平交易可可豆....

2 則留言:

  1. 咁仆街!!??
    等我仲成日買佢d ice tea 飲........
    你快d fwd 過去高登啦
    我高登無accont 幫吾到你手fwd

    回覆刪除
  2. 我以後唔買雀巢!!

    回覆刪除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感謝你看到最後。』. 由 Blogger 提供.